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遣送 結果共335筆

  • 赴柬埔寨打工不覺得被騙 台男:月薪4萬吃住比當兵好

    近日國人遠赴柬埔寨打工,遇到詐騙的案件頻傳,不少人更是遭到暴力對待,甚至還有女性遭到性侵,嚴重者更差點丟掉性命。我國政府刑事局結合外交部與泰國政府進行跨國救援,14日晚間有9名被害人搭機返台,今(15)日被帶往地檢署複訊。其中一名男子表示,自己在柬埔寨期間並未遭到不當對待,還稱說月薪4萬包吃包住「比當兵好」,原訂下個月10日就能領薪,但還沒拿到就被遣送回台。  
    2022/08/15 21:03
  • 政治報復?文在寅強制北送脫北者 尹錫悅下令徹底調查

    南韓統一部12日曝光關於脫北漁民在2019年遭強制遣返的畫面,從畫面中可見脫北漁民奮力掙扎,不願回到北韓,這也與當時文在寅政府宣稱,脫北漁民非常想回到北韓有些出入,隨即引發南韓民眾輿論熱議,不少民眾呼籲必須要徹查,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姜仁仙回應,將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看文在寅政府是否違反國際法和韓國憲法中,有關人權的規定。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說明,「當時兩名脫北漁民來到南韓頭城被發現,但都表明自己有意歸順南韓,不過卻被南韓政府宣稱,經過調查和情報顯示,這兩名脫北漁民是因為不堪船長虐待,所以在殺害船長等多名船員後才越界到南韓海域,因為有殺人紀錄,不能視為是難民,故基於維護社會安全為由,需遣送回北韓,目前已經得知兩名脫北漁民在遣送回北韓後就遭到槍決,這也引起南韓保守派和對北團體開始抨擊前朝的文在寅政府。」
    2022/07/21 16:06
  • 強制「北送」脫北漁民 韓前總統文在寅遭控殺人未遂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最近被人權團體控告「殺人未遂」。原來他在2019年,曾經決定將兩位已經「脫北」的北韓漁民「強制北送」。當時遣送的影片,最近曝光,畫面中顯示,北韓漁民在跨過兩韓邊界時,一度跪地反抗,卻被北韓方面強行拉走。南韓總統尹錫悅,除了譴責「強制北送」涉及人道危機,也下令追查真相。
    2022/07/19 14:31
  • 英擬送難民去盧安達 歐洲法院判決擋下首架班機

    英國和盧安達簽署一項金額高達43億台幣的協議,就是要將在英國的難民送往盧安達安置,引發各界抨擊不人道。但在歐洲人權法院判決下,第一架遣送難民的班機被迫取消,但英國首相強生態度強硬,不排除修法將遣送政策合法化。
    2022/06/15 20:05
  • 歐洲人權法院壓哨出手 英國遣送難民到盧安達計畫喊卡

    英國政府原定將在當地時間14日,透過包機將多名尋求庇護的難民遣送至中非國家盧安達(Rwanda)安置,但歐洲人權法院(ECHR)在飛機起飛前一刻介入,透過一項關鍵裁決讓英國首批難民遣送計畫告吹,等同打了力挺這項計畫的首相強生一巴掌,若7月份的聽證會裁決英國政府這項政策違法,那麼提前支付給盧安達政府的1.2億英鎊首付金恐怕也將打水漂。
    2022/06/15 13:54
  • 英新移民政策 「外包」難民到盧安達.首付1.5億美金

    英國政府為阻止非洲和中東難民,橫渡英吉利海峽到英國尋求庇護,祭出了新移民政策,強制遣送難民到非洲國家盧安達安置;英國人權團體發起抗議運動,並向法院提起上訴,要求取消遣送,但遭法官駁回。英國與盧安達在今年4月簽署難民安置協定,首付1.52億美金給盧安達,未來再依遣送人數追加金額;丹麥也將跟進與盧安達洽談安置計畫。
    2022/06/14 19:56
  • 英法院批准將難民遣送至盧安達 人權團體轟:不人道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將在當地時間14日,以包機方式將首批尋求庇護的移民載往非洲國家盧安達(Rwanda)安置,引發人權團體抗議此舉「不人道」,並訴請英國法院發出臨時禁令阻擋航班。不過,倫敦上訴法院13日再度拒絕發出臨時禁令,為英國政府這項移民安置政策大開綠燈。
    2022/06/14 15:33
  • 台泰警合作!吸金逾2億 主嫌逃亡遭遣返

    吸金嫌犯跑到泰國躲藏,調查局和泰國執法機關合作,將人遣送回台,這個集團在台灣招攬民眾,投資比特幣買賣交易平台,吸金超過兩億,而張姓男子就是吸金集團的最上線,逃亡兩年多,如今被抓回來歸案。
    2022/05/19 22:04
  • 法總統決戰倒數!移民議題對立 雷朋大砍馬克洪低調緊縮

    法國總統決戰倒數6天,移民向來是選戰重要議題。極右派領袖雷朋誓言當選後將嚴格限制家庭團聚權,採「國民優先」原則,減少移民社會補助;馬克宏則表示將加速無資格難民的遣送流程。
    2022/04/19 08:26
  • 塗了胸前擠出溝!移工斜槓當起直播主 專勤隊上門下場慘

    擦了會變「波霸」?高雄專勤隊最近網路上發現,名為小芳的越南移工,看準同鄉移工在台習慣擦自老家的美粧品,便開始在抖音、臉書等社群平台,販賣號稱有豐胸、去黑斑、減肥等醫療功效的美粧品,她更於臉書上貼出「使用前」、「使用後」的對照圖,強調擦了胸前有「劇變」。專勤隊蒐證後移送相關單位,小芳之後不僅將被依法移送,還可能被遣送回國、遭衛生局裁處最高500萬元罰鍰。
    2022/04/18 13:08
  • 懷疑他洩密!行刑式槍殺新店藥商 3嫌遭起訴檢求處死刑

    去年11月,新北市新店區一名何姓男子才剛送小孩上學,買完早餐正要進到家門時,竟然遭到槍手黃泳群近距離連開四槍斃命,「行刑式」槍殺震驚社會。事後黃泳群還一度變裝搭機逃離台灣,但入境廈門隔離完之後就被遣送回台,經過檢警4個多月的調查,發現是天道盟華山會許姓成員懷疑何姓死者將製毒機密外洩,以600萬元買凶殺人,還有人陪著黃男到南部墳場「試槍」,今(6)日北檢依殺人罪起訴黃姓槍手及至尊盟尊合會會長張姓男子及陳姓小弟。
    2022/04/06 12:00
  • 阿嬤來了!移工裝聽嘸中文 衝撞警欲落跑

    遇上員警盤查,竟然大喊阿嬤來了!桃園警方2日晚間在路上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在娃娃機店前鬼鬼祟祟,上前盤查,但他不願意不配合,先假裝聽不懂中文,然後還推撞員警,原來他是失聯移工,就怕要被遣送回國,還不斷大喊阿嬤阿嬤,想要引開員警注意,趁機落跑,結果還是被壓制逮回。
    2022/04/03 13:30
  • 俄軍圍攻馬立波!烏國控1萬5千平民遭強行遣送俄國

    在俄軍包圍下的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當局今天表示,俄軍自占領馬立波部分地區以來,已將大約1萬5000位平民非法遣送至俄國。
    2022/03/24 22:55
  • 快訊/新店咖啡商槍擊案! 檢方18:00視訊開庭

    新店咖啡貿易商的槍擊命案,嫌犯黃泳群從廈門遣送回台後,因為癲癇發作治療,目前都還在醫院裡,在警方訊問後,檢方今晚六點也會以視訊的方式開庭,並且向法院聲請羈押,追查幕後指使者是誰。
    2021/12/10 15:48
  • 新店槍手躲16天回台竟「癲癇」 出院時間醫師說了

    上個月22日,一名何姓藥品、咖啡豆貿易商在住家門口,遭人近距離「行刑式槍決」,導致他身中3槍,當場喪命。事後警方追查,查出槍手是一名34歲黃姓男子,疑似是遭聘雇前來開槍,案發僅5.5小時就逃到廈門。但由於疫情關係,導致他入境後得先住進防疫旅館,刑事警察局也搶時間,透過兩岸共打機制,在案發後16天將人遣送回台。沒想到昨(8)日黃姓嫌犯搭乘飛機剛抵台,一下車整個人就開始抽搐,險些昏厥,大批警力在旁戒護,同時打電話叫救護車,將他送醫。今(9)日院方表示,他過去有癲癇病史,但沒有按時服藥,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2021/12/09 17:32
  • 台籍詐騙嫌犯被送陸審理 邱太三:近2年多來皆遣送回台

    針對涉及海外電信詐騙國人遭遣送中國大陸一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類似案件需要兩岸合作,方能為受害人彰顯正義,自2019年7月以後,涉案國人幾乎都已遣送回台灣。
    2021/12/01 16:58
  • 俄邊界增兵.進犯烏克蘭意圖強 美援軍火.巡邏艇協防

    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邊界,增兵至少10萬人,進犯烏克蘭的意圖越來越明顯,美國也以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今年初提供軍火和人員配備,另外還派出兩艘海岸防衛巡邏艇到黑海協防。俄羅斯否認有越界的企圖,總統普欽反指控西方國家,對烏克蘭進行軍事介入,已經威脅到了俄羅斯的安全。另一場邊界危機在白俄羅斯,當地開始下雪,低溫也讓滯留邊界的移民差點被凍死;由於歐盟堅決不收留移民,白俄羅斯政府現在也開始積極要將移民遣送回國。
    2021/11/24 19:57
  • 新店槍擊案凶嫌潛逃廈門 陸國台辦:尚在核實

    新北市新店區日前發生槍擊命案,犯嫌黃男已出境潛逃至廈門。對於陸方是否依兩岸共打遣送犯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僅表示,事件尚在核實,有具體消息會及時發布。
    2021/11/24 11:56
  • 海地移民借道北漂美國 墨西哥再派機遣返百餘人

    行經墨西哥朝美國邊界移動的海地移民人數近來大增,墨國官員表示,首架班機上週遣返一批移民回到海地首都太子港後,今天再派班機將129名海地人遣送回國。
    2021/10/07 15:50
  • 海地「黑幫治國」!難民遭美國遣返推入險境

    美國遣送近4000名,非法海地移民回國。原本想逃離貧窮的這些人,回到海地真的安全嗎?CNN記者發現,海地發生動亂後,黑幫猖獗,綁架事件不斷上演,現在的海地比以前更危險。
    2021/09/28 17:24
  • 海地特使怒辭!批拜登政府「不人道」墨國敞大門

    美國政府下令驅逐超過萬民湧入德州的海地難民,派專機遣送他們回國後,引發美國派駐海地特使的強烈不滿,上任短短兩個月,就提出辭呈,譴責拜登政府的不人道。而邊境巡邏隊在馬上揮鞭,阻擋移民入境的影像傳出後,也引發批評聲浪。現在美墨邊界,各自加強警力,嚴防移民再度跨越國界;墨西哥外交部長表示,目前已經向超過一萬八千名移民提供庇護。
    2021/09/24 19:50
  • 美派航機遣送非法移民!上萬人橋下紮營

    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暴增,近幾日約有上萬民眾從墨西哥渡河進入德州,讓邊境巡邏隊不堪負荷;目前德州德利奧市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且關閉多個入境點,甚至是出動飛機、巴士將難民遣送回國或送往他處,但仍然有許多人不肯放棄,持續往美墨邊界前進,以尋求一個更好的未來,這也讓拜登政府面臨上任來最大移民危機。
    2021/09/20 20:00
  • 白俄反對派女領袖遭判11年刑 出庭微笑比愛心不畏強權

    白俄羅斯反對派女性領導人寇斯妮可娃(Maria Kolesnikova)在去年對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展開大規模抗議行動,領導逾數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盧卡申科下台,之後寇斯妮可娃慘遭綁架,並一度被遣送出境。然而在6日關於她的判決最新出爐,寇斯妮可娃恐服11年刑期,不過她面對這樣的結果不顯得畏懼,甚至向鏡頭大方比出愛心還露出迷人微笑,不畏強權的態度深植人心。
    2021/09/07 15:27
  • 潘傑希爾淪陷 塔利班闖省長辦公室畫面曝光

    阿富汗反抗軍最後據點,潘傑希爾,確定淪陷,塔利班宣布已完全控制當地,並表示戰爭結束。不過對於塔利班掌權,不只當地女性擔心害怕,越來越多受困當地的維吾爾族人,也擔心未來會被當成交易籌碼,遣送回中國大陸。
    2021/09/06 22:13
  • 籲聯合國設「喀布爾安全區」 法國稱與塔利班進行人道會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8日宣布,法國已經開始與塔利班(Taliban)展開談判,針對31日的最終撤離期限過後,就人道主義、保護和遣送處於人身危險中的阿富汗人的問題進行「非常脆弱」和初步的討論。馬克宏同時也承諾,將與英國攜手在30日將召開的聯合國緊急會議上提交一項草案,建議聯合國在喀布爾(Kabul)設立安全區,保護試圖離境的民眾。
    2021/08/29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