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選填志願 結果共91筆

  • 大陸高考成績單6/24寄發 考生成果揭曉

    大陸的大學聯考也就是高考,23日開放考生上網查成績,24日後考生也將陸續收到成績單,今年最受矚目的高考學霸是一位視障生名叫王蘊,他拿到623分的好成績,僅比高考狀元差3分;不過在黑龍江的考生今年查分數卻辛苦點,因為當地查分網站遭到駭客入侵癱瘓,現在只能緊急用簡訊和電話查詢的方式讓考生得知成績,拿到成績後,考生也開始準備選填志願,受到大陸二胎化政策影響,幼教師資緊缺,也讓幼教科系成了考生志願熱門選項。
    2018/06/25 23:09
  • 上任3年半出國103天 高市教育局長:都報市府核准

    根據高雄市政府的公務出國紀錄顯示,教育局長范巽綠上任至今3年半,已經出國17次共103天。由於前幾天才發生選填志願排序出包的問題,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鄭穎聰痛批,局長都忙著出國,無心公務。教育局則表示,每次行程都有呈報市府核准,出國則是推動國際教育交流。
    2018/06/25 17:45
  • 扯!數學成績不見了 逾5000學生受影響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日前放榜,昨(21)日公布序位區間,高雄區卻傳出排序烏龍,因電腦公司程式編碼未將數學放進超額比序中,超過5000名學生的排序出現錯誤,教育局今日緊急補救,告知家長可依新的排序選填志願,但有不少家長已對考試公平性失去信心,直呼「太誇張!」
    2018/06/23 08:33
  • 考選部規劃 依考生填志願結果動態增設考區

    考選部規劃未來每次考試依應考人選填志願結果,動態增設考區,今天在考試院會引發討論,有考試委員認為應該謹慎,也有人主張利用大數據分析預測考區。考選部規劃尚未定案。
    2018/06/14 13:08
  • 別念文大!他列出10理由 第8點「台灣藍鵲」讓網笑噴

    大學學測成績日前放榜,許多學子都為了選填志願傷透腦筋。就有1名就讀文化大學的網友表示,自己日前被高中學妹問道「文大好不好?」但他深思熟慮後,認為文大有許多缺點,並列出了10個「別念文大」的理由。該文PO出後掀起熱烈討論,其中「第8點」更是讓網友感到超爆笑。
    2018/03/08 20:17
  • 網瘋傳台中一中滿級分填「大葉電機系」 校方這樣說

    107年大學學測成績放榜,不少學生這幾日都已經開始選填志願,不過近日臉書上卻流傳一張圖片,一名疑似台中一中滿級分的同學明明可以選擇國立大學,但卻選了私立大葉大學電機系為第一志願,引發網友討論;對此,校方回應目前並沒收到學生這樣填志願,且必須得等到最後截止日才能確定。
    2018/03/03 21:19
  • 學測69級分填警大被酸「沒理想」 網:起薪大贏

    前陣子學測成績出爐,不少學生都為了選填志願科系而煩惱。有網友就發現,發現一個特殊現象,近幾年許多考68、69級高分的學生,紛紛放棄填選台、清、交、政等名校,改選擇警察大學,讓網友忍不住發問「為什麼學測一堆人要填警大?」
    2018/02/28 16:14
  • 家族三代都醫生!他志願卻填金融科 遭父母狠斷親子關係

    大學學測成績近日出爐,不少學生開始為選填志願傷透腦筋!但有一名網友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還好當初沒聽爸媽的話念醫科」,但也因為沒念醫科,讓該名網友鬧出家庭革命,被父母親斷絕關係,但他還是堅定地說「我不後悔…我還是個人,能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
    2018/02/27 13:15
  • 青春不留白!盤點大學沒做會後悔的十件事

    隨著指考、統測的落幕,馬上開始選填志願然後放榜,新的開學季又即將來臨,許多新鮮人躍躍欲試準備展開新的生活,不過大學要怎麼過得充實又沒有遺憾呢?
    2017/08/11 10:46
  • 「個人申請」志願選填起跑 大學出招搶才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個人申請選填志願的第一階段3月開始報名,由於現在有少子化問題,大學越來越難招到學生,因此像是台清交等大學,主打雙專長、跨領域學程,替學生的畢業證書加值。另外私立學校佛光大學也推出「2+2雙學位計畫」,也就是學費比照國立大學卻能到國外拿雙學位,開拓國際視野。
    2017/03/02 18:04
  • 大學科系前10名排行 「成大建築」進榜引熱議

    每年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出爐,讓考生最苦惱的,就是該如何選填志願。因此,台大資管系師生以去年個人申請資料,建構出具參考價值的科系排名「卡利基狂分析」,由前10名排行榜中,只見台灣大學一次搜括了7名,而台大醫學系與牙醫系、陽明醫學系分居跨領域前3名,其中成大建築擠入第9;排行榜一出,隨即在PTT引發熱烈討論!
    2017/01/08 16:41
  • 科技校院繁星變革 考生選填志願增為25個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表示,106學年科技校院繁星推薦各高職可推薦考生將增為12名,通過推薦資格審查的考生,選填志願數也增為25個志願。
    2016/12/01 16:56
  • 【國中會考】搶進建北 估3A++ 2A+ 作文5級分

    台師大心測中心今晚公布國中教育會考各科「能力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今年考生若想拿5A++,國文、社會、自然分別只能錯2題、3題與3題,英文加權成績必須達96.1分,數學則需達95分。專家推估,基北區考生若想搶進第一志願建中與北一女,各科成績約估需3A++、2A+。
    2016/05/31 21:00
  • 不怕沒時間!學測「作文單獨考」 2年後上路

    這一屆的高一生要注意了,升大學時,學測國文科作文要單獨拉出來考,也就是說,國文的選擇題和作文會各給80分鐘作答,避免學生寫不完,時間增加學生認為可以有更多空間檢查答案,但還是比較擔心作文閱卷因為太主觀,評分結果恐怕會影響選填志願。
    2015/11/27 13:53
  • FOCUS新聞/誰搶走了我家狀元! 北大清大公開互罵

    大陸高考成績公布,學生正為選填志願傷腦筋,兩大名校北京大學和北京清華大學,居然為了搶高分學生在微博互嗆,還互控對方花錢搶考生。由北大和清大都是頂尖學府互揭醜聞,讓大陸網友看得目瞪口呆,大罵文明掃地,而唯分數至上,討好狀元的招生方式,也遭到批評,名校失格。
    2015/06/30 21:06
  • 看見10年後趨勢 大學填志願就業取向夯

    又到了大學選填志願的時候,究竟應該怎麼選,才不會輸在起跑點,專家建議,最好在學校裡就能發掘自己的興趣,從中得到成就感,進而成為選填志願的方向,也不要過分迷信現在熱門科系,最好著眼產業未來5年、10年的發展,而美國商業網站也調查,起薪最高的科系分別是石油工程系、化工系和計算機工程系以及數學系,因為未來即將面對能源短缺的問題,能夠了解能源運用,就是市場上需要的人才。
    2015/06/10 22:00
  • 不想在女人腿中討生活! 柯文哲道歉檢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到陽明醫學大學演講時,提到如何選填志願,脫口說出「當初沒選婦科,是不想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這番話引發批評,今天他對此道歉,他說他沒意識到身份轉換了,若讓人覺得不愉快,願反省道歉,他還自爆、我太太說我是「PTT怕太太」,怎麼可能會歧視女性?不過他又嘴快說到,我們聘了漂亮女性發言人,完全沒意識到、可能又踩到女性外貌與性別意識的紅線。
    2014/09/08 13:34
  • 二免缺額近600個 基北12校辦續招

    14日二免放榜,但前段社區高中仍然出現大量缺額,基北區12所公立學校就多達近600個缺額,學校開始搶人大作戰,搞不好得辦三免、四免來招生,出現了低分高就的情況,也是基北區公立高中頭一遭,雖然都是以會考成績選填志願,但首屆會考亂象,讓許多家長學生心力交瘁,也有不少北市公立高中的家長和學生反對廢除特招考試,認為特招能讓考生有多元選擇的機會。
    2014/08/15 14:21
  • 轟12年國教亂象! 朱立倫:新北取消特招

    12年國教免試入學的特色招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宣布,不玩了!避免許多學生高分低就,和部分中段高中招不到學生的窘境,明年起新北市只舉辦一次大會考,選填志願也是一次就能解決,針對外界質疑的作文計分,新北市規劃排序要往後,而一直被詬病會倒扣的志願序,將採群組計分,只不過消息一出還是有些家長和學生覺得,特招還是有存在必要!
    2014/08/14 18:22
  • 船運輪機員月領120K 冷門科系「薪」熱

    大學指考明天寄發成績單,人力銀行也公布大學科系冷熱門排行,醫藥衛生、環境保護學群,求供比高,工作最好找,但最熱門的商管財經科系,競爭者最多,其實有許多冷門科系薪水都不錯,像是船運「輪機員」實習就有48K,考上證照後月領12萬,有些未來當上主管職,月薪上看20萬。專家提醒,考上選填志願,不要只選熱門的,因為調查還發現,將近一半的上班族,後悔自己選錯科系。
    2014/07/17 13:00
  • 吐槽選填志願 陸「千萬別報體」走紅

    大陸江蘇一名高考狀元,也就是台灣的聯考榜首,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想念新聞系,沒想到遭到現場記者輪番勸阻,表示媒體行業薪水低,工作量又大,這名考生最後決定改唸金融相關科系,這起事件還帶動大陸網路流行起「千萬別報體」,很多行業的前輩都出面,要考生不要選讀相關科系。
    2014/07/06 11:44
  • 國教制度改!私校不再貴鬆鬆 學生搶

    12年國教,制度改變,教育部補助私校高中職學費,等於說國立、私立學費差不多,在沒有經濟壓力考量下,加上家長、考生對會考、選填志願不信任,第一階段免試入學,新生錄取報到截止日前一天,私立高中就出現報到排隊人潮,一窩蜂想搶進私校,提前報到率高達七成,比起往年多了兩成左右。
    2014/06/23 12:39
  • 填30校全落空! 志願序亂、千人上街怒吼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結果公布,儘管教育部說,有超過6成的人都上了自己填的第一志願,但結果可不是皆大歡喜,國教盟發動全國家長跟考生到行政院和立法院抗議,現場不少是學生,有人考5A作文4級分高分落榜,也有人考5A作文5級分,因為怕落榜不敢填師大附中,但考上其他前十志願的高中又不想去唸,只好繼續拚特招,因為會考首屆,很多人摸不清落點,加上志願序要扣分,導致不少人落榜,頂尖考生還能拚特招,但中段班的考生落榜,就很擔心第二次免試入學,會依舊沒學校唸。
    2014/06/21 14:06
  • 邰智源無為而治教養法 邰靖:上課專心聽

    邰智源的獨生子邰靖,最近代表薇閣中學領取市長獎,邰靖在國小時曾拿下單口相聲冠軍,邰智源透漏教育方式是無為而治,最重要是邰靖很專心上課,因此不需要補習,儘管在會考拿下好成績,但鑒於近來國中會考爭議,邰靖已經獲得直升薇閣中學高中部,省去選填志願的麻煩。
    2014/06/20 16:35
  • 會考「大風吹」 學生選填志願亂陣腳

    首屆會考已經落幕,不過卻衍生出許多教育層面問題,尤其是學生在選填志願時,不知落點在哪,無所適從,於是只好高分低就,結果出現成績優異的A級分學生向下卡位,影響到B級分學生的位置,向下排擠的結果就是,很可能社區學校招不到學生。有學者投書平面媒體,表示會考是想打破明星學校迷思,減輕學生升學壓力,雖然立意良好,不過政策搖擺不定,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2014/06/13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