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縮打手」黑田出線 再掀貨幣戰火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6 16:50

日相安倍晉三有意提名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接掌央行行長,作風鷹派向來有「通縮打手」之稱的黑田,勢必力挺安倍貨幣寬鬆,與台灣9A總裁彭淮南,儼然就是「外匯殺手」對上「通膨打手」,台日外匯大戰緊張不言可喻,黑田東彥引領亞銀8年之久,讓亞銀資本基礎由550億美元增加2倍多,但私底下的他卻極愛看偵探推理小說,到底他是怎樣一號人物?深入來看,他的出線會怎麼施展貨幣武器。

日本救經濟,掀起亞洲貨幣貶值大戰,現在首相安倍晉三就要有個強力助手,傳出日本政府將提名,同樣也是主張貨幣寬鬆政策的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這個通縮打手,黑田東彥向來作風鷹派,很積極支持透過日圓貶值,來提振整體經濟。

只是這個理念和台灣9A總裁彭淮南是背道而馳,即使2人是老朋友,但面對國家經濟政策,恐怕還是很難平心靜氣。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15年的通貨緊縮,說是日銀造成的,雖然有點奇怪,但是日銀是應該負責的,日銀沒有盡責也是事實。」

他是黑田東彥,亞洲開發銀行總裁,未來這個人將大大主導亞洲貨幣競貶大戰。網路媒體:「日本將提名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

68歲的黑田東彥,頂著英國牛津大學經濟學碩士,在1999年-2003年曾經擔任日本財務官,當時就積極干預匯市,讓日圓走貶來支撐出口經濟,相當贊同使用寬鬆貨幣政策來終結通貨緊縮。

換句話說,黑田東彥接任日本央行總裁,將可以說是首相安倍晉三最有利,也是最積極的幫手,而鷹派作風的他,等於宣告日本將走向更激進的貨幣寬鬆,加速日圓的貶值,事實上,私底下的他很愛看偵探推理小說。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有人動過東西嗎?沒有。」

其中,這部改編小說的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就是他的最愛,在黑田東彥眼中,因為偵探小說具有高度邏輯性,套用在複雜的經濟政策上幾乎如出一轍,現在外界更期待他要怎麼來破解「重振日本經濟增長」的謎題。黑田東彥:「無論花在哪裡,維持物價安定,都是中央銀行的責任。」

一般認為,他上任之後會用更極端的手法,促使日本達到2%的通膨目標,這樣一來,台、韓等國的處境恐怕會更慘,而這也等於直接向台灣9A總裁彭淮南下戰帖,畢竟想在物價通膨和出口經濟之間取得平衡點,台灣不像已經通貨緊縮的日本可以放手一搏,換句話說,彭淮南這個「外匯殺手」就得更費心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銀行#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040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