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遺族 結果共102筆

  • 發錢了!軍公教月退休金「調高4%」 52萬人受惠 

    行政院與考試院日前宣布,退休、退伍軍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給付金額以及公務人員或遺族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將調升4%,並從今年1月1日起生效,行政院表示,調增金額今(1日)起開始發放。
    2024/04/01 15:28
  • 大筆遺產逾期未領單筆15.5億 新北地政:遺族快來

    新北市113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不動產,由各地政事務所自4月1日起開始公告至6月30日止(末日為假日,順延至7月1日),而今年單筆價值最高,未辦理繼承的不動產土地,的就位於新莊副都心,面積約1178坪、鄰近機捷新莊副都心站。價值15.5億元的商業區土地。
    2024/03/28 17:16
  • 日婦擁2400萬資產!堅持「每天吃一餐」 靠打折品過活

    日本一名68歲退休婦人在退休前皆做兼職工作,而其丈夫每年的退休金高達112萬日元(約新台幣23萬元);然而,自從丈夫過世後,她每年僅能拿到遺族年金24萬日元(約台幣5萬元)與每月6萬的國民年金(約新台幣1.2萬元)度日。至於她所認為退休金不足的部分,則靠股票來彌補,堅持每天吃一餐與買打折商品度日。
    2024/02/07 12:25
  • 銓敘部:CPI漲幅若達5% 將調整公務員退休給付

    銓敘部今天表示,外傳政府明年起不調整退休公務人員定期退撫給與,但實際上,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若達5%時,明年度退休公務人員或遺族所領月退休金或月撫卹金等,一定會進行調整。
    2023/12/15 22:23
  • 明揚大火殉職四勇消入祀忠烈祠 周春米:他們是最英勇的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位消防員賴俊儒、鍾吉垣、施寶翔、陳柏翰殉職,屏東縣政府今(8)日於忠烈祠舉行入祀儀式,縣長周春米率縣府團隊、軍民警單位,向到場的烈士遺族及家屬行鞠躬禮,致上白玫瑰以表最高敬意。
    2023/11/08 15:33
  • 京阿尼36死縱火案 被告青葉真司首度在法庭上致歉

    日本2019年發生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36死縱火案,今天在京都地方法院繼續開庭審理。被告面對遺族提問時,首度在法庭上公開致歉。
    2023/09/20 15:25
  • 韓國防部創舉 AI深偽技術讓殉職軍人重現 

    南韓國防部最近做了一項創舉,利用AI深偽技術讓殉職軍人重現,和遺族家屬面對面說話,撫慰他們失去親人的痛苦。殉職軍人還原度逼真,一開口就讓他的母親忍不住落淚,影片公開之後感動了不少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7/21 15:58
  • 立院三讀/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多名官兵因公殉職,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立法院會今(23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人退撫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修正條文明定,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
    2023/05/23 09:59
  • 天心飆戲《模仿犯》人氣女星 變「受暴婦女」走絕路

    劇情短片《雨》今(1)日舉行開鏡儀式,主演邱偲琹、楊柏誠等人一同出席,特別演出的天心雖不在現場,仍祝福開鏡順利,導演洪富詮表示,這部片想要探討自殺者遺族的心情感受,自殺者通常是因爲痛苦而選擇這條路,但留下來的卻因活著而痛苦。對待遺族應給予多一點關懷,以避免下一次憾事發生。
    2023/05/01 17:21
  • 你不孤單!荷蘭紀錄片關注「輕生者遺族」

    一個生命的終結,影響的不只是逝去的個體,被留下來的人,更要面對難以承受的悲痛。荷蘭紀錄短片《為什麼你沒有為了我留下?》,導演與4名和她同樣經歷爸媽輕生的孩子們,展開一段大膽的對話,問他們當年沒人敢問她的問題,幫助這群孩子找到情緒出口,也透過這些問答,開啟一段自我療傷修復之旅。
    2023/04/20 19:34
  • 「爺爺是光州事件屠殺者」 全斗煥金孫下跪道歉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金孫,最近成為南韓熱議的人物。今天他前往光州事件受害者的公墓,還當眾向遺族下跪道歉,說自己的爺爺,是光州事件下令屠殺的罪人,這次返回南韓是要替爺爺贖罪。
    2023/03/31 18:32
  • 圖輯/光州屠夫全斗煥之孫下跪道歉 痛批親爺:屠殺禍首

    南韓已故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音譯)從美國返回南韓,他今(31日)與光州事件的遺族見面,稱祖父全斗煥為「屠殺罪魁禍首」,並向受害者家屬下跪道歉。全斗煥已於2021年底病逝,27歲的孫子全宇元表示,全斗煥是「犯下重罪的罪人」、讓民主開倒車。全宇元更提到,自己的家人不懂反省,每次提到光州事件都是轉移話題或保持沉默,「我至今都是在披著羊皮的狼群中長大。」對此,有受害者家屬接受了他的道歉,並與他擁抱致意、感謝他鼓起勇氣面對。
    2023/03/31 16:48
  • 全斗煥孫稱爺爺是「屠殺禍首」 向光州遺族下跪致歉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今天與518光州民主化運動(光州事件)的遺族、受害者家屬見面,稱爺爺為「屠殺禍首」,並代替爺爺下跪道歉,也說願意參與真相調查相關活動。
    2023/03/31 13:52
  • 曾祖父蔣公67年前來過!蔣萬安赴忠烈祠 悼一江山烈士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上午率領北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及軍人服務站,與烈士遺族家屬於台北市忠烈祠向國軍陣(公)亡將士暨公殞烈士祭祀追思。而蔣萬安曾祖父、故總統蔣中正1956年時,也曾親弔祭一江山烈士。
    2023/03/29 14:51
  • 年前送暖!心繫殉職警遺族 新北警局長親慰問 

    農曆春節將近,甫剛上任的新北市警察局局長廖訓誠為感念維護治安而不幸犧牲的同仁林安順,今(17)日上午特別前往新北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探視林安順的遺眷,並提前拜年、致贈慰問金,場面溫馨。
    2023/01/17 16:26
  • 烏軍為曾聖光告別式現場 飄揚中華民國國旗

    曾聖光戰死烏克蘭,烏克蘭軍方今天舉辦告別式,現場中華民國國旗飄揚。烏國國會議員向遺族表示哀悼,並表示他的死不會白費,未來台灣需要支持時,烏克蘭人同樣會前來馳援,就像曾聖光在烏克蘭需要時貢獻己力。
    2022/11/14 23:38
  • 《沉香如屑》虐出新高度!成毅、楊紫淒美「屏風之吻」看哭觀眾

    由楊紫、成毅主演的人氣仙俠劇《沉香如屑》,故事講述楊紫飾演的上古遺族四葉菡萏「顏淡」愛上成毅飾演的「應淵帝君」,甚至不惜用自己半個心臟來醫治失明的成毅,然而兩人觸犯天界禁愛令,因此展開了一場橫跨三生三世的虐戀。劇中浪漫又虐心的名場面不斷,其中一場「屏風之吻」,成毅在夢境中一改現實中的隱忍,與楊紫甜蜜親吻,現實中他的軀體則呈現夢遊狀態,迷糊之間與楊紫隔著屏風相吻,夢中兩人還穿婚服大婚,但成毅清醒後回到現實,卻是要忍痛與楊紫訣別,淒美虐戀讓觀眾揪心看哭。
    2022/09/01 17:45
  • 張碩文捲立委貪污案外案 「小偷、強盜、騙子」打啞謎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蘇震清等立委集體收賄案件,意外發現「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向政治受害遺族及建商聲稱可以遊說民代修促轉條例拿回土地,索款500萬元涉嫌詐欺,前(26)日北檢約談郭克銘、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等人,昨(27)日前立委張碩文也到案,經檢察官漏夜複訊後,凌晨諭令30萬元交保。
    2022/07/28 10:22
  • 立委貪污案外案!郭克銘涉詐政治受難家屬 20萬交保

    才捲入跨黨派立委收賄弊案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日前才獲得緩刑5年,卻又爆出涉嫌向涉嫌向政治受難者遺族宣稱,可遊說民代修改促轉條例,拿回被國民黨侵吞的土地,以此索款50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26)日兵分13路搜索,約談郭克銘、郭妻高玉如、時任立委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及建商陳信誠、蘇益生等6人,今(27)日凌晨複訊後,檢方依詐欺罪諭令沈建億40萬、郭克銘、高玉如個20萬元、丁復華10萬元交保,而陳信誠、蘇益生則是請回。
    2022/07/27 12:01
  • 政院修《兵役法》  遺族「有條件」比照榮民遺眷

    為加強對國軍官兵眷屬的照顧,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兵役法》第44條修正草案,明定官兵服役10年以上若不幸亡故,遺族得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由退輔會依相關法令照顧。
    2022/05/05 12:46
  • 服役逾10年官兵亡故 政院擬修法:遺族比照榮眷照顧

    為加強對國軍官兵眷屬的照顧,行政院會明天擬通過「兵役法」第44條修正草案,官兵服役10年以上若不幸亡故,遺族得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由退輔會依相關法令照顧。
    2022/05/04 22:31
  • 7/1起退休軍公教「退撫金」提高2% 估53萬人受惠

    考試院今天說,因應退休公務人員或遺族所領定期退撫給與,至少每4年應檢討一次的期程6月30日將屆,考試院會3月31日通過已退休人員或遺族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從7月1日起調高2%。
    2022/04/07 14:52
  • 總統只顧二二八中樞? 引其他「受難遺族」怨

    今年二二八75周年的中樞紀念儀式,移師到基隆來舉辦,總統蔡英文持續拚轉型正義,也宣布接下來促轉會將拉高層級,只是對比早上是由二二八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下午也有另一群受難遺族不滿,蔡總統從沒重視過他們。
    2022/02/28 21:43
  • 動「蔣」起手?移除「中正紀念堂」 總統給承諾

    針對「中正紀念堂」威權地標,有部分二二八受難遺族認為應該要移除,今天在活動上也向蔡總統喊話,而總統隨後致詞也首度表態,認為一個民主國家,不該再以威權形式紀念卸任總統,似乎有在準備要出手拆中正紀念堂了!不過這舉動也被藍營解讀,針對的就是年底要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
    2022/02/28 20:51
  • 雄影「影像高雄」片單曝光 聚焦高雄在地故事

    2021高雄電影節今公布「影像高雄」片單,4部紀錄片作品皆以影像紀錄高雄在地故事,包括以雄中自衛隊成員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遺族為主題的《野番茄》;述台灣文學重量級大師葉石濤的生命軌跡的《台灣男子葉石濤》;以及記錄小人物為生活拼博奮鬥故事的《那一個晚上》、《男人的遠洋》。
    2021/10/06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