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遺族 結果共102筆

  • 死守四行倉庫 壯士遺族憶亡父

    這名退休的稅務人員上官百成,他的父親上官志標,就是當時死守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功績斐然,還曾列入大學教科書;感念父親的偉大,上官百成還在20年前,參與電影「旗正飄飄」,飾演父親的角色,談到過去,這位八百壯士遺族,相當感慨。
    2007/04/19 19:29
  • 八百壯士遺族 控遭北市稅捐處打壓

    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壯烈抗戰成為民族英雄;但當中的團附「上官志標」後代,現在要向國家討公道;他的獨子上官百成,是北市府稅捐處退休員工,自認在23年公務員生涯中,因為是烈士遺族而遭到打壓,控訴稅捐處升遷不公,故意調職;因此提出訴願,追討應得的250多萬元。
    2007/04/19 18:16
  • 北埔事件「平反」 挖掘骨骸還清白

    台灣歷史又有新發現,新竹山區挖到大批骨骸。而且可以證明就是1907年的北埔事件,當年很多台灣人被日軍用鋼絲刺穿手和頭顱,大家排排站,接著就被推進土坑,再放火燒死,但當時歷史都說他們是賊寇,1百多年後,遺族挖出祖先被虐殺證據,終於可以替他們平反。
    2007/04/01 20:41
  • 為蔣家傳話 宋楚瑜籲扁勿扭曲事實

    宋楚瑜晚間前往中華路掃街拜票,還向陳總統喊話,宋楚瑜強調,蔣家遺族已經從絢爛歸於平淡,大直官邸早就沒有蔣家人居住,要陳總統不要再移花接木,扭曲事實。
    2006/11/17 23:10
  • 小泉參拜靖國 高金素梅場外抗議

    今天是日本宣布戰敗,二次大戰結束的紀念日,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一早就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這是他執政6年的第6次參拜,而立委高金素梅凌晨4點就帶領50位高砂義勇軍遺族前往抗議,不過,沒見到小泉,也進不了靖國神社,還跟日本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6/08/15 10:00
  • 台灣記者入靖國 日警團團「保護」

    從台灣遠赴日本靖國神社抗議的高砂義勇軍遺族,早上部分團員進入靖國神社,希望能夠找到自己祖靈,一同前往還有台灣記者,只是所到之處,都被警方嚴密監控,戒備森嚴,甚至阻撓台灣媒體採訪,現場氣氛一觸即發。
    2006/08/13 18:11
  • 高砂遺族入靖國找祖靈 日警戒備

    台灣高砂義勇隊遺族,一行50人前往日本靖國神社抗議,要求日方把他們祖先靈位移出靖國神社,上午他們就在紀錄戰死將士的靈璽簿裡,找尋族人的名字,但是一旁大批警力隨時監控,控制行動,見不著祖靈,原住民紅著眼眶無功而返。
    2006/08/13 14:15
  • 高砂遺族日本遊行 和右翼爆衝突

    台灣高砂義勇隊遺族,前進日本抗議參拜靖國神社的運動,稍早在東京街頭舉行第一場示威遊行,300人的遊行集會,沒想到與日本的右翼份子起了好幾波衝突,甚至日本愛國主義的宣傳車經過時,形成相互拍打窗戶的混亂場景。這也是第一次台灣、韓國和日本,跨國性的反靖國行動,接下來4天會讓日本街頭很不平靜。
    2006/08/12 23:22
  • 自殺者遺族 尋短機率高3倍

    家族裡有人自殺,留給家人除了哀慟外,你知道嗎?家人將來也可能走上輕生一途。根據醫師統計,自殺者的遺族選擇自殺的比率,比一般人高出3倍,這類高危險群在國內一共有40萬人。
    2005/11/02 18:51
  • 抗議小泉參拜 台日韓遺族相挺

    無黨聯盟立委高金素梅,抗議日本首相小泉參拜靖國神社,又有新行動!包括日本、韓國、沖繩、台灣,在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到日軍徵召戰死的遺族,上午通通站出來,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賠償。
    2005/10/19 10:20
  • 〈獨家〉高金素梅穿泰雅戰袍 重達3公斤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高金素梅今天在日本出庭時所穿的服裝,和一般原住民服飾似乎不太一樣,因為她這一次穿的是泰雅族口中的珠衣,也就是戰袍,這件衣服重達3公斤,製作起來很費時,部分高沙義勇軍遺族看到高金素梅穿著珠衣代表他們出庭,忍不住在法庭上落淚。
    2005/06/17 17:51
  • 大阪法院訴訟 高金和日男子衝突

    立委高金素梅為了控告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的訴訟案,帶著原住民高砂義勇軍遺族到日本大阪法院進行最後一次訴訟辯論,沒想到在法院門口遇上當地男子鬧場,雙方起了小衝突,而大阪法院也決定將在9月30日宣判。
    2005/06/17 12:17
  • 不觀光! 高金枯坐博覽會場5小時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高砂義勇軍遺族一行人,昨天經過靖國神社前的抗議風波後,變得相當低調;高金素梅聲稱,現在她們所有行蹤全部受到日本警方掌控,因此原定今天前往愛知博覽會時,要在現場散發宣傳單的高金素梅,臨時取消原定計畫,枯坐在愛知博覽會場長達5個小時。
    2005/06/15 18:35
  • 高金闖靖國被擋 NHK報導未提及

    立委高金素梅,今天帶著原住民高砂義勇軍的遺族,前往東京靖國神社迎靈受阻,日本NHK電視台,雖然在新聞時段報導了這則消息,不過完全沒有提到台灣記者和日本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2005/06/14 16:38
  • 闖神社被擋 高金開記者會控訴

    立委高金素梅今天帶著原住民高砂義勇軍遺族,要到日本靖國神社迎靈,卻跟日本警方阻擋在外,不得其門而入的高金素梅等人隨後在日本街頭舉行國際記者會,希望藉著日本媒體表達他們的不滿和訴求。
    2005/06/14 16:06
  • 闖靖國神社被擋 高金素梅控訴

    立委高金素梅,今天帶著原住民高沙義勇軍遺族,原本要到日本靖國神社迎靈,卻跟日本警方發生嚴重衝突。日方為了避免高金素梅跟當地右翼人士短兵相接,所以限制高金素梅等人在遊覽車上,不讓她們接近靖國神社。高金素梅含淚控訴日本欺人太甚。
    2005/06/14 10:13
  • 高金素梅抵日 台聯支持者抗議

    立委高金素梅,傍晚帶領高砂義勇軍遺族抵達日本,明天將到靖國神社,要求日本政府將「高砂義勇軍」從神社中除名,只是沒想到一行人才踏上日本土地,就碰到日籍的台聯支持者抗議,還揚言會有更激烈的行動。
    2005/06/13 18:48
  • 靖國神社迎祖靈 原住民赴日抗議

    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今天率領53名「高沙義勇隊」遺族前往日本靖國神社,要求迎回原住民祖靈,行前他們在機場,還上演了一場傳統儀式。
    2005/06/13 08:46
  • 控告小泉參拜靖國神社 遭法院駁回

    日本千葉縣63名二次世界大戰戰亡者的遺族,控告小泉參拜靖國神社違憲案,今天遭到法院駁回,這已經是小泉第6次因為參拜靖國神社遭到控告。
    2004/11/25 16:14
  • 蔣宋美齡逝世屆週年 各界致意哀悼

    蔣宋美齡夫人去世即將屆滿一週年,這個月23號就是蔣夫人逝世一週年的忌日,蔣家遺族將在家中舉辦家祭,當地僑社也陸續的展開紀念追思活動,許多人更在最近送上夫人生前最喜歡的蘭花,來感念這位永遠的第一夫人。
    2004/10/19 11:52
  • 蔣家後代同選區 馬:黨中央會協調

    國民黨北市南區立委章孝嚴,年底立委選舉準備轉戰北區,將形成和蔣家遺族蔣方智怡打對台的局面,正在韓國訪問的國民黨副主席馬英九說,這段期間黨中央會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就由初選機制決定,他說現階段就說誰會和誰打對台,還言之過早。
    2004/06/15 00:41
  • 【被遺忘的孤城】泰北華人小學生 上課路遙遙

    在泰北偏遠的山區,有六萬多名流著中國血液的孤軍遺族,這些被隔離的孤軍弟子知道,唯有受教育才能讓他們走出惡劣的環境。然而在窮山惡水、物資極度缺乏的泰北地區,教育工作要如何推展?今天「被遺忘的孤城」系列報導,要帶您一睹當地小朋友上課的情形。
    2004/03/07 10:13
  • 蔣宋遺族辦謝宴 國父孫女出席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的追思禮拜結束後,治喪委員會舉辦謝宴,向前來悼念的僑胞和友人致意,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孫女孫穗芳也出席謝宴,蔣、宋、孔、孫四大家族後代相當難得的聚在一起,國父孫中山一生有三段婚姻,只有第一任夫人盧慕貞為國父生下三位兒女。
    2003/11/07 20:05
  • 蔣宋美齡公祭 蔣、宋、孔三遺族列席

    蔣宋美齡公祭在美國舉行,遺族在靈堂開放前舉行家祭,並且依照家族輩份列為三排向蔣宋美齡行三鞠躬禮,之後的公祭儀式則由蔣家的男、女眷以蔣夫人遺屬身份分站兩旁,向前來致祭的賓客鞠躬答禮,曾經擔任過蔣介石隨侍的翁元有些意外的說,最受蔣夫人疼愛的經國先生女兒蔣孝章,並沒有出現。
    2003/10/30 20:12
  • 第一夫人逝世總統覆旗 史無前例

    為了應不應該由陳總統為蔣宋美齡棺木覆蓋國旗,蔣家遺族有不同的看法爭論。不過就過去歷史來看,中華民國史上只有三位總統逝世曾經由繼任總統親自覆旗,而先前唯一辦過的第一夫人喪事,就是嚴家淦總統夫人劉期純,規格遠比不上總統,也沒有總統為她覆旗。
    2003/10/27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