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遺族 結果共102筆

  • 漫步花蓮老宅 回顧二二八事件

    花蓮約10多名年輕人今天下午2時28分,從花蓮市洄瀾人文館出發,漫步市區老宅,透過受難者遺族鄭英賢的講解,回顧過去相關人物及當年情景。
    2017/02/28 18:02
  • 「爸!我最後一次看您」 陸客忠烈祠感人尋父

    逢年過節,不少遺族會特地到台北忠烈祠尋找陣亡家人,最近大陸社群網站就轉載一篇大陸遊客文章,他看到一對大陸老夫妻在忠烈祠牌位找尋父親名字,找到之後痛哭失聲,忠烈祠立刻備好花圈和祭祀品,還有儀兵開路全體敬禮,情節賺人熱淚,也引起外界對忠烈祠高規格接待的好奇。
    2016/06/26 11:57
  • 〈獨家〉求整齊?七里香剃小平頭 軍:配合春祭

    位在中和的國軍忠靈塔,每到清明前夕,遺族家屬都會前來祭拜祖先,不過有民眾發現,今年園區裡,許多老樹不是不見,就是被攔腰鋸斷,不然就是被修剪得光禿禿,甚至連10年才長1公分的七里香,都被修得像小平頭一樣,質疑軍方,難道連花草樹木,都要用軍事化來管理嗎?
    2012/03/30 19:16
  • 「13道」國徽光芒? 忠靈祠錯半世紀

    您知道國徽光芒有幾道嗎?答案是12道,但供奉捐軀先烈的新竹軍人忠靈祠,最近卻被軍官遺族發現,神主牌位上的國徽光芒變成13道,而且從47年設立至今,錯誤的國徽一錯就是54年,讓軍官遺族很遺憾,代表國家精神與榮耀的國徽,怎麼會搞出這種烏龍?
    2011/11/17 18:28
  • 兇嫌殺人後自盡 遺族判賠997萬

    去年7月,新北市五股地區的疏洪道發現一具女子遭人殺害棄屍,警方追查發現,涉嫌行兇的褚姓男子畏罪自殺,受害人家屬向兇嫌妻小求償1330萬,經過板橋地方法院審理,判賠997萬。
    2011/09/24 11:58
  • 〈獨家〉「賽德克」第3集!紀錄片「餘生」 魏導當監製

    賽德克巴萊上映首週票房衝破1.5億,電影除了分上下2集,現在又有第3集紀錄片出現,片名叫做「餘生」,紀錄片內容主要描述賽德克遺族現在的生活文化,特別的是,這回導演不是魏德聖,而是賽德克巴萊中的錄音師湯湘竹,當初拍片,湯湘竹除了是錄音師,還當臨時演員,扮演清朝大臣的角色,隨著電影票房開出紅盤,在南投仁愛鄉有個莫那魯道的雕像,最近也成了觀光景點。
    2011/09/15 19:36
  • 搭「賽德克」電影熱 蔡住部落亮承諾

    今天是原住民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晚夜宿南投清流部落,這裡居住著霧社事件中,和日軍作戰的遺族後代,其實導演魏德勝今年最新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角莫那魯道,就是當年英勇作戰的部落英雄,蔡英文到他的墓園獻花,承諾當選後,會向原住民歷史上的不平待遇,正式道歉,顯然搶搭電影潮流,積極爭取原住民認同。
    2011/08/01 17:57
  • 抗戰曲褪色 老兵嘆「七七」不如「卡卡」

    紀念七七事變74週年,北市府舉辦特展,讓民眾重溫許多戰時歌曲,雄壯威武的歌詞,搭上磅礡節奏,都刻劃出戰時獨特的時代意義;有趣的是,抗戰歌曲並不都只是熱血沸騰,也有描寫戰時的兒女情長。不過隨著時代轉變,這些曾經鼓舞人心的歌曲也跟著褪色,讓國軍遺族感慨,時至今日,抗日精神竟然還不如女神卡卡。
    2011/07/07 18:37
  • 防嫩妻?公務退休撫慰金 條件限縮

    政府全面勒緊褲帶,連銓敘部都祭出「防嫩妻條款」,將來公務員遺族要請領撫慰金,必須和公務員配偶有2年以上的婚姻關係,請領時,也得年滿「55歲」、無法自謀生活,才能申請;預計這項條款,一年可替政府省下5千多萬,目前已經送交立法院審查。
    2010/06/14 12:34
  • 武鉉身亡/「李明博道歉」 告別式上爆衝突

    盧武鉉的告別式,韓前後任總統,金泳三、金大中跟李明博都前來致意。當年一手提攜盧武鉉的前總統金大中,因為健康欠佳,今天坐著輪椅現身,在會場見到遺族時,金大中忍不住放聲痛哭,金大中說,如果他受到這樣的屈辱,或許他也會選擇著樣的方式結束生命,而現任總統李明博準備獻花時,在野黨議員突然衝進會場,大喊要李明博道歉,現場群眾更是噓聲四起。
    2009/05/29 18:43
  • 藍委凍結228預算! 馬籲溝通別表決

    今年政府追思228活動移師高雄舉辦,外傳部分228遺族和泛綠人士不滿馬總統選前強調會關懷228議題,選後卻放任國民黨立委凍結228基金會和紀念館預算,揚言要抗議!馬總統今天召開跨部會高層會時表示,族群問題應用誠意溝通,立委別動用「非贏則輸」的表決,應採溝通多數共識決。
    2009/02/22 11:27
  • 給我一個身份! 泰緬遺族靜坐抗議

    將近400名來自泰緬地區的國軍遺族,為了爭取合法身分,下午在立法院門口抗議後,晚間轉到民主紀念館,靜坐抗議;深夜,內政部長廖了以趕到現場探望,同時承諾下個立院會期,將會把此案排入議程,透過修法來替他們爭取合法身份。
    2008/07/03 23:56
  • 沒身分回不了家 遺憾未見亡母面

    來自泰緬地區的國軍遺族,在當地身分不被承認,買假護照來台灣讀書,畢業後回不去,待在台灣又等於非法居留;一名來自緬甸的女僑生說,她不知道未來在哪裡?該何去何從?更讓她痛心的是,3年前母親過世,她卻無法回家見母親最後一面,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2008/07/03 18:46
  • 沒有家! 泰緬孤軍明上街頭要身分

    日前TVBS報導國內有近400名的國軍遺族,受困在泰緬邊境,當初很多人購買假護照,讓子女來台唸書,但他們現在卻成了無國籍人士,過去多次向有關單位申請,卻屢遭駁回,他們下午前往內政部陳情,得不到實質回應,這群無國籍人士,決定明天走上街頭抗議。
    2008/07/02 21:39
  • 泰緬孤軍申請國籍受阻,聯絡方式?

    7月4日即將開放直航,被視為兩岸融冰的象徵,但是國內卻還有約400名的國軍遺族,他們是在內戰後受困在泰緬邊境,當時許多人買假護照,將子女送回來台灣,沒想到身分卻不被承認,變成無國籍人士,雖然不斷提出申請,但是前2天又被內政部和移民署駁回,因此他們打算在7月3日當天要特別行動,讓大家能夠重視。
    2008/06/27 17:25
  • 沒有家!千里回奔祖國 竟成人球

    這群來自泰緬地區的國軍遺族,大家幾乎都有同樣的故事,那就是父親當初都是跟隨著國民政府打仗,留在當地,加上老兵多半認為,政府不會遺棄他們,才會千方百計,即使沒有身分證也要買假護照,將子女送回來台灣,沒想到反倒讓他們成了人球。
    2008/06/26 19:48
  • 申請就學、就業 泰緬孤軍又遭駁回

    7月4日即將開放直航,被視為兩岸融冰的象徵,但是國內卻還有約400名的國軍遺族,他們是在內戰後受困在泰緬邊境,當時許多人買假護照,將子女送回來台灣,沒想到身分卻不被承認,變成無國籍人士,雖然不斷提出申請,但是前2天又被內政部和移民署駁回,因此他們打算在7月3日當天要特別行動,讓大家能夠重視。
    2008/06/26 18:43
  • 釣台撞沉/釣魚台是誰的? 馬總統閉口不回答

    總統馬英九下午出席228遺族畫家廖德政的畫展開幕式,巧的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來參加,對於釣魚台主權問題,馬總統依舊是絕口不回答,這讓蔡英文看不下去,直說如果馬總統認為他現在做的是對的,應該要把理由解釋給老百姓聽,畢竟處理主權問題,不是「熱血」就有用的。
    2008/06/13 17:05
  • 228遺族斷腿骨折! 馬英九急密訪

    選後第15天,新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下午,低調密訪228受難遺族!因為選前228協會理事長廖繼斌獨派眾議,力挺馬英九,連90高齡的老父親摔倒骨折,322都堅持坐救護車去投票挺馬;為了感謝這些原本不滿黨國獨大,曾經挺綠的支持者,馬英九選後第15天,趕緊來關心。
    2008/04/06 19:29
  • 最後關頭! 馬拉本土、謝與扁切割

    選戰剩下不到1個月,馬謝積極拓展票源,都希望在最後關頭把票數拉到極大值;馬英九陣營從1個多月前,就開始強化本土攻勢,針對過去被認為親綠的團體,像是台聯、醫界、228遺族等等,各個擊破!謝長廷這一頭一邊高喊「反對一中市場」穩住基本盤,一邊和總統切割,希望爭取更多中間選票。
    2008/02/29 18:37
  • 228遺族沉痛:謝馬選項 我要自主!

    總統大選前的228紀念日,藍綠陣營都有追思活動,避免負面效應,馬營今年低調紀念,倒是出席活動的228受難家屬大聲控訴,因為和馬英九來往就被罵「宇宙無敵大台奸」,強調他也有選擇跟誰交往的權利,不過,另一方面,在台北的中樞紀念儀式上,台北市長郝龍斌以主辦單位身分致詞時,有228遺族站起來大罵。
    2008/02/28 16:33
  • 擋228預算? 馬:執政黨錯編科目

    在大選前遇到敏感的228紀念日,國民黨今年以相對低調的方式舉辦228追思活動,馬英九強調,藍營立委絕對沒有刻意阻撓「228紀念館」的預算,而是執政黨自己在預算編列的項目上出錯;228遺族也不滿的說,因自己跟馬英九來往,被說成是「宇宙無敵大台奸」,並且聲明如果還有人再亂講話,他一定提出告訴。
    2008/02/28 10:49
  • 馬參加抗日遺族活動 倒扁婦插花

    許多台灣抗日英雄的遺族,今天成立親屬協進會,邀請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來參加,這些親屬當中,也包括許多228受難家屬,過去這些親綠的家族,這回站出來挺馬,可以說是馬英九成功拔樁的象徵;不過現場卻突然出現,一名紅衫軍婦人大聲倒扁,引起一陣騷動,也讓馬英九的隨扈人員相當緊張。
    2008/02/25 11:52
  • 高喊中華民國! 國軍遺族挺馬蕭

    國軍遺族學校昨天慶祝在台復校60年,特別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副手搭檔蕭萬長出席,高聲喊出力挺馬蕭,不過,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返聯公投是騙選票,蕭萬長有些尷尬的說還要溝通。
    2007/11/15 06:58
  • 馬英九感謝接納 228遺族眼眶濕

    晚間最新消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晚間,下榻在228遺族廖繼斌家中,廖繼斌再度呼籲,228受難者家屬可以喜歡、也可以不喜歡馬英九,請給家屬做主人的機會,而馬英九則語帶感性,感謝廖家人的接納,讓他借住一晚,這番話讓廖繼斌的爸爸濕了眼眶。
    2007/11/08 0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