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邦交國 結果共1,047筆

  • 突破? 非洲國家索馬利蘭與我互設代表處

    外交部長吳釗燮1日下午親自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台灣和非洲國家索馬利蘭兩國將互設代表處、互派代表。索馬利蘭在全球沒有任何邦交國,也不受聯合國承認,吳釗燮則指出不認為兩岸關係會因為互設代表處,關係變壞,更點名由於是非邦交關係,所以代表處名稱確定以「台灣代表處」命名。
    2020/07/01 20:32
  • 台邦交國宏都拉斯 總統與第一夫人確診

    中南美洲疫情升溫,連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也感染了新冠肺炎,他利用視訊方式通知大家,他跟妻子還有兩名幕僚都確診,而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保護自己,直接在官邸裝了一條「消毒隧道」,不過德國解封後疫情不見趨緩,最新傳出有一家肉品加工廠爆出連環確診案例。
    2020/06/18 12:39
  • 快訊/台邦交國宏都拉斯 總統、第一夫人確診新冠

    台灣位在中美洲的邦交國「宏都拉斯」,證實該國元首「葉南德茲」確診新冠肺炎,他透過電視轉播公布自己確診的消息,宏都拉斯第一夫人,跟兩名總統助理也都確診感染,目前都在接受治療,不過葉南德茲總統因為症狀輕微,仍將繼續執行總統職務。
    2020/06/17 16:04
  • 台諾簽司法互助條約 外交部:鞏固邦誼正面效益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今天說,台灣與諾魯簽署刑事司法互助條約,是首件與邦交國簽署的司法互助條約,有助於建構共同打擊跨國犯罪合作的網絡,對鞏固邦誼也具有正面效益。
    2020/05/27 12:05
  • WHA結束第一天議程 美日英法捷等22國言論友台

    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天開議,世衛組織連續第4年未邀台灣與會。外交部今天說,昨天共有22個國家發表友台言論,包括美國、日本、12個友邦,以及英國、法國、捷克等非邦交國,預計今天還會有其他國家為台灣執言。
    2020/05/19 13:40
  • 疫情衝擊!總統就職規模減 送賓客「乾洗手」

    下周三就是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不過因為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所以一切從簡,目前規劃上午九點府內交接宣誓後,總統會到台北賓館發表演說,而因為場地關係,現場最多只能容納兩百人,但儘管少了友邦元首和海外貴賓,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以及總統的對手韓國瑜都會在受邀名單上,只是這些人是否出席,府方表示,邀請函今天才會寄出,要過幾天才能確認!
    2020/05/11 20:40
  • 疫情衝擊!總統就職規模減 送賓客「乾洗手」

    下周三就是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不過因為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所以一切從簡,目前規劃上午九點府內交接宣誓後,總統會到台北賓館發表演說,而因為場地關係,現場最多只能容納兩百人,但儘管少了友邦元首和海外貴賓,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以及總統的對手韓國瑜都會在受邀名單上,只是這些人是否出席,府方表示,邀請函今天才會寄出,要過幾天才能確認!
    2020/05/11 16:03
  • 美期刊文章:經濟疫情影響 巴拉圭挺台壓力漸大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美洲季刊」網站刊登文章,闡述巴拉圭這個台灣在南美洲僅剩的邦交國,在經濟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因素影響下,支持台灣所要承受的壓力愈來愈大。
    2020/05/08 14:27
  • 台灣仍未接獲WHA邀請函 友邦將陸續提案要求辯論

    世界衛生大會(WHA)定18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外交部今天說,台灣尚未接獲與會邀請函,將持續努力爭取。目前已有2友邦提案在WHA辯論台灣參與議題,預計還有其他邦交國提案。
    2020/05/05 15:03
  • 快訊/民眾捐的有393萬片!  我再捐千萬片援全球

    最新消息!外交部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總計707萬片醫療口罩,對象國家包括美國、歐盟、邦交國,以及部分非洲及中東國家等等,另外國人自願捐出口罩配額也達到了393萬,因此預計捐口罩總額將破千萬片!
    2020/05/05 13:04
  • 台灣列席WHA? 世衛:5/18由會員國討論

    台灣有可能重返「世界衛生大會WHA」嗎?WHO公開表示,台灣能不能以觀察員身分列席,將在5月18日交由WHO194個會員國辯論決定,台灣目前有13個邦交國是世衛成員,加上先前政府進行的「口罩外交」,成效如何?或許就左右台灣能不能重回世衛組織。
    2020/05/05 12:45
  • 趁隙出招? 陸資企業贈帛琉4公噸防疫物資

    磐石軍艦造訪帛琉後染疫,引起當地輿論紛紛,但在此時,有陸資企業捐贈了4公噸的防疫物資給帛琉,帛琉眾議院議長還表達感謝!大陸這個舉動是否是趁著防疫期間出招,有意搶我邦交國?外交部僅表示,外界提供防疫物資,我方表示尊重。
    2020/04/26 20:49
  • 直擊我友邦尼國防疫 僑民靠大使館團購口罩

    外交部日前啟動口罩外交第二波,贈送拉美地區邦交國們105萬片口罩,但這些都是給當地醫護使用。像是在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當地台灣人需由大使館代為團購,才有醫療口罩,就算台灣親人想寄送,也卡在當地法令限制,無法送達。
    2020/04/25 18:03
  • 台灣援贈邦交國口罩 美國務院助卿推文感謝讚賞

    台灣捐贈邦交國100萬口罩近日陸續抵達,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今天表示,台灣持續以口罩、醫療物資支持西半球友邦抵抗疫情,美國感謝台灣的協助。
    2020/04/21 11:17
  • 快訊/台梵邦交有危險?傳教宗將訪陸 首站到武漢

    根據中央社引述義大利媒體報導,梵蒂岡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大陸,首站規劃到疫情爆發地「武漢」,如果教宗親自造訪,能帶給其他國家「重生」的希望,教宗之後將轉往北京訪問。由於梵諦岡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宗訪陸如果成真,是否影響台梵外交關係,值得關注。對此外交部回應說,這是一則未經查證的傳言,因此外交部不會評論。
    2020/04/20 20:03
  • 抗肺炎!台漁船千里送物資 帛琉副總統親迎

    台灣邦交國帛琉目前沒有肺炎確診個案,但當地醫療資源不足,向國際喊話,都沒收到什麼回應,只有台灣第一時間伸出援手,2日由漁船載運呼吸器等醫療物資,經過一周航行送達,看到家鄉終於獲得援助,帛琉副總統也親自搭軍艦幫忙開道。
    2020/04/11 17:57
  • 援外口罩將送出 吳釗燮PO圖:台灣來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8)晚在推特公佈,援助歐美的口罩要運出的照片,推文寫到「台灣來了!」,不只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還包含日本,不只首相安倍推文感謝,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公開說,感謝台灣溫暖的援助。
    2020/04/08 23:25
  • 援友邦「因地制宜」 吳釗燮:非送我自製口罩

    最近台灣在國際間伸出不少援手,包括購買國外的口罩送給我們的邦交國和非友邦,但數量都不一樣,對此吳釗燮澄清,都是因地制宜,視他們的需求援贈,堅持不是送我們自製的,但未來如果口罩產量足夠的話,則不排除有可能會出口國外。
    2020/03/23 13:48
  • 傳大使與總統吵架遭撤換 海地:因一件小事

    我方駐邦交國海地的大使劉邦治,被要求在72小時之內離境,並且要求撤換派任新大使,資深外交官就解讀,有可能是台灣和海地雙邊關係,出現問題,不過外交部解釋,兩邊政府溝通順暢。
    2020/03/15 13:17
  • 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失守 通報首起武漢肺炎病例

    南非內陸小國史瓦帝尼的衛生部長今天發表聲明說,史瓦帝尼今天通報出現首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2020/03/14 10:01
  • 防武漢肺炎入侵 台灣邦交國馬紹爾祭旅行禁令

    台灣太平洋邦交國馬紹爾群島(The Marshall Islands)已採取激進措施,禁止所有航空旅客入境兩週,以防止武漢肺炎入侵。
    2020/03/09 11:04
  • 反制北京欺壓台灣 美眾院5日將表決《台北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當地時間4日下午進行「台北法案」記名表決。連署眾議員今天表示,北京持續威脅孤立台灣,美國應與理念相近夥伴站在一起,法案將能傳達強而有力訊息。
    2020/03/04 11:18
  • 國際世衛挺台新頁 美大使上陣德代表歐盟27國發言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執行委員會議因武漢疫情受高度關注,台灣被不當排除也成為焦點,除邦交國發聲,美國駐日內瓦大使站上第一線,德國更代表歐盟27國聯合發言,支持台灣力度甚於以往。
    2020/02/07 09:28
  • 中國世衛發言矮化台灣 瓜地馬拉回擊言語交鋒

    友邦瓜地馬拉今天在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發言感謝台灣,中方答辯刻意矮化台灣地位,但瓜國把握機會霸氣回應,強調談的是衛生保健,而台灣是重要夥伴。
    2020/02/05 09:16
  • 世衛執委會開議 友邦史瓦帝尼、巴拉圭為台灣發聲

    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議今天起登場,首日會議包括邦交國史瓦帝尼及巴拉圭發言挺台,強調不應讓台灣2300萬人曝露在風險中。
    2020/02/04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