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適婚 結果共147筆

  • 【FOCUS新聞】自己試婚紗 新郎?沒有、婚禮照樣有

    ▲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生育計劃委員會的調查,40歲以下的青壯年人普遍對親密關係失去興趣,生育率低,人口持續老化,已被經濟學家警告,將導致政府無力償還公債的破產危機。這種社會問題非一尺之寒,多數青壯年都有「獨身症候群」,不願失去自由自在的生活,許多適婚女性找不到對象,卻對於穿上夢幻白紗,拍攝婚紗照抱持著憧憬,所以現在京出現一種婚禮顧問公司,他們提供的一人婚禮服務,兩天一夜台幣8萬4千元,就能要讓這些女性實現披白紗的夢想
    2015/04/20 21:02
  • 女期望男薪資5到7萬願嫁 北中南比率皆高

    今年不少好日子,滿多人想結婚,根據婚友業者調查旗下6千名女性會員,發現北、中、南的女性,期望結婚對象月收入5到7萬,這個比率最高,而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去年超過這個薪資的男性,有6成超過40歲,跟適婚年齡的20、30歲有落差,不過婚友業者說,多數人還是會把是否有「共同興趣」列入重要考量
    2015/01/26 14:00
  • 曾沛慈拍戲累過頭 自爆「內褲穿反」常有的事

    因歌唱比賽展露頭角的曾沛慈上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宣傳等待了七年的新專輯,打歌之餘透露自己已到適婚年齡,交往都要以結婚為前提,還強調「想跟范瑋琪一樣生兩個!」成家意志非常堅定,而與曾沛慈拍電視劇結緣的強辯樂團成員帶著禮物到場祝賀,卻順勢抖出曾沛慈在片場的糗事,沒想到傻大姊個性的她竟然脫口說出拍戲太耗費體力,常常累到把內褲前後穿反都沒感覺,驚人發言讓全場笑翻。《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自開播以來,深受年輕族群歡迎,為了讓觀眾與節目有更多緊密互動,上週首創透過網路同步直播HD高畫質節目,製作單位發現網路收視人口男女比約4:6,主要集中在18-24歲的年輕族群,佔了近六成之多,許多網友皆反應「隨時隨地都能看,而且畫質很清楚」,為順應民意,本週六《榜上榜》將持續做網路線上直播
    2015/01/17 00:04
  • 【FOCUS新聞】日本公主、天皇姪女 宮內廳宣布訂婚

    日本皇室傳喜訊,現任天皇的姪女,憲仁親王的次女典子,宣布今年秋天將下嫁日本最古老神社出雲大社的最高祭祀官長子,準夫婿大典子15歲,2人7年前在神社認識,特別的是出雲大社以求姻緣聞名,預料皇室婚禮將帶動整個神社的參拜熱潮。但這個新聞凸顯的並非夢幻的皇室婚禮,而是日本皇室的傳承問題,根據日本憲法,皇族女性一旦嫁給平民,就喪失皇族身分,但目前日本皇室2/3都是女人,而未婚的皇族女性有8人,隨著公主們屆適婚年齡,離開皇室,皇族人數越來越少,將無法維繫現有的皇室活動,但最年輕一輩的男丁只剩7歲的悠仁,如果皇室制度不改,未來日本皇室的所有責任,他得一人承擔。
    2014/05/28 20:39
  • 1.8億人單身! 大陸爆年後「逼婚」潮

    馬年到,許多家長都希望子女能夠「馬上結婚」!大陸相親網站統計,適婚男女年後遭逼婚的比例高達5成8,急著抱孫的父母軟硬兼施,威脅加利誘要子女們趕快成家,現象背後凸顯的,其實人口問題窘境,大陸現在有多達1.8億個適婚年齡男女,還沒找到另一半,加上長期以來的重男輕女,預計到2020年,中國大陸將有3000萬男性,找不到另一半。
    2014/02/16 17:40
  • 剩女變多? 百年來首翻轉「女多於男」

    過去台灣一向男多於女,不過今天內政部公布新數據,百年來中華民國人口首度性別軸線翻轉,「女多於男」,預估到2060年,100個女生,只有93個男生,將掀起人口老化警訊,以35歲來說,女性比男性多,了4千人,有適婚「敗犬」女孩大嘆男生那麼少,不想成為「剩女」,專家分析,女性較重視養生長壽,加上外籍配偶在台灣就有40萬人,越高度開發國家,越有「女多於男」和人口老化危機。
    2013/12/05 11:26
  • 與富豪相親 先量水蛇腰、過測謊機

    中國大陸適婚單身男女超過1億多人,婚戀市場的商機無限。繼日前有富豪相親會,像古代皇帝選妃一般,被警方破獲是騙局一場,現在又有號稱打造高級婚友平台的機構,在廣州舉辦徵婚活動,要求女方要有水蛇腰和水嫩的皮膚,甚至還請來測謊專家用測謊機,確認參賽的女子都是來找真愛,通過層層標準的女孩們,就能跟身家約台幣2500萬的男士相親。
    2013/11/04 13:28
  • 【中國進行式】富豪「選妃」 大陸徵婚也娛樂化

    根據大陸媒體估算,大陸適婚年齡的單身人口,高達1.8億,光是幫他們找對象,就可以變成一個龐大的產業鏈,除了有知名的婚戀網站,在納斯達克上市,市值一舉超過4億美元,現在更有業者,把服務範圍縮小到身家過億人民幣的男性富豪,收取高價服務費,專門幫他們找另一半,結果光是在北京舉辦的一場徵婚活動,就吸引超過500名女子參加。
    2013/08/03 20:51
  • 陸:剩女多代表城市經濟越繁榮

    已屆適婚年齡卻沒結婚的女性,大陸稱為「剩女」,剩下的剩,多少帶點貶意,但最近卻有1位大陸經濟學家公開表示,剩女越多的城市,經濟越發達,理由是她們有錢有時間,自主性消費力高。
    2013/01/21 22:47
  • 晚婚多!相親家長代打 省掉害羞會場熱

    高雄市今天有一場相當特別的相親活動,參加的對象都是6、70歲的長輩,不過活動主角不是他們,而是他們適婚年齡的子女,雙方家長拿著照片先認識,有了基本共識,再安排子女見面,據說成功率高達8成,也因此活動都還沒開始,家長已經急著互找對象,讓會場熱鬧滾滾,也跟一般年輕人害羞相親場合很不一樣。
    2012/10/28 12:43
  • 北市適婚女多於男! 過30婚不覺遲

    統計指出,台北市女性平均初婚年齡是30.8歲,居全國第一高,適婚女性比男性多6.7萬人,許多區域男女性別失衡,像大安區,適婚女比適婚男多1萬多人,有學者呼籲台北市女性,擇偶交友別僅限市區內,建議可多往外縣市走。但實際上,不少女性朋友不介意幾歲結婚,認為就算年過30再結,也不覺得遲。
    2012/10/04 12:32
  • 不婚主義!再8年 全球4800萬單身族

    現代人常說,經濟不夠穩定,還不能結婚,但如果事業有成呢?似乎不婚主義的人還是很多,英國雜誌最新報導發現,全球單身族越來越多,有的是因為事業心重,有的是覺得同居比結婚沒有壓力,但如果照這樣下去,2020年,全球會多4800萬個單身族,而台灣現在適婚族群中,也有480萬人未婚。
    2012/08/26 12:27
  • 剩女多經濟好? 陸學者發言惹爭議

    已屆適婚年齡卻沒結婚的女性,對岸過去有一個詞叫做剩女,剩下的剩,多少帶點貶意,但最近卻有一位大陸經濟學家金岩石公開表示,剩女越多、離婚率越高的城市,經濟越發達,理由是她們有錢有時間,自主性消費力高。此話一出引起不少討論,有人認為刻意區別男女性的言論還是不妥,但也有人大表贊同,認為剩女的剩,應該改為勝利的勝!
    2012/07/31 22:24
  • 男女失衡 2020年大陸剩男2400萬人

    大陸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根據一項最新統計,再過8年,大陸適婚年齡的男性人數將高達2400萬人,未來這些男性將面臨結婚困難的問題。
    2012/03/29 19:26
  • 剩女多、剩男更多 男:經濟穩定才想結

    親民黨立委張曉風日前在立院指稱,台灣剩女多,發言引發爭議,不過根據內政部統計的資料,未婚女性的雖然多,但其實未婚的剩男更多,截至99年,國內20到49歲的適婚民眾,男性有270萬人,女性則是217萬人,剩男足足比剩女多了53萬,晚婚已經成為趨勢,因此也有不少業者,看準商機,推出像是戀愛補習班,幫助男性加快結婚腳步。
    2012/03/24 13:07
  • 【中國進行式】「百萬婚禮」新時代! 港人踩紅毯難

    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2011年7月香港的通貨膨漲率高達7.9%,創下16年來的新高,2011年11月的物價指數還有5.7%,物價比台灣高,造就了各項消費也比台灣貴,今年是龍年,不少適婚年齡的香港人,選擇在今年結婚,但是開始籌備婚禮時卻發現,在香港結婚,起跳價是1百萬台幣,很多人甚至得準備125萬台幣到150萬台幣才夠,雖然喜宴的錢可以從賓客禮金中回收,但是結婚開支,都得在婚禮前付清,因此新人們依舊得準備這麼多錢,有人甚至得向銀行借錢結婚,之後再慢慢還。
    2012/03/19 13:45
  • 水龍年60年一次 適婚嫁生子

    從風水的角度來看,今年的龍年是屬於60年才一次「水龍年」,命理專家表示,在水龍年中,最適合結婚生子,並且會有好的轉變和成長,香港命理師也幫國際領導人預測新年運勢,認為歐巴馬爭取連任有望,不過剛接班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反倒是艱困的一年等著他,另外歐元區的問題還不會好轉,而且要小心全球會有巨大天災來臨。
    2012/01/24 08:09
  • 「重金」徵好男人 內政部猛男銅人催生

    內政部打催生牌翻陳出新,找來猛男扮十八銅人,示範好男人6招,還準備2兩重金牌,投稿第一名就能帶回家,內政部版本的好男人,像是「溜腿調氣」,象徵和另一半吵架,HOLD住自己去散個步控制情緒,部長江宜樺自爆最常用這招,而且要牽著手更有效,就是要告訴適婚男女,結婚沒那麼可怕。
    2011/11/23 22:59
  • 早產比例高 醫師籲:適婚年齡生子

    現代人晚婚,高齡產婦越來越多,連帶讓早產兒的風險升高,醫師表示早產屬於多發性因素,預防的最佳方式,除了適婚年齡結婚生子,準媽媽們也必須定期接受產檢。
    2011/11/13 00:20
  • 男女比例失衡 網友MV唱出「剩女」心情

    大陸80年代改革開放後,實行一胎化政策,讓30年後的今天,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研究單位估計,到2020年,大陸適婚年齡的男性,將比女性多出2400萬人,等於有將近有一整個台灣人口的男性,都將面臨找不到老婆的情況,因此找不到老婆,或是嫁不出去的剩男剩女,成了社會關注的話題,不少網友、音樂創作人,都把這個社會現象寫成歌,反應出無數民眾的心聲。
    2011/03/10 22:24
  • 河南「相親哥」 3年相親689次

    大陸超過適婚年齡的男女,有越來越多人急著找另一半,河南出現了一名相親哥,他從軍中退伍之後,就不斷相親,不過3年來,相親600多次,卻沒有一次成功,他自我解嘲地說,大陸所有行業的女孩,都在他的相親名冊中了。
    2011/03/07 11:10
  • 〈獨家〉單身找愛先繳5千 「聯誼巴士」定點賺

    不少新人趕在建國百年結婚,這樣的幸福氣氛,讓單身聯誼業者嗅到商機,鎖定適婚的單身族,推「尋愛之旅」,而且破天荒跟婚宴廣場合作,派出巴士、定時定點載會員出遊,不過入會費5千元起跳,買VIP資格更貴,要花好幾萬,單身族想找愛的這一個念頭,成了市場熱錢。
    2011/02/24 19:22
  • 三喜臨門!百年元旦 3姐妹同日出閣

    民國百年第一天,掀起結婚熱潮,彰化甚至有三姐妹,選在同一天文定。這三姐妹年齡介於24到27歲,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又有穩定的交往對象,父母親決定給3個女兒,一個難忘的紀念日,就是在民國百年元旦,同時舉行文定,一次就來個三喜臨門。
    2011/01/02 12:17
  • 陸1.8億單身男女 適婚年齡不結婚

    大陸最近有社會團體,公布今年的婚戀調查報告,發現大陸有1.8億的單身男女該結婚而不結,主要原因是男女認知有差異,報告顯示,7成的大陸女性,認為男性必須有房才能結婚,卻只有不到5成的男士有相同看法。很多家長替子女著急,甚至發展出獨特的「地攤式」徵婚。
    2010/12/16 22:21
  • 公務員催婚 立委提議放「相親假」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日前政府機關才舉辦公務員跟企業聯誼,現在更有立委提議,不如1年放1到2天的相親假,鼓勵適婚公務員結婚,這有可能嗎?人事行政局表示,可以研究,而且現在政府也打算把公務員聯誼外包給專業的團體協助。這些福利,都只專屬於公務員,一般老百姓聽到連相親都能放假,大呼太蠢了。
    2010/10/29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