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配方奶 結果共62筆

  • 長輩愛餵孫神秘「紅嬰水」 醫曝6症狀嚴重恐致命

    坊間流傳「紅嬰水」可治嬰兒百病、消胎毒,是不少長輩寵孫的祕方,但此偏方也在不少家庭中引起爭議。對此,兒科醫師王韋力指出,紅嬰水其實就是葡萄糖水,餵食嬰兒恐會引起多種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身亡,因此也呼籲家長,若嬰兒有任何不適還是到醫院就診較妥當。
    2021/01/02 20:02
  • 當心啊!塑膠奶瓶泡熱配方奶 恐釋出百萬塑膠微粒

    家中有喝奶的嬰兒得多留意了,根據最新研究指出,若使用塑膠奶瓶沖泡配方奶,恐怕會釋放出百萬的塑膠微粒,這些微粒往往都在不知不覺中喝下肚,毒物科醫師表示,塑膠微粒的確會再加熱的時候釋放,若有疑慮,建議媽媽們可以使用玻璃奶瓶,降低風險。
    2020/10/28 22:55
  • 含植物油產品恐藏致癌物 嬰幼配方奶食品將納管

    含植物油的抹醬、餅乾、巧克力等食品中驗出「縮水甘油」,可能是人體致癌物。食藥署預告,先針對風險較高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配方食品訂定縮水甘油標準,明年7月1日上路。
    2020/10/21 17:59
  • 母幫1歲女嬰洗澡胸「異常隆起」 求醫被警告:快換奶粉

    中國大陸「問題奶粉」事件再添一樁,一名1歲大的女嬰因為飲用配方奶,胸部竟然開始隆起,外觀比同齡女嬰大許多,醫生檢查後驚覺奶粉疑似有問題,要女嬰母親先把奶粉停掉。
    2020/06/05 10:34
  • 再傳食安風暴!60家長指控2「固體蛋白」飲料混充奶粉

    再傳問題食品毒害健康,中國大陸上月爆出幼童飲用配方奶粉被發現不是奶粉,而是「固體蛋白飲料」,長期飲用會出現如「大頭娃娃」頭骨畸形症。廣州再爆出2款問題奶粉,將近60名家長上網控訴10多家醫院推薦同款問題奶粉。
    2020/06/02 11:41
  • 陸「大頭娃娃」背後奶粉利益 賣1罐抽成逾400元

    湖南郴州發生「大頭娃娃」事件,引發大陸家長恐慌,紛紛去仔細看了孩子奶粉罐上面到底寫什麼,結果廣東也有家長發現,他們花了兩倍價錢購買的特殊配方奶粉,竟然也是標示「固體飲料」,而非真正的奶粉,大陸官方追查後發現,奶粉背後龐大的利益,賣一罐1250元台幣的「假奶粉」,竟然能抽成400元以上,高達三成。
    2020/05/14 18:35
  • 每天擠母乳全被婆婆偷倒掉 她傻爆眼氣哭:隊友還媽寶

    1名媽媽在網上發文訴苦,為了讓寶寶健康長大,自己每天辛苦擠母乳,怎料日前意外得知,婆婆把她近2個月的母乳全都倒掉,偷偷讓寶寶喝配方奶,原因更讓她氣得飆淚;最令她無助的是,老公還是典型媽寶,反過來要求她向婆婆讓步。
    2019/08/21 21:35
  • 買奶粉被問「怎不餵母乳」 辣媽爆氣:老娘奶多才停奶!

    許多新手媽媽苦於母乳不足,不能全親餵;有的媽媽則是母乳爆量,讓缺奶媽媽超羨慕!1名年輕辣媽就因「乳量豐沛」造成困擾,不得不停奶,日前她到商店買奶粉時,竟被店員問「怎麼不給寶寶喝母奶?」讓她爆氣回「老娘就是奶太多才停奶!」
    2019/07/06 09:55
  • 國健署研究 兒童肥胖盛行率隨年紀增加

    根據台灣出生世代研究發現,台灣兒童體位異常比率隨著年齡增加,嬰幼兒時期到學齡前的肥胖盛行率也有增加趨勢。專家指出,喝配方奶、常吃速食等,都是原因之一。
    2018/07/23 12:05
  • 母乳、配方奶爭議 川普親上火線辯護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說,美國反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有關鼓勵哺餵母乳的決議,並非反對母乳本身,而是反對決議呼籲限制推廣配方奶。
    2018/07/10 13:15
  • 飛美航班安檢新規月底上路 隨身粉狀物限量

    飛美航班30日起將有安檢新規定,除經航空公司確認的藥粉、嬰兒配方奶粉、人類骨灰外,旅客隨身攜帶登機的粉狀物不可超過350毫升,機場公司今天除提前宣導也將嚴格執行。
    2018/06/25 12:41
  • 赴美注意! 30日起350ml粉狀物禁隨身上機

    搭機赴美旅客注意,配合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規定,6月30日起除藥粉、嬰兒配方奶粉、人類骨灰,其他大於或等於350毫升的粉狀物,均不可攜入客艙。
    2018/06/19 17:49
  • 重振市場信心! 陸最嚴奶粉令元旦上路

    10年前爆發了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大陸家長對於國產奶粉的信心「斷崖式」下跌。國產奶粉市場占有率也從當年的8成跌到現在只剩下3成。為了重建市場信心,被稱為「史上最嚴格奶粉令」2018年元旦正式上路,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必須得官方註冊認證,否則不得在大陸境內販售,市場上超過一半產品面臨淘汰;另外大陸從1月1日開始首次向全國開徵加強環保政策的「環境保護稅」,力促企業「減排抗汙」。
    2018/01/02 21:50
  • 陸乳廠爆嬰幼兒奶粉添加過期原料

    中國國家食藥監總局昨晚公布,新疆西牧乳業有限責任公司至少在1.8萬罐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添加過期營養強化劑維生素複合包、花生四烯酸(AR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
    2017/11/29 13:32
  • 中國養兒難!毒奶粉影響 嬰兒喝奶粉需花家長4成薪

    受多年前的毒奶粉事件影響,中國民眾對國產奶粉沒信心,轉而選擇「海淘」奶粉,卻造成父母沉重負擔。調查指出,中國父母若給孩子喝上等的配方奶,要花掉夫妻其中一人4成的月薪。
    2017/11/02 11:40
  • 生技教父投資有一套 澳優乳業3年獲利翻4倍

    晟德藥業集團(4123)投資澳優乳業3年,有生技教父之稱的董事長林榮錦今表示,澳優乳業2016年度獲利較2015年翻漲超過4倍。為滿足大陸急速成長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需求,澳優乳業今年5月已簽訂合約收購澳洲ADP工廠,在荷蘭斥資1.10億歐元打造的綠色工廠也將在今年第3啟用,全廠區落成後預計年產能達9萬噸,今年營收可望年增5成,獲利增4至5倍,大幅挹注晟德集團業績。
    2017/06/01 17:52
  • 疑食物中毒!護理之家11人腹痛 急送醫

    桃園大溪區一家護理之家,昨天晚間10點多,有11位患者突然腹痛、血氧偏低,被緊急送醫。由於這些老人都是灌食配方奶,懷疑遭到汙染,衛生局將派員採驗。
    2016/09/03 12:16
  • 「想更便宜?私訊我」 網售配方奶詐百人

    林姓男子夥同女友在露天拍賣以「小羽寶貝屋」為招牌,銷售各種嬰幼兒配方奶粉,而且都聲稱私訊購買比較便宜,不少民眾匯錢購買都沒拿到奶粉,總共有1百多人受害,警方發動搜索,透過帳戶金流、通聯紀錄,找到2名嫌犯,發現他們6年前就曾經因為網路詐騙被判刑,出獄之後重操舊業。
    2016/05/26 18:08
  • 挑選奶粉首重乳源 國際認證有保障

    新手媽媽在母乳不夠情況下通常會選擇配方奶粉,以彌補母乳的不足,不過品牌種類繁多,專家建議,乳源產地是優先考量,以及是否有國際認證,都是家長要注意的。
    2014/09/26 23:58
  • 首例!泡奶污染 2嬰罹「退伍軍人症」

    寶寶喝牛奶也可能會染病!疾管署公布台灣首例,有兩名新生兒感染退伍軍人症,調查發現,兩人都是因為家長用熱水沖泡配方奶粉後,再用開飲機中的冷水降溫,但冷水裡有大量退伍軍人菌,若寶寶喝奶時突然嗆奶,細菌就會入侵呼吸道,造成感染,醫師建議家長泡牛奶必須使用加熱煮沸超過70度熱水,才能徹底殺菌。
    2014/07/30 13:23
  • 不給奶喝 14月男嬰患「佝僂病」長不高

    很多新手爸媽,第一個孩子照書養,但不注意,還是可能出狀況!林口長庚就有一個案例,14個月大的寶寶,身高比同齡孩子矮,就醫後才發現是爸媽照書的指示,6個月大後停止餵母乳,也不喝配方奶,只餵兒子一些泥狀副食品,結果因為缺乏鈣跟維生素D,骨骼發育出狀況,確診是「佝僂病」。幸好家長有危機意識,及早帶孩子就醫,因為從X光片就能發現,大小腿骨都發育不正常,學走階段,很容易變成O型腿甚至容易骨折。
    2014/06/17 13:55
  • 1歲後成長奶日飲500cc 「稀飯」當主食

    市面上有很多標榜成長奶粉的配方奶,不少家長會選購給嬰幼兒補充營養,專家提醒,要是過份依賴配方奶,反而會影響小孩的咀嚼能力和發音,甚至還會營養不良,小兒科醫師建議,一歲過後的小孩可以適當補充成長奶粉,一天以500Cc.c.為限,其它營養來源還是要以正常食品為主,才能攝取均衡營養來源。
    2013/12/02 22:16
  • 「鈉」惹議 奶粉照賣秀「報告」挽聲譽

    3個月大女嬰突然發燒抽搐緊急送醫,最後因為高血鈉症導致腎衰竭不幸死亡,家屬質疑女嬰是因為喝了「諾貝兒嬰兒配方奶粉」出問題,自行送驗民間4家檢驗室,發現其中一家檢驗報告指出每100公克鈉含量高達6401毫克,與瓶身標示130毫克鈉含量還高出達48倍,明顯不符,但這個檢驗數據看在國內小兒科權威黃立民眼裡,質疑可能SOP程序不對,也有可能到導致鈉含量判讀錯誤。
    2013/11/17 14:45
  • 奶粉含鈉過高? 家屬指控致嬰兒死亡

    一名3個月大女嬰,上個月發燒抽搐送醫,住院洗腎1個月後,宣告不治,死因是「高血鈉症併發急性腎衰竭」,家屬懷疑女嬰喝嬰兒配方奶有問題,醫院和家屬分別送驗,發現小小100公克奶粉的鈉含量,竟然是成人每日安全攝取量的2倍以上,不過業者和衛生局送驗後,都沒有這樣的問題,衛福部還是預防性呼籲,如果家長有疑慮,暫時先不要吃這款奶粉。
    2013/11/16 18:08
  • 【FOCUS新聞】驚人內幕!新生兒哪層樓 品牌奶粉均分

    大陸每年有2000萬個新生兒,卻是全球哺餵母乳率最低的國家之一,7成新生兒都是吃配方奶長大,哪家奶粉品牌能攻佔嬰兒的「第一口奶」,幾乎就等於賺到一個未來的忠實客戶,這讓奶粉企業廝殺慘烈,爭相砸巨資,在醫院上下賄賂打點,醫護人員拿錢辦事,嬰兒一出生就送上「指定」配方奶,父母完全沒有選擇權,寶寶喝哪個品牌的奶,全是按照住哪個「樓層」來分。
    2013/09/17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