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迎神 結果共73筆

  • 陣頭擅闖車庫「移車放轎」 不爽被趕「門口堵人叫囂」

    有名網友在「Dcard」抱怨,週日早上對面鄰居迎神,敲鑼打鼓、放鞭炮把他吵醒,結果陣頭的人未經過網友同意,擅自闖入他家車庫,把機車移到旁邊,將神轎和其他工具搬進來,網友傻眼請對方搬出去,沒想到對方事後門口堵人叫囂,讓網友直批「陣頭都是垃圾」。
    2018/04/24 16:41
  • 影/廟會甩轎換手不慎 信徒遭轎棍打頭昏迷

    最近全台各地廟會、迎神繞境,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一名恆春高山巖福德宮的信徒,參加車城特有的「發大轎儀式」,因為交替換手過程沒有算好時機,當場被甩動的轎棍擊中頭部昏迷,所幸經過開刀治療已經清醒。
    2018/04/18 13:26
  • 初四迎神!大甲鎮瀾宮 狗年國運抽得「中籤」

    農曆新年,全台各大廟宇陸續抽出國運籤,而在大甲鎮瀾宮在初四子時,抽出國運籤是「秦瓊救李淵」。廟方人員解讀籤詩的意思是,環境震盪頻繁各方面要溫和轉型提升,屬於中籤。
    2018/02/19 08:09
  • 狗年來富靠這波! 初四、初五迎財神攻略

    農曆新年財運滾滾來!初一到初五不少民眾會到廟裡拜拜,祈求今年好運連連、平安健康,而按照習俗,明天正月初四是「迎神日」,天神下凡回到民間,家家戶戶虔誠祭拜,祈求來年運勢興旺,風水命理專家表示,「初四早上」是迎財神最好的時間點,民眾可以備妥供品,誠心迎接財神來到。
    2018/02/18 17:17
  • 郭董迎媽祖!一家都虔誠 92歲母坐輪椅台北港迎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9月22日率領鴻海一級主管(總財務長黃秋蓮、夏普社長戴正吳等人)到湄洲島媽祖廟參拜,明天預計從湄洲島迎媽祖回台灣繞境巡安17天。
    2017/09/23 07:01
  • 羅生門!總統落款香案誰設?府:絕無委託

    反滅香宗教團體凱道抗議,發起人林安樂,曾建議府方,設香案接神,當天下午遊行時,真的出現總統落款香案,還說是府方委託,但事後總統府2度發聲明否認,這件事反成了羅生門,對此,主辦單位澄清,是民進黨中央黨部說,副秘書長代表總統恭迎神駕,廠商才以總統名義落款。
    2017/07/24 12:58
  • 推冬遊濱海 惡搞「嚎海祭」西拉雅族罵翻

    雲嘉南濱海風管處為了行銷冬季旅遊活動,日前在七股海邊有一場記者會,並在現場舉行西拉雅族的嚎海祭,但事後卻遭族人出面抗議,因為整個儀式服裝不對、方式不對,連嚎海祭的意涵也不對,把原本慰藉祖靈的祭典變成迎神祈福,讓族人一度氣到要管理處殺豬道歉。
    2016/11/24 18:32
  • 好吵!廟會繞境到半夜 遭重罰87萬9千元

    廟會繞境活動為了恭迎神明、祈求庇祐,施放鞭炮似乎免不了,不過7月9日高雄三民區的廟會卻引發眾怒,因為從一大早鞭炮爆竹、鑼鼓喧天、交通打結,甚至燃放七彩煙霧,這樣的高分貝音量持續到半夜,引發民眾狂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檢舉,原本只開出1萬1的罰單,但現在決定重罰87萬9千元!
    2016/07/11 08:09
  • 囂張!班底喬不攏 廟會陣頭扔信號彈互毆

    廟會舉辦活動,現場爆發衝突還有人扔信號彈,15日晚間10點多,新北市新莊一間宮廟舉辦迎神活動,疑似兩方陣頭發生口角,其中一人竟然點燃信號彈當眾丟擲,兩幫人馬當街大打出手,熱鬧場面瞬間混亂,由於現場人數眾多,警方獲報後出動快打,逮捕4個人,帶頭打人的供稱是因為班底問題喬不攏。
    2016/05/16 12:21
  • 448km進香!四媽祖回駕 上萬信眾恭迎

    桃園媽祖文化季是北台灣的宗教盛事,為期8天7夜的南巡繞境活動,今天20日來徒步進香活動的最後一天!有大批信眾恭迎神轎回駕,雖然最近常常下雨但神轎還是順利回到桃園。
    2016/03/20 19:33
  • 初四迎神日 3大廟抽國運籤皆屬「中下籤」

    大年初四迎神日,全台3大廟宇台中大甲鎮瀾宮、雲林西螺福興宮和北港朝天宮,都在10日晚上11點分別舉行抽國運籤儀式,巧合地是西螺福興宮和北港朝天宮都抽出中下籤,鎮瀾宮則是抽出中籤,而籤詩內容整體來說,都表示未來屬於平穩、平安的一年,不會有太大的起伏,維持現狀可能是最好的選擇,而台灣的經濟發展,則是應該多尋求國際合作。
    2016/02/11 11:29
  • 繞境Day7! 千萬超跑、10樓高炮牆迎媽祖

    大甲媽繞境第7天!隊伍來到員林,雖然是上班日,但還是有很多民眾爭先恐後「鑽轎腳」,祈求家人平安、健康,有信徒自動自發集結,開來16輛超跑迎神,也有人準備了一個禮拜,花80萬製作2個10層樓高的炮牆熱鬧一下
    2015/04/24 23:17
  • ​發財炮撒現金紅包 信徒爭搶沾喜氣

    農曆初四是迎神的日子,高雄旗山一間財神廟,從初四起到元宵節,每天都會點好幾次發財炮,由於裡頭裝著上萬元的現金紅包及元寶金蛋,不少信徒都會來搶這些吉祥物帶回家討喜氣,幸運的民眾一次就搶到上千元,除了當錢母,也有人要拿來買彩券試手氣
    2015/02/22 11:24
  • 廟會猛踹襲警 3嫌飭回6人交保

    迎神回家,民眾放鞭炮,不聽勸阻,還對員警動粗!警方調查,在新北市和台北市,至少經營5個停車場的陳姓男子,希望新的一年生意好一點,特地從雲林,迎財神回蘆洲,回程中,還涉嫌找人幫忙放煙火慶祝,被捕的9名嫌犯,其中6人分別以2到6萬交保,另外3人遭聲押,不過晚間無保飭回
    2015/02/01 12:17
  • 保佑會讀書 苗栗迎四川文昌君祖廟分身

    苗栗縣政府,在高鐵特定區建造「閩南書院」,特地從四川文昌君祖廟迎接分身,進駐書院當中,縣長劉政鴻親自率領教育處官員恭迎神尊,期許能護佑學生及考生。
    2014/08/30 17:14
  • 半夜槍響! 裝潢中酒店挨轟24槍

    高市三民區一家裝潢中的酒店,凌晨4點多遭到歹徒狂轟24槍,頓時槍聲大作,驚醒了睡夢中的住戶,有人誤以為是在迎神賽會放鞭炮,抱怨不已,由於歹徒選在沒有工人進出的凌晨時分開槍,警告意味濃厚,警方不排除是業者與人結怨引發。
    2014/07/22 16:28
  • 初四抽國運籤! 鎮瀾宮:外交有波折

    大年初四迎神,抽國運籤更是各地廟方盛事,大甲鎮瀾宮今年就抽出中籤,廟方透露,外交關係會有波折,但籤詩上的字面,一句「只恐內命有交加」,則有籤詩專家認為,此有下籤兇象,意指兩黨不能惡鬥,其他像是新港奉天宮也抽出中上籤、西螺福興宮則是中平籤,準不準?外界各有解讀,不過大致上來說今年整體的抽籤運勢,比去年來的好。
    2014/02/03 12:44
  • 南市廟會限放2串炮 不髒不吵信徒火

    廟會迎神繞境,總會放鞭炮製造熱鬧氛氛,但是也帶來了大量噪音與垃圾,台南市政府新規定,廟會活動只能在神轎抵達跟離開時各放1串鞭炮,且不得超過晚間10點施放,結果三山國王廟的繞境活動,員警還出動站岡、蒐證並勸導,炮屑、噪音果真減少許多,附近居民覺得很清淨,信徒卻認為這樣對神明大不敬,一點都不覺得熱鬧。
    2013/10/28 13:47
  • 鎮瀾宮、福興宮抽國運籤 整體「中上」

    初四迎神,彰化天后宮今天抽職業籤,分士農工商、金融、大眾娛樂和漁業,一共40多種職業籤運,上籤抽中了餐飲業,廟方說,餐飲業潛力今年持續看漲,另外國運籤部分,台中大甲鎮瀾宮和雲林西螺福興宮,不約而同抽到「中上籤」,廟方表示,照籤詩來看,今年經濟會逐漸好轉,只要決策者把握時機,做對的事情,就有機會扭轉乾坤。
    2013/02/13 07:57
  • 〈獨家〉除夕炸到元宵 春節通融不禁放炮

    放鞭炮,幾乎是民俗活動中不可少的橋段,尤其農曆春節,從除夕開始拜神到隔天初一拜拜、初四迎神、初五開工、初九「天公生」,但除了台南市和台東縣,沒有限制放炮時間,其實多數縣市都規定,晚上10點後不能放鞭炮,那春節期間怎麼辦?原來規定有但書,春節和特殊民俗節慶不在此限。
    2013/02/05 19:02
  • 70米巨龍吸睛! 百貨花燈拚年味

    龍年燈會不只北中彰大PK,百貨公司也首度以龍燈做噱頭,今年不只一家百貨公司砸百萬元架設龍年主題燈籠,拚年味,松山區百貨業者,請來北港知名的花燈師傅親自操刀,不只3座龍型花燈,迎神的電子花燈就放在百貨專櫃附近,信義區則是以手工竹編、長達70公尺的巨龍,吸引民眾注意。
    2012/01/19 07:00
  • 入秋大不同!北長袖禦寒 南辣妹遮陽

    入秋了,不過南北的觀眾朋友對氣溫的感受應該差很多,在台北清晨的最低溫已經來到23度,很多人都已經穿起了長袖,不過在嘉義卻還有32.6度的高溫,今天在迎神的吉普車隊上,鋼管女郎熱到受不了,還得拿出洋傘,擋一擋酷熱的太陽。
    2011/09/19 17:41
  • 媽祖遶境/大甲媽祖回鑾 15萬名信徒恭迎神轎

    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晚間順利回到鎮瀾宮,舉行安座大典,民眾施放璀璨煙火,恭迎媽祖回鑾,廟內則是有擠滿信徒,爭相搶摸神轎討福氣,估計現場多達15萬人;不過在接近鎮瀾宮時,也發生信徒為了搶鑽轎腳,爆發推擠衝突,還好最後仍是圓滿回鑾。
    2011/04/18 00:01
  • 國運讚! 鎮瀾宮抽籤兔年「上吉」昌隆

    年初四是迎神日,台灣各大廟宇,包括大甲鎮瀾宮、西螺福興宮、北港朝天宮、嘉義奉天宮,分別在初三深夜、初四凌晨,抽出國運籤,其中兩支中上籤,朝天宮抽出中吉籤,鎮瀾宮則是上吉籤,籤詩內容寫著「雲開月出正分明,不須進退向前程」,廟方解讀,兔年一整年,國運昌隆又平順。
    2011/02/06 09:12
  • 澎湖舞轎相撞 信眾示威爆衝突

    澎湖著名的「迎神轎」遊街活動,每年總是吸引不少觀光人潮,但是在迎神轎過程中,因為人潮洶湧,造成抬轎人員不小心相撞,又因為當天寒流來襲,大夥喝酒取暖,都有些微酒意,最後一言不合,竟然群起鬥毆,雙方互相推擠,警方獲報,馬上趕到現場,將這群人扭送警局。
    2011/01/21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