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配方奶 結果共62筆

  • 和成人不一樣!嬰幼兒「油脂攝取」很重要 各年齡營養佔比曝

    隨著小孩子成長,母乳或者市售的配方奶,所提供的熱量以及營養成分也漸漸地不夠使用,這時候就需要依靠副食品來補足。對此營養師倪曼婷表示,寶寶的副食品,除了要以新鮮、天然的食物為主之外,還需要有足夠的油脂攝取,因為嬰幼兒的脂肪需求量,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更高。
    2024/01/28 11:03
  • 美強生召回嬰兒配方奶粉 疑遭細菌污染

    根據美強生營養品公司(Mead Johnson Nutrition, 簡稱MJN)自主公告,該公司已在美國召回部分安敏捷低敏奶粉產品。這項召回行動的原因是,產品在美國以外地區,可能受到阪崎腸桿菌(Cronobacter sakazakii)的污染。
    2024/01/02 09:37
  • 掌握牛奶溫度! WHO:泡奶70度,入口40度

    泡給嬰兒喝的配方奶,有一定的SOP,而且熱水應該遠離嬰幼兒,比例和溫度的拿捏也很重要,托育人員對於整個流程應該要很熟悉小心,而且泡奶的水溫,差不多落在70度左右,會發生這樣的疏失,讓家長實在難以接受。
    2023/12/20 13:29
  • 嬰幼兒奶粉又漲! 9/1林貝兒、卡洛塔妮貴5~13%

    家中有餵配方奶的嬰幼兒家長,荷包又要失血了,林貝兒和卡洛塔妮兩家業者宣布,9/1起奶粉要調漲,漲幅落在5%~13%,家長也說一個月至少要多花200到400元,若有全奶粉的孩子家庭壓力比較大,近一年多以來國內嬰幼兒奶粉也已經來到第5波的調漲。
    2023/08/15 19:53
  • 符合4原則! 一歲以下嬰兒配方奶可以網路賣

    網路上賣「一歲以下嬰兒配方奶」,因為銷售行為跟廣告不容易釐清,之前業者多半不敢大方賣,衛福部食藥署,重新規定嬰兒配方奶處理原則,只要符合四項要求,開放網路販賣一歲以下嬰兒奶粉,不會被認定是廣告而挨罰!
    2023/02/15 23:33
  • 新手爸媽有福了!「1歲以下配方奶粉」將開放網購

    現行1歲以下嬰兒配方食品不能廣告,因網路銷售與廣告難釐清,業者憂觸法多採實體販賣,家長嘆不便。衛福部昨天公告處理原則,界定1歲以下嬰兒配方奶粉在網路販售及廣告定義,讓業者遵循,方便線上買賣。
    2023/02/15 22:21
  • 旅行忘帶擠乳器!四寶媽脹奶像著火 羞曝「老公吸3天」

    哺餵母乳不僅相對喝配方奶省錢,還能提供給寶寶所有他們所需要的營養,但缺點是必須定時擠出乳汁,否則就可能造成乳房脹痛,嚴重甚至可能變成「石頭奶」。美國就有一名四寶媽,因為旅行時忘記帶吸乳器,導致乳腺被塞住,一時情急之下,只好求助老公「幫忙喝」。事後,她將這段過程PO上網,意外掀起不少討論,影片在短短幾天就已超過18萬人次觀看。
    2023/02/07 22:10
  • 配方奶漲!藥局「亞培貴20%、桂格增7%、益富增4%」

    很多長輩或是糖尿病患者,會靠配方奶補充營養,但藥局就觀察到,不少品牌紛紛喊漲,亞培的原味安素漲了2成,桂格完善也漲7%,另外,益富配方奶則漲了4%,藥師表示,若以一個月2箱用量來講,大約要多花600元。
    2023/02/04 18:43
  • 進口配方奶價格飆!漲幅近2成 家長:壓力大

    現在養小孩的成本越來越高,像是美國、瑞士品牌的奶粉都喊漲,每瓶售價都飆破千元大關,漲幅最高達2成,另外韓國品牌,雖然價格沒有調整,但換了包裝,公克數減少,家長也很有感,甚至有媽媽買了奶粉,明明在店家寄罐,也都已經付清,但卻在取貨時,被強收漲價差額。對此消保官表示,如果原契約沒有先說好,就不能這樣再收錢。
    2022/12/08 19:31
  • 母乳哺育率僅37.9% 專家曝母乳對新生兒「四大好處」

    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6個月以下母乳哺育率僅37.9%,比起2018年的46.2%明顯下降。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6個月內的嬰兒應盡量只餵母乳,且建議最長可持續餵到2歲或2歲以上。專家特別呼籲,應該要打破配方奶「名牌化」的迷思,建立正確母乳哺育觀念。
    2022/08/03 15:39
  • 物價狂飆!拜登政權亮紅燈 專家曝緊握貿易保護主義原因

    亞洲是一個瞬息萬變的地區。美國想要用亞洲政策保障美國利益,就必須把政策訂得夠有意義,不能只是繞過國會而已。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商店貨架空空如也,美國物價明顯飆升。今年5月,許多嬰幼兒不可或缺的配方奶粉開始短缺,不少人因此開始關注供應鏈韌性,進一步呼籲產業回流,使拜登總統陷入政治危機。
    2022/07/13 13:40
  • 不只缺奶粉也缺女性衛生用品 美國供應鏈出問題

    繼嬰兒配方奶粉缺貨後,在美國商店貨架上不見蹤跡的最新產品是女用衛生棉條,再次說明供應鏈出現問題,令美國人民日常生活不便。
    2022/06/16 11:06
  • 拜登政府軍機調貨嬰兒奶粉! 澳洲、德國百萬罐運抵美國

    美國5月起各大媒體頭條和主要版面上,不斷出現搶購配方奶粉和各州大規模缺貨的標題,然而這些文字並非危言聳聽,供需失衡嚴重到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軍用運輸機赴歐洲,直接運載嬰兒食品和奶粉回到美國,卻依然緩不濟急。《美聯社》報導,深陷「嬰兒配方奶粉荒」的美國,聯邦政府不僅派軍機直接載貨,同時向英國、澳洲等地緊急調貨,希望能暫時穩定國內需求;更同步建議父母親改餵孩童牛奶,藉此降低民眾的恐慌與不安情緒。
    2022/06/08 10:40
  • 買槍比買配方奶容易?!美今年已213件槍擊 德州小學21條命

    今天(26日)是2022年的第146天,今年還過不到一半,全美已發生213件大規模槍擊案,週二在德州小學發生的槍擊案,奪走了21條人命,當中19人是小學四年級生,讓無數家庭破碎。但槍枝管制在美國就是個無解的議題,在國會幾乎不可能通過,在地方除了少數民主黨執政的州,近年對槍枝管制幾乎都沒有行動,甚至反而擴大持槍權利。在這次爆發槍擊案的德州,18歲就能合法買槍,槍手上週過完18歲生日就去買槍,不到一週就行凶;NBA球星就諷刺,在美國買槍比買現在大缺的配方奶粉還容易。
    2022/05/26 19:52
  • 軍機運奶粉 美配方奶危機暫解 向歐急購

    讓美國數萬名父母心急如焚的嬰兒斷糧危機,拜登政府終於算是有效率地暫時解決。美國出動軍機由德國載來7萬磅特殊嬰兒配方奶粉,未來一周上萬名牛奶過敏症的嬰幼兒免於餓肚子。過去美國的特殊嬰兒配方奶粉,多半在國內生產,嚴格把關鮮少進口貨,但2月份亞培密西根廠發生細菌汙染害死嬰兒,緊急下架導致市場缺貨,市價飆漲,靠著向瑞士廠商緊急採購才解除危機,未來相關政策也必然受到檢討。來看TVBS新聞夥伴ABC的報導。
    2022/05/23 20:00
  • 解決配方奶粉缺貨潮 美軍機運回首批7.1噸

    解決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今天第一架美國軍機就載著7.1萬磅急需的配方奶粉,從德國運抵美國印第安納州,讓心急如焚的媽媽們直呼,這是救命之物,還說今天晚上終於可以睡得安穩了!
    2022/05/23 19:18
  • 美奶粉荒擴及加拿大! 美急出動軍機空運奶粉

    美國持續陷入奶粉危機,很多新生父母,跑遍各大商場,買不到配方奶,只好上社群網站求救。白宮出面安撫說,美國已經派軍用商務機,緊急空運奶粉,希望化解危機。而這股奶粉荒,現在也波及到加拿大。
    2022/05/20 19:35
  • 配方奶荒! 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 軍用機馳援進口

    美國政府全力動員,解決嬰兒配方奶粉荒,從亞培獲得FDA許可,重啟密西根工廠運作後,總統拜登18日更宣布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製造商能取得原料,還要以軍用飛機馳援,從國外進口符合美國標準的配方奶粉;美國眾議院也通過2800萬美元的緊急支出提案,防止假奶粉趁機入市。不過要看到成效恐怕還需要時間,對於很多新生兒家長來說,孩子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的苦真的很心痛,美國已有2名幼兒因為換了配方奶粉不適應,送醫治療。
    2022/05/19 19:52
  • 亞培與美國政府協議重啟工廠 舒緩嬰兒奶粉荒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亞培藥廠達成協議,將重新啟用位在密西根州的嬰兒配方奶粉工廠,以解決近期出現的嬰兒奶粉荒。美國也計劃增加嬰兒配方奶粉進口。
    2022/05/17 09:39
  • 嬰奶粉荒!全美逾四成斷貨 爸媽組團自救

    美國嬰兒奶粉大缺貨,目前全美約有43%的配方奶粉已經銷售一空;疫情打亂供應鏈、通膨以外,亞培緊急召回有問題的密西根廠奶粉也是原因。有父母加入線上社團,以交換、出售庫存奶粉應急;總統拜登則出面會見大型零售商,敦促加強供貨,也承諾會增加進口。專家則呼籲家長不用執著於單一品牌,但也千萬別稀釋或自行DIY配方。
    2022/05/13 20:00
  • 美國「缺奶粉之亂」燒進白宮 拜登出面協調廠商穩定供貨

    美國家裡有寶寶的家長,最近幾個月恐怕都處在恐慌中。原來有特定幾款的亞培嬰兒配方奶粉大缺貨,現在連美國總統拜登都出面,和連鎖零售藥房以及奶粉廠商開會,接下來也會增加進口、打擊哄抬價格,希望盡快讓家長們安心。
    2022/05/13 16:55
  • 美國嬰兒奶粉供應短缺 拜登面談廠商高層促解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達吉特(Target)、沃爾瑪(Walmart)及雀巢嘉寶(Gerber)等零售商和嬰兒奶粉廠商高層會面,力促他們盡一切可能協助解決配方奶粉短缺的問題。
    2022/05/13 14:12
  • 全美鬧「奶粉荒」! 奶粉大廠召回疑受汙奶粉釀斷貨

    美國正在鬧出配方奶粉荒!最新數據顯示,今年4月嬰兒奶粉缺貨率,已經跳升到四成。不少美國家長,跑好幾家商場都買不到配方奶粉,讓連鎖藥妝店和大型量販店,都開始祭出「限購令」。原來奶粉大廠的有三款配方奶,疑似被「克羅諾菌」污染,是造成這波奶粉荒的主因。
    2022/05/12 15:28
  • 亞培召回事件.配方奶大缺!「人造母乳」拚三年上市

    不是每個媽媽都有足夠的母乳量,美國新創公司研發「人造母乳」,主要靠乳腺細胞來合成出母乳成分,力拚三到五年內上市,希望能改善美國許多新生兒家庭,經常面臨買不到配方奶粉的窘境,這一次的原因是大廠亞培先前傳出疑似汙染事件,召回旗下幾款配方奶粉,都是從密西根一所工廠製造,主要在美國和以色列銷售,以及全球供應鏈問題加劇嬰兒配方奶短缺;目前美國FDA調查還沒有確定奶粉究竟為何被汙染,不過已經接獲前員工投訴,表示出問題的密西根廠,去年底就提出安全問題,沒想到被公司直接解雇,亞培公司強調一切配合調查當中。
    2022/05/04 19:51
  • 美國惠氏告大陸公司侵權 獲懲罰性賠償1.3億

    生產配方奶粉的美國惠氏公司提告中國業者商標侵權案今天勝訴,獲得賠償共人民幣3055萬元(約新台幣1.3億元)。法院指出,涉案產品關乎嬰幼兒健康安全,因此採用懲罰性賠償。
    2021/01/07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