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通縮 結果共71筆

  • 【FOCUS新聞】李克強工作報告重中之重 經長預估

    大陸人大今天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設定今年GDP增速設定在7%,李克強以「大道至簡,有權不可任性」一語,強調簡政放權。大陸最新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1月份漲幅跌破1%,為0.8%,一年來最高幅度,是去年1月和5月的2.5%,可見大陸也邁入通縮,因此李克強在會報上,訂下今年CPI目標為3%。另外,大陸進出口年增率,也是外界關注焦點,先來看紅色出口部分,去年9月出口增幅為15.3%,但1月份數據遠遜於預期,出口比去年同期下跌3.3%,進口跌幅更加擴大,去年9月份,出口還有7%幅度,1月份大跌19.9%,兩項數據雙雙遠低於市場預期,現在李克強也喊出,目標進出口要達到6%
    2015/03/05 20:42
  • 【FOCUS新聞】當歐洲經濟龍頭通縮 德國通膨轉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經濟成長放緩,成為中國大陸經濟的新常態,歐洲經濟的新常態將是「通貨緊縮」,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1月份通膨率5年來首次由正轉負,而就在剛才公布的歐元區最新數據,1月份通膨率也從12月的負0.2%,加速下滑為負0.6%,現在歐洲出現要德國不要再緊縮財政,應該要撒錢刺激經濟的聲浪,但德國鐵娘子梅克爾鐵了心,要貫徹撙節健全財政,為的就是不要重蹈「歐豬五國」的覆轍,同時為了讓德國繼續當歐洲經濟的領頭羊,德國也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力抗衰退的大環境
    2015/01/30 21:27
  • 油電雙降!低油時代 專家憂通縮反影響景氣

    國際原油價格可能下探4字頭,這也讓國內油價持續下探,再加上,台電釋出90億的金額拿來回饋,每度電回饋1角以上,初估1291萬用戶可以受惠。油電雙降的情況下,受災戶可能是標榜環保節能的油電混合車。而對於明年景氣,倒是有專家擔心,油價造成通貨緊縮,民眾反而不消費
    2014/12/15 22:41
  • 【FOCUS新聞】印貨幣對抗通縮 歐央行QE注資1兆歐元

    ▲德國鐵路司機罷工抗議 歐洲經濟停滯不前,比利時和德國又開始出現了歐債風暴期間的大規模的抗議和罷工運動,歐洲央行出手救經濟,6日宣布注資歐元區1兆歐元,並維持低利率不變,希望能避免通縮的危機,歐洲央行行長另外也宣布,未來可能再加碼量化寬鬆,消息一出,歐洲股市紛紛上漲,歐元兌美元也來到2年來的新低。
    2014/11/07 21:02
  • 【FOCUS新聞】兩年才1次 巴黎車展百款車爭奇鬥艷

    世界五大車展之一,巴黎車展週末要揭幕了!吸引全球超過250家車商,大家都把最頂級、最豪華的車款擺上檯面,歐洲還受到烏俄衝突引發的連帶制裁,還有持續通縮的壓力,這次高級豪華轎車的銷售,真的是很挑戰口袋深度,歐洲央行10月2日剛在義大利開完會,計畫一筆1.3兆美元的刺激措施,這筆錢到底夠不夠呢,先看看精銳盡出的豪華車展,想像他們在歐洲大街馳騁的畫面再說。
    2014/10/03 21:17
  • 【FOCUS新聞】加稅挫消費慾 日本汽車銷售跌18%

    日本的經濟今天出現一個提前達陣的預期數字,日銀宣布,現行的寬鬆政策維持不變,而結束10年通縮,預期2%的通膨目標最快明年就能達到。日本通膨指數從今年起的預估數值曲線,今年日本通膨可望維持1.1%,預估明年1.9%,幾乎達到2年內2%的目標,而後年更可望衝到2.1%,2014年GDP則由原先預估的1.4%下修至1.1%,2015年成長到1.5%,2016年則預估放緩到1.3%;但日本在經濟改革的同時,卻公布一個令人不敢相信的數字,8157兆日圓,這是日本到了2060年的國債金額,屆時每個日本人平均要背債9400萬日圓,排名世界第1。
    2014/05/01 20:19
  • 物價漲致通膨? 學者:反該憂通貨緊縮!

    民眾有感物價上漲,但學者卻認為,台灣最該關注的反而是通貨緊縮,分析今年前3個月CPI,可以發現除了食物類大漲3%之外,衣著、交通、娛樂都下跌,美國長期經濟觀察家哈利‧鄧特二世就預言,到2021年前台灣消費遲緩,經濟專家馬凱更指出,台灣通縮風險遠遠高過歐盟,最主要就是因為高齡化、少子化,導致消費人口減少,加上景氣差、薪資不漲,民眾根本不敢消費,不過,台經院和央行總裁彭淮南持不同看法,都認為台灣今年不至於發生通縮,無論是通膨還是通縮 ,只要低薪不變、內需不振,這種惡性循環只會持續上演。
    2014/04/16 22:40
  • 【FOCUS新聞】僅僅0.5% 歐洲通膨率等同預告通縮

    歐洲經濟雖然在2014緩步回升,但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呈現低通膨現象,換句話說,通縮的情況開始浮現,像日本那樣20年通縮的經濟大冰山是不是正在成形?歐洲央行對於通膨目標訂在2%,不過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只有0.5%,不但低於預期,還連續半年都是低於1%,更創下2009年11月來新低紀錄,歐洲人勒緊褲帶不消費,歐洲央行基準利率維持低利率0.25%,沒辦法再降了,還將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
    2014/04/01 20:20
  • 【FOCUS新聞】凌晨零點!日本消費新一頁 標價全換

    日本消費稅今天起正式提高到8%,日本首相安倍也公開呼籲民眾配合,增稅是為了因應少子高齡化,逐年增長的社會保險費用。而根據日本銀行今天公布的企業景氣觀測調查,大多數的企業受惠增稅前的消費潮,都感受到景氣改善,但擔心增稅後的經濟衝擊,對未來3個月的景氣普遍表達悲觀。為了把增稅衝擊降到最低,日本政府同步投入5.5兆日圓的刺激方案,以及1兆日圓的企業減稅措施,盼讓日本藉此脫離長達15年的通縮困境。
    2014/04/01 20:00
  • 【FOCUS新聞】物價揚!告別通縮 日「經濟好循環」上路

    日本經濟,要開始拼首相口中的「經濟好循環」,邏輯是,物價升,企業收益增加,老闆便願意加薪,受薪族敢花錢,消費就活絡,這裡面有個關鍵,企業得調薪了,去年日本人均月薪是31萬4150日圓,相當約9.4萬台幣,創史上第2低,只比2012年多23日圓,約台幣7元,這次確定加薪的有大阪環球影城,時薪上調50日圓,相當15元台幣,不過比章魚燒兼職員工時薪加100日圓還少,其實,日本的物價已經上漲,所以實質薪資等於下跌0.5%,2013年消費者物價指數為0.4%,是五年來首次出現的的正數字,而目標是要在兩年內,達到二趴的通膨目標,告別日本超過10年的通縮歲月。
    2014/02/06 20:33
  • 【FOCUS新聞】加消費稅不怕 安倍確定10月要宣布

    日本經濟上半年靠「安倍經濟」,似乎一口氣扭轉15年來通縮的衰疲,各項經濟數據表現都不錯,再加上東京贏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日本全國上下正面氣氛濃厚,吵了多時的消費稅問題,現在日相安倍很有可能即將在10月1日宣佈,如期提高消費稅到10%,不過,就怕加稅引爆消費買氣急凍,宣布前,日本政府將再祭經濟刺激政策,金額可能將超過2兆日圓。
    2013/09/11 20:17
  • 「通縮打手」接掌日央行 日幣恐續看貶

    日本新任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天走馬上任,日股一早就開紅盤,攻上4年半新高,安倍內閣希望黑田接掌央行後,能加碼繼續印鈔票,盡快達到2%的通膨目標,今天傍晚黑田首次召開記者會,明確表示將透過大膽的寬鬆政策,期待2年時間,能達成目標,而英國也表明,不排除跟進印鈔,未來英鎊,將會繼續看貶。
    2013/03/21 19:01
  • 「通縮打手」黑田出線 再掀貨幣戰火

    日相安倍晉三有意提名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接掌央行行長,作風鷹派向來有「通縮打手」之稱的黑田,勢必力挺安倍貨幣寬鬆,與台灣9A總裁彭淮南,儼然就是「外匯殺手」對上「通膨打手」,台日外匯大戰緊張不言可喻,黑田東彥引領亞銀8年之久,讓亞銀資本基礎由550億美元增加2倍多,但私底下的他卻極愛看偵探推理小說,到底他是怎樣一號人物?深入來看,他的出線會怎麼施展貨幣武器。
    2013/02/26 16:50
  • 日圓貶向「95」大關 競貶風英鎊跟進

    日本為了拚經濟,故意放任日圓走貶,首相安倍晉三特別聲明,金融寬鬆政策是要救通縮,不是故意操控匯率,但是日圓現在貶值到逼近95元大關,讓G20各國相當擔心,害怕貨幣貶值後,會讓油價和食品價格飆漲,不過在日本帶動下,不僅亞洲貨幣競相貶值,英鎊也開始貶,現在已經降到7個月新低。
    2013/02/19 22:21
  • 「印鈔救經濟」啟動 日下猛藥抗通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就放話要實施量化寬鬆政策,安倍晉三今天和日本央行發表共同聲明,將把通膨目標定為2%,同時啟動無限制寬鬆政策,也就是要大印鈔票,來救低迷的經濟,除了日幣未來將繼續看貶,日本也出現搶購黃金潮,使得金價飆升到32年新高,過去不任意借錢的銀行,因為現鈔充足,現在到處找人來借錢。
    2013/01/22 13:26
  • 〈獨家〉搶新年財!台鐵首「賣酒」 雙鐵賀卡PK

    搶攻新年商機,台鐵明年初伴手禮首次賣紀念酒,酒瓶將做成太魯閣跟普悠瑪車身,瓶身上的車窗還會隨溫度變色,但一組要價6千元;搶攻過年節慶財,雙鐵則不約而同賣起卡片,台鐵推出拼圖明信片,高鐵則是賣手工貼卡,高鐵的物品通通縮小變的超迷你。
    2012/12/20 19:56
  • 〈獨家〉花3萬買6件名牌衣 送洗後全縮水

    彰化一位民眾投訴,在百貨公司買了6件名牌衣,過年時送洗,結果回來通通縮水,1件衣服少了5到6公分,民眾質疑洗衣店有疏失;洗衣店強調,洗衣程序沒有問題,請公會鑑定釐清責任,但民眾一等3個月,還是沒有答案。
    2012/05/23 10:54
  • 施顏祥下台!年終縮水 國營員工怒吼

    國營事業今年年終獎金通縮水,上午上千位來自中油、台電等五大國營事業員工,聚集在經濟部門口抗議,不滿配合政府政策,虧損卻要員工承擔,要求經濟部長施顏祥下台,12月1日不排除帶領數萬員工到凱道,抗議對象升高到總統府。
    2009/11/20 10:39
  • 1元麵促銷!消費低迷 店家苦

    馬總統說台灣景氣復甦要等第四季,但是市場恐怕等不了這麼久,因為現在的消費市場是不折扣不上門,有折扣還不一定有人潮,因為國際景氣差,台灣本身的內需也不振,民眾沒有消費慾望,加上銀行存款利率也不斷下降,這2點已經是通貨緊縮的徵兆,連央行總裁彭淮南都擔憂,因為一旦真的發生通縮的情形,就會造成經濟成長停滯,失業人口增加的惡夢。
    2009/02/21 18:53
  • 變薄了 七夕金飾不漲價、重量縮水

    金價連續3週收黑,下跌超過2%,讓5月份發行的總統紀念金幣立刻虧錢,買1枚賠將近6千,不過不要以為金價下滑,今年七夕可以撿便宜買便宜黃金飾品,因為總體來看,到目前為止,黃金平均價還是比去年高,業者因應景氣,雖然不敢漲價,但是黃金用量通通縮水,量變少了、也變薄了。
    2008/08/02 19:13
  • 台東釋迦外銷 大陸下單2千萬

    大環境景氣不佳,不過台東種鳳梨釋迦的果農,卻靠著外銷闖出一片天,3年前台東釋迦外銷到大陸、加拿大、新加坡等地,一開始銷量很少,而且包裝技術不純熟,釋迦抵達目的地就壞掉,今年第3年,適逢年節,加上小三通縮短運程,大陸訂單狂下,今年就訂了75噸,總收益將近2千萬,是去年的2倍。
    2008/01/25 1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