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我友邦尼國防疫 僑民靠大使館團購口罩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20:26

外交部日前啟動口罩外交第二波,贈送拉美地區邦交國們105萬片口罩,但這些都是給當地醫護使用。像是在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當地台灣人需由大使館代為團購,才有醫療口罩,就算台灣親人想寄送,也卡在當地法令限制,無法送達。

圖/TVBS

 
洗手台就架在門口,這是我國友邦,尼加拉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要進門前洗手,還要酒精膏擦手,每個服務櫃台,都架設壓克力罩,就怕碰到新冠病毒。

首都的商場,空空蕩蕩,但尼加拉瓜目前,確診只有11人,當中7人康復,3人死亡,總統奧蒂嘉日前消失33天,還被美國批評佛系防疫。」

圖/TVBS

尼國台商Neo:「這邊大部份的人民,因為對政府的數據不是非常信任,相較於其他國家,都已經300多例500多例2000多例,這邊還個位數所以大部份人民都是躲在..,進行自己進行居家隔離,另外就餐廳咖啡廳跟一些業者,大部份都已經休息少部份的還有營業,但只提供一些外送的服務。」
 

外交部口罩援外第二波,送給尼加拉瓜醫護人員,但僑胞們,得透過大使館,跟當地工廠團購,再透過商會發送,才有醫療口罩,但就怕數量不夠用,台灣紡織廠,贈送500個口罩套,讓口罩能省著用。

圖/TVBS

尼國台商Neo:「從台灣寄送口罩過來的時候,由於尼加拉瓜輸入口罩,需要衛生許可,所以這部份是比較困難的,沒辦法執行。」

台灣雖開放,寄口罩給親人,但各國規定不同,滯留友邦的台灣人,對MIT口罩,也一罩難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拉美地區#邦交國#醫護#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4090

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