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大甲媽祖回鑾 15萬名信徒恭迎神轎


發佈時間:2011/04/18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晚間順利回到鎮瀾宮,舉行安座大典,民眾施放璀璨煙火,恭迎媽祖回鑾,廟內則是有擠滿信徒,爭相搶摸神轎討福氣,估計現場多達15萬人;不過在接近鎮瀾宮時,也發生信徒為了搶鑽轎腳,爆發推擠衝突,還好最後仍是圓滿回鑾。

璀璨煙火照亮夜空,信徒擠爆鎮瀾宮內外,就是為了恭迎大甲媽祖回鑾安座,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扶轎行完大小禮後,快速進入廟門,信徒也一擁而上,搶摸鑾轎。

鑾轎順利進入大殿,廟方請出3尊媽祖,信徒又伸長手拿著金紙,爭相搶摸神龕想討福氣,而在晚間6點多,媽祖神轎還在廟外500公尺的地方,就有信徒為了蹲下來搶「鑽轎腳」,爆發推擠衝突,警方兩度要將兩方人馬拉開,但現場還是不斷推擠。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不管你走多快,祂就講慢慢走,媽祖婆不會拋棄你,祂會帶你出門,也會把你帶回來。」

顏清標緩和信徒情緒,讓媽祖神轎順利回到鎮瀾宮舉行安座大典,歷時9天8夜的遶境祈福活動,許多阿公、阿嬤全程走完300多公里的路程,令人感動,民國100年的大甲媽祖遶境,圓滿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642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