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友邦「因地制宜」 吳釗燮:非送我自製口罩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3:48

最近台灣在國際間伸出不少援手,包括購買國外的口罩送給我們的邦交國和非友邦,但數量都不一樣,對此吳釗燮澄清,都是因地制宜,視他們的需求援贈,堅持不是送我們自製的,但未來如果口罩產量足夠的話,則不排除有可能會出口國外。

圖/TVBS

 
一箱箱貼著中華民國和巴拉圭國旗的紙箱,堆得比人還要高,裡面有100萬片口罩跟10萬個手術帽,我駐巴拉圭大使代表送物資給我南美唯一友邦,鏡頭轉到中美洲尼加拉瓜,桌上口罩同樣堆的好壯觀,我援贈尼國友邦2.9萬片口罩還有10萬件防護鞋套跟6千多件防護衣,但除了友邦非洲非友邦國委內瑞拉也有收到我們5千片口罩,友邦跟非友邦都有的拿,這個「口罩外交」到底是依什麼標準?

外交部長吳釗燮:「送友邦口罩方面是我們『因地制宜』,每一個友邦都有他們不同的需求,他們也看到當地所能夠採購的數量,所以每一個地方都看起來不一樣。」

圖/TVBS

澄清現在不是出口我們自己做的啦,但非友邦委國怎麼也有的拿吳釗燮沒多說。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我們就覺得更不解是說,因為事實上台灣現在的口罩也不夠啊,既然國外可以買的話,為什麼當初我們也沒有想過,自己來增產之外,我們也可以跟友邦購買口罩過來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有時候國家跟國家之間,有一些互相幫助,伸出友誼的手,這也是外交上必要的。」

圖/TVBS

援贈不是壞事但就怕民眾觀感不佳,至於上週與美方達成協議,30萬件防護衣原料換每周10萬我們自製的口罩,會換到什麼時候沒回答,除了這些醫療級口罩,我們也向日本出口1000萬片的花粉口罩。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的花粉口罩,是他們對台灣採購的,這個不在我們限制出口的項目上面。」

只是如今國人實際能買到的口罩數量不夠,眼看他國有口罩拿難免挑起民眾敏感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邦交國#口罩#外交部#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06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