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酒駕零容忍 結果共74筆

  • 春節酒駕零容忍 法務部強力裁罰、祭寬緩措施

    酒駕零容忍,為使民眾安心過年,法務部表示,將持續強力執行酒駕裁罰案件,貫徹公權力確保民眾年節期間出入平安,同時針對弱勢義務人擴大公益關懷。
    2022/02/03 13:07
  • 四叉貓狂起底民眾黨 蔡壁如一招成功「摸頭」

    PTT紅人四叉貓(劉宇)日前爆料2位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酒駕,引起風暴,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表示,酒駕零容忍,但也引述聖經,指「你們當中誰是沒罪的誰就可以用石頭扔他」。四叉貓今(30)日在臉書上貼出被蔡壁如「摸頭」的合照,表示由於今天吃了蔡壁如請的一頓大餐,「被摸頭」收編又拿到一大包花生糖,所以不會再爆民眾黨的八卦,「接下來如果有候選人再被爆料都不干我的事唷」。
    2022/01/30 15:39
  • 四叉貓揭民眾黨提名「酒駕仔」 柯文哲:公開擂台檢驗

    2022年縣市長地方公職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6日舉行,倒數10個月的時間,各政黨布局手腳開始加快,民眾黨陸續提出候選人名單,遭網紅「四叉貓」劉宇質疑,隨便搜一下就好幾個有前科,並指出去年底才呼籲酒駕零容忍的民眾黨,今年就提名了2個酒駕經歷的候選人。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主張辦「公開擂台」,讓有問題的候選人面對輿論檢驗。
    2022/01/29 12:14
  • 指綠營官員酒駕仍高升 他嗆:蔡英文酒駕零容忍根本幹話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三讀通過加重酒駕罰則等相關條文,總統蔡英文隨後表示,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責,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國民黨前立委雖大千今(25)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的酒駕零容忍,根本就是一句「年度幹話」,民進黨內許多重要官員都有酒駕的紀錄,然而他們仍然能夠平步青雲,坐擁權力,這就是蔡英文口中的酒駕零容忍嗎?
    2022/01/25 10:33
  • 酒駕罰則加重三讀通過 蔣萬安批「不符民眾期待」

    立法院今(24)日三讀通過酒駕相關法律修正案,除了加重酒駕者的刑期與罰金,也提高酒駕同行者的連坐處分。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他與眾多委員提案「提高酒駕肇事致死及致重傷刑度」等要求,在本次修法都沒有進展,與社會大眾的期待有很大落差,希望政府修法能一次到位。
    2022/01/24 18:50
  • 江啟臣一看法務部酒駕修法報告 氣炸「人命如此輕賤」

    酒駕頻傳,台南日前發生酒駕肇事致死案件,造成一名女藝術家喪命。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刑法》第185條之3的酒駕加重刑罰條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隨後在臉書貼文指出,上次法務部承諾提出修正條文,審查時不僅沒看到條文,只看到法務部報告提到,酒駕致死傷再犯從5年延長為10年,其餘均未調整,讓他氣炸表示,「高喊酒駕零容忍,說要嚴懲重罰、遏止酒駕,結果連最低本刑也不願提高,國人的生命在政府眼裡竟是如此輕賤?」
    2022/01/20 10:00
  • 高市高階警大調動 陳其邁重申務必「酒駕零容忍」

    高雄市警局今天舉行16個分局長、保安警察大隊長交接典禮。市長陳其邁肯定警方打擊犯罪成效,並提及日前酒駕造成1死3傷悲劇,要求落實酒駕大執法,務必做到酒駕「零容忍」。
    2022/01/17 15:34
  • 快訊/新莊偵查隊長涉酒駕! 警局長震怒嚴辦

    新北市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昨天中午,趁著休假到朋友家聚餐,之後回到分局休息,晚上10點多,自行開車回家時遇上保大員警攔查,沒想到酒測值0.6超標,涉嫌公共危險,依法送辦,新北市警局表示,雖然同仁在休假期間飲酒,但酒駕零容忍,依規定嚴懲,調離主管職務。
    2022/01/04 09:47
  • 又是酒駕!男猛撞前方騎車婦 顱內出血命危

    酒駕零容忍,一再宣導,偏偏還是有人以身試法!就在29日深夜快12點,一名男子酒後騎車,行經花蓮台9線181公里處,實在不勝酒力,直接追撞前方騎單車的婦人,經警消緊急送醫後,人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急救中。另外,花蓮縣警局也統計,今年酒駕肇事與去年相比,降低了11%,其中,死者是酒駕自撞居多!
    2021/12/30 18:52
  • 零容忍!酒駕事件頻傳 警政署:元旦連假加強取締

    近來多起酒駕事件釀死傷,交通部擬提案修法加重懲處。警政署今天表示,為貫徹「酒駕零容忍」政策,已通令各警察機關元旦連假期間嚴正執法,針對易壅塞路段也規劃疏導勤務。
    2021/12/29 16:45
  • 高雄酒駕慘劇 民眾黨批蔡政府「搶修地制法、沒空管酒駕漏洞」

    高雄市1名黃姓男子昨(26)日晚間酒駕,撞上1家4口,造成1死3傷悲劇。台灣民眾黨今天痛批民進黨,不斷忙選舉,搶修地制法沒空管酒駕,讓酒駕悲劇一再重演。
    2021/12/27 18:06
  • 酒駕每年在美害死近萬人 美國擬2026年強制新車安裝酒駕偵測裝置

    酒駕不只在臺灣「人神共憤」,在美國也是嚴重的交通安全問題。根據統計,在美國每年就大約有9,000名民眾因為酒駕事故而喪生。為了杜絕酒駕意外可能,美國國會日前制定相關法案,要求美國當局於3年內研究類似酒精鎖的駕駛監控系統,能在偵測駕駛飲酒、不適合駕車時限制車輛行駛,以防止酒駕發生。只要總統拜登簽署,最快2026年就會強制美國境內所有銷售新車安裝。
    2021/11/19 15:28
  • 丁允恭酒駕肇事不起訴全身而退? 3萬至12萬罰單還是跑不掉!

    酒駕肇事竟獲不起訴處分,公共危險罪無罪確定!在「酒駕零容忍」方針之下,前總統府發言人於今年7月於高雄市前鎮區酒駕撞傷女騎士,當時隨然被警方依照《刑法》第185-3條「醉態駕駛」,也就是俗稱的「公共危險」罪起訴。不過,今日 (10/6) 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認為丁允恭通過直線測試與平衡動作、同心圓環還有狀帶內畫圓等測試都合格,難以認定達到法條規定的「不能安全駕駛」程度,於是做出「不起訴處分」,等於丁允恭在刑法上被認定無罪,無須處罰。不過,這並不代表丁允恭就沒事了!即使獲得不起訴處分,丁允恭酒測值仍然超標,還是會被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1項規定,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單還是跑不掉!且因為女騎士受傷,還須被吊扣駕照2至4年。
    2021/10/06 15:40
  • 餐廳可內用北市8天酒駕就破30件 北市警:加強違規取締

    隨著本土疫情獲得控制,全臺防疫警戒自7月27日起從三級降為二級,各項管制措施也開始有條件鬆綁,各地方政府亦陸續依照中央防疫指引開放餐廳內用,就連疫情相對嚴重的臺北市也從8月1日開始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隨著人們開始出門、餐廳開放內用,連帶的也有些許「副作用」開始浮現。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日前就公布餐廳開放內用至今的酒駕取締件數,從8月1日至8月8日父親節這段時間中,臺北市政府就取締30件酒駕違規,比起三級警戒期間有顯著上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也表態將嚴格取締酒駕,展現「酒駕零容忍」決心。
    2021/08/10 17:25
  • 疫情宿醉酒駕案件增 睡一覺還不夠至少要這麼久才能開車上路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14日上午開車與機車發生擦撞,禍不單行的是經過酒測他體內含有酒精反應,不過丁允恭表示是因為前一晚小酌後睡一覺後以為已經退酒才上路,像他這樣屬於宿醉酒駕。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疫情期間多了不少宿醉酒駕。根據醫師指出,酒精至少需要12個小時才可以完全代謝,並且時間也會隨著酒類以及個人體質再延長。
    2021/07/21 19:20
  • 綠營6官員酒駕「一半僅罰6萬」 她:丁允恭將是一員?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日前身陷桃色風暴淡出政壇,孰料14日酒駕撞上一名騎士,令外界想起總統蔡英文曾經說過「酒駕零容忍」。對此,今(15)日民眾黨前發言人陳思宇整理6起民進黨官員酒駕案,諷刺「看好了台灣,民進黨不只示範一次酒駕給各位看!」
    2021/07/15 19:10
  • 喝了就上不了! 新偵測科技吹口氣醉後就開不了車

    想減少酒駕提高罰則固然能發揮一些效果,但需要提高臨檢能量才能夠發揮作用,但警察人力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無論是政府、車廠或者是民間團體,一直以來都在尋找更有效的解決方案。非營利組織Automotive Coalition for Traffic Safety旗下研究單位所推出的小型高科技酒精偵測裝置,或許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
    2021/06/14 11:49
  • 遏止酒駕! 違規沒入車輛、肇事致死最高死刑修法一讀通過

    有鑒於酒駕事件頻傳,儘管屢屢升高酒駕罰則,警政署也持續推行「酒駕零容忍」執法政策,酒駕憾事仍不斷發生。為此,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提案修正《刑法》第185-3條,將酒駕致人於死刑責自「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累犯5年以上或無期徒刑」修改為「12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並且同步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將酒駕列為須依法沒入車輛的違規態樣。以上兩修正草案今日 (5/21) 正式於立法院一讀通過,期望透過提高刑責方式,遏止酒駕發生,也藉由違規沒入車輛,提早防止酒駕意外發生可能。
    2021/05/21 16:22
  • 陳家欽愛將涉酒駕卻調升主管職 高市警局撤人事令

    高雄市警察局26日發布人事命令,警政署長陳家欽幕僚張博鈞被調市刑大司法組長,因張博鈞曾涉酒駕引發反彈,市警局昨天緊急撤人事令。市長陳其邁今天重申酒駕零容忍不變。
    2021/03/29 16:50
  • 快訊/高市警酒駕零容忍 陳其邁:抓到2大過免職

    高市六龜警分局10月份連續發生2員警酒駕事件,市長陳其邁相當重視,今天(10/25)宣布,往後若再發生員警酒駕,一律記兩大過免職處分。但這次其中一名員警是休假期間酒駕,可以提起行政訴訟,不過市長態度強硬,要展現高雄對於酒駕零容忍的態度。
    2020/10/25 22:46
  • 綠委護航嗆院長?張宏林提醒:貪污零容忍!

    立委集體貪污,立法院昨(22日)朝野一致同意關閉保護傘,通過「許可羈押」,事後傳出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揪多名英系立委找游錫堃「嗆聲」,雖事後陳明文稱「僅是討論」,卻也讓立院的社會觀感大大受挫。對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社會大眾對於酒駕零容忍,當然『對貪污也是零容忍』,這些綠委說要捍衛權利而去找院長理論,我相信民眾無法接受,這也是立法權削弱的原因」。
    2020/09/23 17:38
  • 酒駕零容忍! 徐國勇強調:酒測次數沒有減少

    內政部5日宣布暫緩全國性酒測,引發議論。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府酒駕零容忍的態度沒有改變,酒測的次數沒有減少。
    2020/03/09 10:29
  • 地區性酒測繼續做 徐國勇:酒駕零容忍態度絕不改變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防疫零空隙,酒駕零容忍的態度絕對不會改變,地區性的酒測絕對不會減少。酒測一定會進行,中央跟地方政策是一致的,絕對不會放鬆。
    2020/03/06 12:48
  • 徐國勇:地區性酒測照做 全國性暫延後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酒駕零容忍、防疫零空隙」,地區性每個月酒駕照樣嚴格取締;全國性同步酒測因警力調配暫時延後,將警力投入尋找失聯人口如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鄰里長社區關懷等相關防疫,做到防疫零空隙。
    2020/03/06 11:05
  • 澳洲音樂家確診機場檢疫有漏洞? 蘇揆:逐一盤點改進

    內政部昨天宣布暫緩全國性酒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雖疫情緊急,但對酒駕都會進行酒測。
    2020/03/06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