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通姦除罪 結果共42筆

  • 王瞳遭馬俊麟妻怒告 通姦除罪救不了她原因曝光

    女星王瞳和男星馬俊麟被爆假戲真做,遭馬妻梁敏婷怒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而大法官今(日29)宣告刑法通姦罪違憲,讓我國施行85年來的通姦罪正式走入歷史,王瞳的判決是否受影響引發關注。
    2020/05/29 20:41
  • 立委10字「神解釋」通姦除罪化 網看完秒懂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29日)作出解釋,刑法通姦罪、刑事訴訟法第239條但書均違憲,立即失效,終結85年來的通姦罪刑罰。不過,有些網友以為除罪代表通姦者不用負責任,對此,立委鄭運鵬以10字解釋,讓網友立刻秒懂。
    2020/05/29 20:02
  • 通姦除罪!大法官宣告違憲 即日失效

    通姦除罪化!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做出第791號解釋,宣告刑法第239條,犯下通姦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違憲;刑事訴訟法第239條,撤告配偶,只告小三或是小王也是違憲!大法官解釋,通姦罪18年前曾經做出合憲解釋,但現在多元化社會且注重性自主權,今昔民情大大不同,不應該用刑法,處罰婚外情關係,因此宣告違憲,目前全台約有162件訴訟中的通姦罪,通通判決免訴,另外有六件判決確定案件,可透過非常上訴救濟。
    2020/05/29 19:36
  • 快訊/通姦除罪! 2女受惠立即出獄、31人可減刑

    大法官今天(5/29)宣告通姦罪違憲,相關案件立即失效。法務部最新統計,全國因妨害家庭等罪共33人入獄,其中2名女子今天可以立刻出獄,另外31人涉及其他案由,受惠於通姦除罪化,也可以縮短刑期。
    2020/05/29 19:34
  • 通姦除罪化!立委提「懲罰性賠償金」籲修法

    大法官今天宣示通姦罪違憲。律師、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支持除罪化的方向;律師、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認為,這將對社會造成不小衝擊,但通姦屬侵權行為,配偶權受損時可用民法尋求救濟。
    2020/05/29 18:34
  • 「5關鍵理由」通姦除罪 台北、嘉義2小三立即釋放

    通姦罪正式除罪化!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29日)作出解釋,刑法通姦罪、刑事訴訟法第239條但書均違憲,立即失效。目前因通姦罪確定在關的33人,其中台北、嘉義2名女子沒有其他刑案在身,今可立即出獄重獲自由。
    2020/05/29 18:15
  • 「通姦罪」是否除罪 憲法法庭18年後再激辯

    通姦罪除罪化議題,上午在憲法法庭辯論!上午九點多,司法院大法官在言詞辯論庭中,包括聲請釋憲的法官,還有法務部等機關,以及相關學者與鑑定人出席討論,這幾年不少法界人士提出通姦除罪化,避免侵犯隱私權、或是造成女性遭受不平等待遇。
    2020/03/31 14:48
  • 通姦小三被抓包…前職棒球星全否認 要求停審提釋憲

    前職棒球星王傳家,前年11月被妻子捉姦,和杜姓小三全裸共處一室,蒐證後對2人提出妨害家庭告訴。檢方起訴後,台北地院今(4)日開辯論庭,王傳家和杜女仍否認通姦,但檢方提出錄有女子「呻吟」5分鐘的音檔、以及王傳家性器處於興奮情況的影像。對此王傳家的委任律師表示,要求全案停止訴訟,並且聲請釋憲。
    2019/03/04 23:59
  • 狼師性侵、師母反告通姦 女學生判賠崩潰

    司改國是會議通過通姦除罪化,也被稱為林奕含條款!勵馨基金會表示,曾經協助處理多起校園性侵案,被害女性往往處於弱勢,一名女學生被老師性侵,性侵沒告成,卻被師母反告通姦,最後女學生判賠師母30萬元,因此精神崩潰,而林奕含事件,也促使司改會議,決議廢止「通姦罪」的過時法令。
    2017/05/18 23:15
  • 林奕含效應!司改會議擬修法 廢除通姦罪

    女作家林奕含事件,引發外界對於通姦罪的關注,由於擔憂被害人遭已婚嫌犯性侵後,站出來反而被元配提告通姦,司改國是會議開會討論通姦除罪問題,決議通過要推動修法,廢止刑法通姦罪,專家認為通姦罪已經不合時宜。
    2017/05/18 21:10
  • 【司改放送頭】通過林奕含條款 通姦除罪化

    已故女作家林奕含以《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描述自己被狼師誘姦遭遇,他的父母擔心女兒遭狼師的妻子反控通姦罪,沒提出性侵告訴,至今未對狼師究責,司改國是會議18日在律師賴芳玉、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台大教授劉淑瓊、交大教授林志潔、保護官林以凡提案下,通過通姦除罪化,廢止《刑法》第239條通姦罪,並決議若將來立院無法廢止此罪,應修改為「告訴不可分」,不能僅控告第三者而不告配偶,賴芳玉說,此決議可確保性侵案被害人性自主權與告訴權。
    2017/05/18 19:36
  • 司改分組會議通過通姦除罪化 原因看這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第六次會議今天通過通姦除罪化決議,建議廢止刑法第239條「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姦者亦同」,以免造成壓迫女性實質不平等。
    2017/05/18 17:57
  • 快訊/林奕含效應! 司改會議擬修法廢除通姦罪

    司法最新消息,女作家林奕含事件,引發外界對於通姦罪的關注,由於擔憂被害人遭已婚嫌犯性侵後,站出來反而被元配提告通姦,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天開會討論通姦除罪問題,決議通過要推動修法,廢止刑法通姦罪,此外也提議刪除刑事訴訟法中,元配不得對外遇對象撤告的規定。
    2017/05/18 17:48
  • 贊成通姦除罪 張瓊文:用罪維繫婚姻只是表面

    大法官被提名人張瓊文今天表示,她個人贊成通姦罪除罪,她立場很清楚,就是因為用通姦罪來維繫一個婚姻,其實被維繫的是表面的。
    2016/10/17 17:38
  • ​通姦入刑過時? 僅台灣與穆斯林國家執行

    南韓通姦除罪化後,世界上只剩台灣和穆斯林國家,對於通姦已刑法入罪,其實我國多數法界與婦女團體意見,近年來也極力主張通姦除罪化,但法務部都以還沒有社會共識擱置,有立委認為,通姦在實務案例上多半罰女,卻沒罰到男性,其實也是另類不平等
    2015/02/27 22:21
  • 被問「通姦除罪化」 李鴻源尷尬沒意見

    日前文化部長龍應台針對「通姦罪」,表示這是落伍的法律,前一天在立院備詢時,回答立委這是她個人意見,立委接著追問內政部長李鴻源的意見,李鴻源尷尬回答「我沒意見」,過去李鴻源曾與立委傳出婚外情,感情事還多次被立委拿上質詢台調侃,一向什麼都能講,什麼都能回答的李鴻源,也有罩門。
    2013/03/16 11:21
  • 不忌通姦紀錄 吳育昇大談除罪化

    內政部授權縣市政府,設置性工作專區,地方政府大多反對,立委也不買帳;倒是曾經爆發婚外情的立委吳育昇,當眾要內政步同步研擬,刑法的通姦除罪化,吳育昇說他擔心消費者到紅燈區設立後,導致娼妓被元配提告吃牢飯。被封為外遇立委的吳育昇,免不了被女立委酸嘲諷,實在是相當稱職的通姦除罪化代言人!
    2011/04/08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