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郵差 結果共426筆

  • 比特犬「巧虎」咬傷郵差 傷口深、不建議縫、休2週

    雲林日前發生有比特犬咬傷民眾以及郵差,當事郵差休息幾天後出面受訪,他說這隻比特犬叫做「巧虎」,送這一條路線的郵差都知道他,據了解這是巧虎第一次咬人,造成兩個人受傷,醫生說郵差後腳跟傷口太深不建議逢合,要先休養2週。
    2021/12/27 18:55
  • 飼主「抓袂條」比特犬咬翁害摔 又追咬郵差

    雲林褒忠鄉傳出比特犬咬傷人事件,一名吳姓阿伯騎電動自行車經過巷弄,結果一隻比特犬突然攻擊他,害他摔車跌在地上,同時一旁郵差在送信,也被比特犬盯上咬了一口;動植物所表示,這名飼主違反動保法,將會蒐集事證,最高可罰15萬罰鍰。
    2021/12/24 12:49
  • 同街不同命!民怨北市門牌換新速度不一

    台北市政府兩年內要汰換全市的65萬片門牌,但順序要依照抽籤決定,不過民眾也抱怨由於更換速度不一,導致有些里鄰在市府允許下動用了「建設經費」,但有些里鄰因為內部意見不一無法用這個方法,造成實在老舊的門牌讓郵差常常找不到!
    2021/12/23 19:52
  • 郵件扔草叢險掉水圳!民眾批誇張 郵局:誤會

    有桃園民眾連續兩個月,都沒收到信用卡帳單,調監視器查看發現,郵差竟把郵件隨意扔到草叢,懷疑這就是沒收到帳單的原因。對此郵局約談該名郵差後表示,亂丟物品是事實,但這些刊物並非他需要投遞的郵件,而是有民眾撿到拿給郵差,兩人起了糾紛,郵差才會亂丟。
    2021/10/28 19:24
  • 日本郵局驚爆群聚12人確診 逾6萬封信件受影響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佐世保郵局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這間郵局郵差共74人,已知12人確診,約有6萬封信件或明信片無法投遞。
    2021/09/12 12:54
  • 郵差留「提醒字條」網一看秒發毛!住戶狂讚:一定要表揚

    近日天氣炎熱,郵差需要在烈日下穿梭於大街小巷,工作相當辛苦,不過新竹縣竹北一名郵差在忙碌之餘,看見有蛇爬進民宅花園,也不忘寫封「暖心紙條」貼心提醒,讓住戶相當感動,事後這名郵差也受到郵局公開表揚,讓鄉民們狂讚「太有愛!」但也有不少人突破盲點直呼「結果蛇有抓到嗎?」
    2021/08/28 16:34
  • 五倍券將發放!郵局窗口沒疫苗 憂重演去年群聚破口

    去年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許多民眾還是選擇紙本方式領取,導致各地郵局大排長龍,把郵局窗口塞爆!今年又有五倍券要發放,但是郵局窗口不像郵差等人被列為第七類已經接種疫苗,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就認為,很憂慮到時候發放五倍券的群聚風險。
    2021/08/13 11:41
  • 自製超大門牌不怕找不到! 網友讚:「外送員眼中的天使」

    疫情當下,除了第一線醫護為全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努力奮戰外,為民眾解決用餐需求的外送員也相當重要。外送員不只要在外奔波,受到烈日曝曬、風吹雨淋摧殘,面對每一筆訂單都是一個陌生人的住處,「找路」也成為外送員的日常。最近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製超大門牌,讓網友大讚「外送員感謝你」、「路痴福音」、「新來的郵差會很開心!」
    2021/07/26 19:50
  • 瓦斯配送員沒能優先接種! 憂成破口7月中擬暫停配送到府

    疫苗開放施打到第七類,除了第一線防疫人員,計程車司機、郵差、外送員等職業也都被列入優先施打名單了,但當中,需要進入民眾家裡安裝瓦斯的瓦斯配送員卻不在名單內,不只安裝民眾不放心,配送員也很害怕,就怕不小心染疫,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全國各工會預計串聯,要在七月中後暫停配送瓦斯到府的服務,降低感染風險。
    2021/07/03 18:58
  • Delta襲台! 枋山2村今停止遞件、郵差篩檢中

    Delta變種病毒侵襲屏東,中華郵政今(28)日表示,由於安排郵差進行篩檢,疫情熱區的楓港和善餘2村暫停投遞郵務1天,明起恢復正常,而枋山郵局則正常營業。
    2021/06/28 13:24
  • 等嘸疫苗!已13郵政員工確診 郵差花3萬多買「防護罩」自保

    各行各業都想盡快打疫苗,其中中華郵政員工,包含郵差和櫃檯人員,頻繁接觸民眾,染疫風險很大,就有郵差自己花了三萬多元,買防護罩來自保,但疫苗接種遙遙無期,郵政工會發起抗議活動,因為去年當防疫國家隊,幫忙送口罩、酒精,還發三倍券,但今年卻沒被重視,防疫只能靠自己。
    2021/06/13 19:32
  • 怕染疫!郵差掏3萬自購「防毒面具」 熱天全副武裝送信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全國三級警戒二度延長,導致宅配、郵務量大增,每天在外送信、送貨的基層人員還自費購買防疫裝備。有民眾發現,路上有郵差戴著自己花3萬元買的防毒面具,疑似是某款過濾式呼吸防護面罩,盼能保護自己和收信民眾,讓大批網友相當心疼。
    2021/06/12 20:00
  • 郵差送貨驚見「骨灰」家屬哭著來領!郵局:非禁寄物

    郵差在臉書發文,說送配送到從香港寄來台灣的骨灰,不少人在底下留言也曾遇過,可能也受到疫情影響國內外往來不便的關係,而骨灰也不是禁寄物品本來就可以正常配送,另外關務署去年也作好準備,表示進口骨灰只要備妥文件,他們也會以特殊案件加速處理。
    2021/06/11 13:03
  • 郵務士送包裹驚見「人類骨灰」 同行心酸:看過哭著簽收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許多民眾宅在家防疫,也十分仰賴物流寄送必需品與網購宅配。近期一名郵務士透露,自己負責投遞的包裹上大大寫著「骨灰,請小心輕放」,頗為驚訝。畫面曝光令同業直言,郵務人員確實有機會經手此物,更有人表示曾聽聞前輩「送掛號去,對方哭著來領」。
    2021/06/09 23:34
  • 窗口、郵差皆染疫!全台郵局已8名員工確診 皆集中雙北

    又有郵差確診,這名員工是在內湖郵局負責送信,他因為有發燒症狀,但一開始篩檢,快篩和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直到5/27陰轉陽確診,另外在三重和南港,也有郵差快篩陽性,PCR結果還沒出爐,根據統計,目前中華郵政已有8人確診,而且都集中在雙北。
    2021/05/28 20:18
  • 防疫升級!雙北三級警戒 郵差送郵件全副武裝

    因應雙北地區疫情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三級,中華郵政公司要求雙北地區郵差,今天起,投遞郵件除了戴口罩外,還須戴護目鏡及乳膠手套,加強防護。
    2021/05/17 16:32
  • 郵差員工不舒服去快篩站!結果呈現陽性 送檢疫所隔離14天

    中華郵政一名員工快篩呈現陽性,總公司兩棟大樓全面消毒!根據了解,這名員工是內勤人員,不會和民眾接觸,但他本身是工會幹部,接觸對象廣,10日曾參加模範郵工表揚,現場超過百人聚集,包括兩名部長級官員,但大家在台上唱歌、講話,通通沒戴口罩,指揮中心說,確診者是14日有輕微症狀,15日主動前往快篩站,目前已經到檢疫所,隔離14天!
    2021/05/16 19:07
  • 男驚見「沒孔郵筒」無法寄信 內行曝解答:不是給你用

    街道上的郵筒普遍分為兩種,其一為綠色專寄平信,另一種則是寄送航空或限時信件的紅色郵筒,不過,就有民眾在路邊發現一個特殊郵筒,外觀及高度皆與一般郵筒相差甚遠,且在筒上更找不到任何的投遞孔,讓民眾看得十分納悶。
    2021/04/22 09:08
  • 半個月沒收過信 她見信封「5字備註」怒:郵差別再說謊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家已有長達半個月未曾收過任何信件,沒想到日前終於收到信後,卻發現上頭寫著大大的「5字備註」,讓她看了相當生氣,忍不住怒批「郵差不要每次都說謊!」
    2021/04/15 18:47
  • 「救我金孫」爺拿錯鑰匙 警消破門救女嬰

    新北市一名外公,聽到屋外郵差在喊掛號信,匆忙跑下樓,卻不小心拿錯鑰匙,把小孫女反鎖在屋內,當下身上沒帶手機,孫女又在哭,心疼極了,就怕孩子有危險,趕快找鄰居幫忙報案,請警消破門救人,好在消防隊動作快,小朋友平安無事,也讓外公安了心。
    2021/03/11 17:48
  • 幫9旬嬤推回收車爬坡2公里 苗栗「最暖郵差」惹哭路人

    苗栗一名江姓郵差在送信途中,看到一名快90歲的老婆婆氣喘吁吁推著回收車上坡,感到於心不忍,於是立刻停下車,回頭幫忙老婆婆推車,2公里的路程總共花了50多分鐘,讓路人看了感動不已,大讚郵差的暖心舉動。
    2021/02/28 19:09
  • 千呼萬喚!中華郵政擬調薪 外勤郵務士月增近2500元

    92年中華郵政改制之後,常常出現同工不同酬的情況,現在中華郵政提出申請案,擬訂要幫員工調整薪水,算下來外勤郵務士每月可增加2500元。不少基層郵務士表示,希望這次的案子能通過中央審查,振奮基層士氣,同時也表示郵務工作真的很辛苦,不僅得冒風雨送信,有時候還會被狗咬,真的不輕鬆。
    2021/02/05 23:02
  • 變垃圾桶! 多良車站郵筒遭丟菸蒂、垃圾袋

    郵筒怎麼變成垃圾桶,台東不少景點都有設置郵筒,方便遊客寄明信片,可是郵差每次收信的時候,裏頭卻也被塞了菸蒂、塑膠袋等等,讓郵差相當困擾,而多良火車站內才有垃圾桶,改成收費入站後,許多在外參觀的民眾還是會亂丟垃圾,相關單位也持續在做宣導,希望遊客可以發揮公德心。
    2021/02/04 13:48
  • 感動!郵差撞翻千元餅 好心人目擊買單

    人間處處有溫情!新北永和郵局一名鍾姓郵差,3日早上來到四維街送信,結果一個不小心撞翻店家的糕餅鐵盤,得要賠償300元。當下他身上沒有現金,趕緊去領錢,結果回來發現,一名好心人已經默默結帳了。對此,他直呼真的好感動!
    2021/02/04 12:18
  • 「最強郵差」衝合歡山 越野機車雪地奔馳

    被稱為台灣地表最強的郵差,就在合歡山上!寒流襲台,不少高山降下瑞雪。12日,花蓮郵差游如鈁一如往常,騎著越野摩托車,來到合歡山送信。儘管只有少少的8件,他還是使命必達,開車加騎車超過百公里,游如鈁不喊苦。
    2021/01/12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