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酒駕零容忍 結果共74筆

  • 國民法官首件酒駕案!競速撞死單親爸 賠450萬二審刑度變輕

    酒駕零容忍,全國第一件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共同審理的酒駕撞死人案,去年7月,台北地院認定,酒駕肇事者李佳修觸犯《公共危險》罪章中的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因而致人於死罪,判處7年2月。但李上訴稱一審量刑過重,高等法院審理後,今(16)日撤銷原判決,改判5年6月。可上訴。
    2024/04/16 10:22
  • 男拒酒測欠18萬不繳!執行署追到家 GOGORO被查封

    為了落實「酒駕零容忍」政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於18日聯合高雄市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透過科技化執行方式,對酒駕義務人名下的車輛進行拖吊與查封,這次被查封的GOGORO車主為曾姓男子,他於109年7月23日酒駕違規且不願配合酒測,因此被裁罰18萬元且吊銷駕照3年不得考照。
    2024/01/23 09:56
  • 酒駕零容忍!2新竹男裝死不繳罰款 分署追存款扣押

    新竹行政執行署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專案,成功追回兩位新竹男子的罰款。兩人酒駕後分別被罰9萬元與6萬5千元,但一直拒絕繳納。新竹分署的人員不放棄,找出兩人的薪資紀錄並扣押,終於收回罰款。
    2024/01/17 11:31
  • 一票人不知道!酒後「牽機車、腳踏車算酒駕」 律師揭判決結果

    酒駕釀成的悲劇層出不窮,讓人深惡痛絕,「酒駕零容忍」標語深植人心,不過就有網友看影片才驚覺,原來「酒後牽機車」也算酒駕,讓他感到非常震撼。
    2023/12/10 19:13
  • 台東縣黨部主委酒駕肇事 民進黨開鍘了:送交中評會議處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議員簡維國2日跑喜宴行程卻酒後駕車發生擦撞車禍,無造成人員受傷,隨後警方依規定開罰。簡維國也為此致歉,對此,民進黨今(5)日表示,對於酒駕零容忍,簡維國酒駕事件將依紀律評議條例第三十九條,建請中執會提案送交中評會議處。
    2023/12/05 10:32
  • 酒駕「醉」可惡! 雲林警:年末高峰採高強度取締百人送辦

     雲林縣警察局統計分析,每年冬季期間為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的高峰期,雲林縣112年1至10月共發生197件酒駕死傷交通事故,造成2死229傷;縣警局(112)年1至10月共取締1,232件酒駕違規、移送公共危險罪736件,顯見仍有駕駛人心存僥倖心態酒後駕車。為有效防制酒駕,並宣示「酒駕零容忍」之決心,展現警察強力執法作為,防制酒駕事故發生,警局乃於昨(25)日同步執行全國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
    2023/11/27 10:46
  • 凍未條啦!才剛酒駕假釋 高雄阿北「七度酒駕」又被抓

    酒駕零容忍!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警員在上個月(31)日巡邏時,發現一位騎士停等紅燈低頭使用手機於是上前攔查,沒想到一靠近就聞到騎士身上濃濃的酒味,當場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逮捕,不過更讓警方搖頭的是,該名騎士至今已第七次酒駕,而且前陣子也才是因為酒駕剛被假釋出獄。
    2023/09/02 09:46
  • 陳志強酒駕被抓!起步5秒遇臨檢 公開認錯:做了最壞示範

    喝酒不開車,酒駕零容忍!藝人陳志強今(6日)突透過臉書公開認錯,自揭1個多月前曾因僥倖心態酒駕被抓。雖然案發至今都沒被爆出來,但他對於自己身為公眾人物卻做出如此差勁的示範,不敵良心的譴責,因此選擇主動公開真相、誠心向大眾道歉:「對不起,我錯了。」
    2023/07/06 20:01
  • 【今晚熱搜】林思宏/勇士/張育成/安以軒/觀音坑溪橋

    今(2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林思宏」。禾馨醫療集團婦產科名醫林思宏爭議連連,繼去年造假新冠疫苗施打名冊、協助產婦詐保風波後,今(21)日又被爆出酒駕上路,酒測值高達0.62g/ml,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讓不少喜愛他的人感到失望,紛紛灌進林思宏臉書,直批「酒駕零容忍」、「有點難過生氣」、「一次都不行」;禾馨醫療集團執行長蘇怡寧也在臉書發文稱「很錯愕,剛剛才知道」,說自己「已經和大家說過很多次,就是不可以,真的痛心,欠社會一個交代」。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1 21:18
  • 切割?禾馨林思宏酒駕臉書遭灌爆 蘇怡寧錯愕:說過不可以

    禾馨醫療集團婦產科名醫林思宏爭議連連,繼去年造假新冠疫苗施打名冊、協助產婦詐保風波後,今(21)日又被爆出酒駕上路,酒測值高達0.62g/ml,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讓不少喜愛他的人感到失望,紛紛灌進林思宏臉書,直批「酒駕零容忍」、「有點難過生氣」、「一次都不行」;禾馨醫療集團執行長蘇怡寧也在臉書發文稱「很錯愕,剛剛才知道」,說自己「已經和大家說過很多次,就是不可以,真的痛心,欠社會一個交代」。
    2023/04/21 15:02
  • 三重酒駕男撞死人!18萬交保 家屬痛批:一句道歉也沒有

    酒駕零容忍,卻還是有人這麼做,奪走無辜性命!新北市一名男子宿醉載女友上班,逆向撞死騎士,家屬今天(9日)上午來到板殯相驗,死者的弟弟表示,哥哥當天應該是去跳蚤市場,回家途中遇上意外,指控肇事者從頭到尾,一句道歉也沒有,以為「錢」就能解決一切嗎?
    2023/03/09 20:04
  • 別以為沒事! 天冷喝藥酒補身 蘆洲警1小時逮獲2酒駕男

    酒駕零容忍!新北市蘆洲分局警員,日前在轄區成泰路執行巡邏勤務時,攔查1名48歲邱姓工人,眼尖警員發現邱男臉色通紅,經詢問他才坦承開工時飲用藥酒,酒測值雖僅有0.18 MG/L,但警員仍依法開單扣車。不料1小時後,警方又在五股區西雲路攔截滿身酒氣的40歲陳男,經測得酒測值超標,雖然陳男聲稱因為天冷才喝藥酒暖身,但仍被逮捕送辦。
    2023/02/02 10:48
  • 張善政稱「抿一下」非酒駕 議員要求向市民道歉

    遭質疑酒駕的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絕無酒駕,他那時「抿一下」,跟法定酒駕值絕對差很遠;民主進步黨籍桃園市議員王珮毓說,地方首長帶頭不良示範,應向桃園市民道歉。
    2023/01/12 13:28
  • 71歲嬤酒駕4輪電動車大迴轉 撞車判2個月

    南投一名71歲的阿嬤,8月份在小吃店喝酒後,開醫療代步車回家,路中180度大迴轉,和機車發生碰撞,阿嬤酒測值0.75,公共危險,判決下來了,法官認為,酒駕零容忍,判刑2個月。
    2022/12/23 14:45
  • 酒駕零容忍!桃園8人酒駕拒繳罰鍰 名下房屋慘被查封

    農曆春節將至,為杜絕民眾酒駕惡習,確保用路人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今(20)日同步辦理「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專案」。上午桃園分署兵分多路,由4名行政執行官帶隊強力執行,會同桃園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人員,至中壢、平鎮、龜山、 八德、大溪、新屋等地區,查封8名拒繳酒駕罰鍰義務人房屋。
    2022/12/20 17:03
  • 酒店女酒駕撞人5年了 死者姐寫信鼓勵「活得有價值」

    2017年台中市金錢豹酒店的女服務人員顏姓女子,不但吸毒還酒駕開車撞死烘焙師,被判刑9年半定讞,事後死者的姐姐不但持續推動酒駕零容忍,也在每年弟弟的祭日時,寫信給顏姓女子,直到今年她也公開自己的信件,表示自己經過這幾年時間,終於感受到對方開始自省,也告訴大家弟弟的事件,對酒駕的改善只有一點點,但只有活著的人,才能繼續推著巨輪前進。
    2022/11/14 19:21
  • 醉男肇逃還扯謊!奪1命2萬交保 家屬怒:酒駕零容忍像笑話

    台中一家4口日前到台東池上家族旅遊,怎料6日晚間一家人用完餐步行回民宿時,卻遭一名徐姓男子酒後駕駛貨車撞上,導致67歲張姓婦人當場重傷倒地,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闖禍的徐男肇事後逃逸,警方循線逮人,其酒測值高達0.95毫克,訊後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2萬元交保。死者家屬稍早透過臉書發聲,指控徐男不僅酒駕、肇逃、說謊,還疑似找地方勢力關說,憤怒直呼「酒駕零容忍就像個笑話」。
    2022/11/08 17:15
  • 完了!竹北市長參選人酒駕 遭撤提名+除黨籍

    原本代表民眾黨,要參選竹北市長的林冠年,被爆出8月底因為酒駕,擦撞到其他車輛。不過他的團隊表示,因為他下車前漱了漱口水,所以才有酒精反應。對此民眾黨發聲明表示,已經撤銷林冠年的提名資格,並開除黨籍。同黨的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也火速切割,重申對酒駕零容忍。
    2022/10/04 19:56
  • 深化全民拒酒駕意識 交通部幽默宣導

    根據交通部道安會統計資料,近年酒駕肇事致死人數已明顯逐年下降,今年度1-5月酒駕死傷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 600 人,降低12.9%,酒駕新制也於今年 3 月 31日正式上路,包含吊扣牌照2年、致人重傷或死亡更一律沒入車輛,此外,酒駕累犯認定年限也從5年延長為10年,更將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同車乘客的連坐罰鍰也提高至1萬5,000元,希望能徹底降低酒駕發生率,讓所有用路人都能夠開心出門、安心回家。
    2022/08/31 14:03
  • 酒駕撞一家1死3傷輕判 父怒:酒駕零容忍淪口號

    高雄去年12月發生酒駕撞林姓一家四口釀1死三傷,全案一審宣判,肇事駕駛黃子洋依酒駕致死判處7年10個月,但結果讓林爸爸不能接受,認為判太輕,痛批酒駕零容忍淪為口號,檢方也對判決結果有意見,決定上訴。
    2022/07/01 15:39
  • 又傳酒駕奪命 藍委怒轟蔡英文「要容忍到什麼時候?」

    今(21)日凌晨2時許,新北市一名29歲女子,酒駕高速撞上正在修護道路的54歲施工人員,導致男子當場噴飛,送醫後宣告不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都說了酒駕零容忍,「到底要我們容忍到什麼時候?」。
    2022/06/21 12:16
  • 酒駕零容忍太嚴苛!民眾黨再改提名辦法 滿足條件可微容忍

    台灣民眾黨今(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由於民眾黨先前出現酒駕就不予提名,提名後發覺得撤銷提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天在會後轉述中表示,有人認為這樣規範太嚴格,因此將調整為未涉刑責、未拒測、初犯且超過10年者為例外,可提名。
    2022/03/01 16:47
  • 傻眼!桃園男狂歡後酒駕回家 「嗨完沒力」整輛車變路霸

    今(28)日上午7時20分許,在桃園市桃園區民族路上,有一輛白色的自小客車停在槽化線附近不動,讓後方許多車輛鳴喇叭情形持久,讓附近的桃園警察分局景福派出所的員警,立馬外出查看,竟發現車上一名28歲的黃姓男子,睡著於駕駛座上,經員警執行酒測後,證實男子的酒測值超標,並將其當場移送法辦。
    2022/02/28 12:12
  • 零容忍!民眾黨擬祭嚴罰 入黨後「酒駕」一律開除黨籍

    台灣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爆出酒駕爭議,為貫徹酒駕零容忍原則,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天決議,黨員若在入黨後發生酒駕行為,一經舉發隨即開除黨籍,建議中評會依此決議,修改民眾黨的紀律評議裁決條例。
    2022/02/16 20:53
  •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爆酒駕爭議 柯文哲要他退選

    民眾黨近來因為提名有酒駕前科的議員參選人,引來外界的質疑與批評。據了解,黨主席柯文哲昨在黨內例會中提出要處理這個問題,嚴厲要求新北市、桃園市黨部勸退林致兵與陳品杰;其中,柯特別點名林,指其酒駕事證明確,一定要退選。民眾黨今(10日)發聲明表示,提名有酒駕紀錄之市議員參選人,因提名辦法不周全,向社會大眾致歉,民眾黨再次重申對於酒駕零容忍,盼各界一起支持打擊酒駕。
    2022/02/10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