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農業局 結果共508筆

  • 高雄發大財?他PO照洩高雄鳳梨外銷近況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以來以「高雄發大財」作為口號,如何具體實施是外界關注焦點。昨(12日)晚間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在臉書發表外銷成果,指出大陸江蘇文峰集團,2週內採買近22公噸的高雄金鑽鳳梨,並稱「目前陸續上架超市,好評熱銷中」。
    2019/05/13 12:21
  • 中市農友參加大陸菜博會 17攤9天賣8萬

    台中農業局,受邀參加大陸舉辦的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卻有參展的農友抱怨,展期總共13天,但台中農會17個攤位的農產品,賣到第九天銷售額卻只有8萬,買氣不如預期。但農業局澄清,雖然市場評估不周全,像梨山茶、香菇對當地來講價格太貴,但展期還沒結束,4/30日也有貿易商、通路商到現場採購,總計銷售250萬,粗估會剩下1百多萬的農產,不過會請台商收購,不會讓農友帶剩貨回台灣。
    2019/05/01 20:40
  • 芭樂再接千萬訂單! 農糧署:別再拿MOU

    高雄農業局再接千萬芭樂訂單,但農糧署長胡忠一,卻要韓國瑜不要再拿MOU,質疑接到訂單,最後還是要由中央幫忙媒合行銷,根本是無用訂單,應該針對芭樂跌價做出實質幫助,才是關鍵,但面對酸言酸語,韓國瑜則替市府護航,要大家不要過度苛責,已經盡全力了,而韓國瑜到底要不要參選的2020,他倒是用唱的給大家聽。
    2019/03/30 21:28
  • 台灣小甜心! 沃爾瑪供應商契作高雄鳳梨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出訪大陸,拿下52億的訂單之外,農業局長吳芳銘也帶著高雄金鑽鳳梨,與沃爾瑪超市的代理商簽約,以契作方式,持續加大採購高雄鮮果,金鑽鳳梨每年要賣7200萬元到沃爾瑪超市,3年為期,他們甚至把金鑽鳳梨命名為台灣小甜心。不過,由於這些訂單當中,有6筆MOU,也就是合作意向書,能否實現?引發質疑。
    2019/03/27 14:37
  • 訪港一日就接26億訂單 他分析:韓國瑜一定帶職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2)日出訪中港澳四城市,首站抵達香港,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在香港共簽8約,總金額24.71億元。後來「本來工坊」追加2億,總金額達26.71億元。對此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分析,從韓簽訂單的順序,就可看出他政治sense高是個厲害角色,一定會帶職參選總統。
    2019/03/23 19:01
  • 太可愛不忍拒絕 男童遛台灣獼猴不知觸法

    高雄小港區有民眾發現一名男童牽繩帶著一隻猴子散步,疑似為台灣獼猴,警方接獲報案通報農業局。據男童母親供稱,獼猴為朋友所送,不知此舉已觸法。
    2019/03/09 15:28
  • 他「冒生命危險」摘荔枝椿象卵片 卻只賺90元

    荔枝椿象是荔枝和龍眼的主要害蟲,除了造成農獲減產外,還會噴發防禦性臭液,若不慎沾染恐灼傷皮膚或造成過敏,農業局表示,由於2月下旬至4月底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為減少蟲害,推出荔枝椿象卵片收購計畫,每片2元收購;不過有民眾自認「冒生命危險」採摘45片,卻僅獲得90元,認為撲殺誘因過低,應該要調高至每片5元;對此,縣府農業處指出,此為獎勵性質,不會有更動。
    2019/03/04 23:43
  • 貨出去了!蓮霧鳳梨銷大陸近16萬KG 上海超市買得到

    「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拼經濟的口號,選後正努力兌現中。近日一名網友在上海超市發現居然有賣台灣的金鑽鳳梨,他驚喜將照片貼出,並稱連上海人試吃都誇讚「好甜啊」。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昨天(3日)出貨高雄的蓮霧、鳳梨合共30個貨櫃、15.7萬公斤,讓網友直呼「好感動,真的要發大財了!」
    2019/03/04 09:52
  • 阿蓮蜜棗首銷大陸 一週賣出1700箱

    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從星馬歸來簽了訂單回來,高雄首選水果外銷,又有成績單!阿蓮農會今天就把500箱的蜜棗裝進貨櫃,賣到廈門去!這是阿蓮蜜棗首度出口大陸,連續一週來,總計外銷1700箱,10.2公噸。
    2019/03/03 12:47
  • 「韓國瑜下台」蕉農怒吼 批盤商持續剝削

    高雄旗山蕉農齊聚高聲怒吼,不滿香蕉收購價格遭盤商剝削、壟斷狀況,蕉農們說市長韓國瑜,選前說要杜絕盤商剝削,但選後情況沒改變,農業局還說是因為香蕉爆量的關係,讓蕉農們實在無法接受。
    2019/02/26 13:50
  • 不滿盤商剝削!旗山蕉農組自救會怒吼:「韓國瑜下台」

    香蕉價格去年(2018年)大跌,農民哀嚎,沒想到今年蕉價爭議再起!今(25日)百餘名蕉農在旗山香蕉集貨場,手舉旗幟及布條抗議政府無視盤商壟斷青蕉收購價,,導致蕉農血本無歸,下午宣布組成自救會,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台。對此,農糧署南區分署、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會請公平交易委員會介入調查。
    2019/02/25 22:27
  • 冷風颼颼!推廣農產品 韓與大使無交流

    高雄市長韓國瑜推銷農產品,希望增加出口量,農業局特別舉辦推廣會,但會場仍不見大馬官員,而韓國瑜在致詞時,不忘行銷愛情產業鏈,對於醫療觀光和軍事觀光大力宣傳,更不諱言2019年一整年將有1千萬的觀光客造訪高雄,而駐大馬代表洪慧珠上台致詞時,一直強調蔡政府外銷農產品的馬來西亞成績。
    2019/02/25 16:31
  • 《高雄起飛系列》瞄準海外 迎接高雄「精準農業」時代

    「今天早上小黃瓜的拍賣價是多少?」高雄市長走馬上任第一天,凌晨三點半,韓國瑜眼裡佈滿紅絲,在高雄十全果菜市場巡視時邊走邊問,緊跟在旁、邊聽邊做筆記的人,是高雄新任農業局長吳芳銘。距離他們宣布就任新職的時間還不到24小時,他們枕戈待旦,睡眼惺忪,卻隨時掌握攤商心聲、農產運銷「價」與「量」的供需。  
    2019/01/14 15:12
  • 養豬改餵飼料補助 高市15家業者提申請

    防堵非洲豬瘟,高雄市鼓勵以廚餘養豬的畜牧場申請改換餵養飼料,並請領補助,申請期限預定至3月底。高雄市農業局今天指出,現有15家業者提出申請,並有1家準備退場。
    2019/01/14 13:00
  • 恐非洲豬瘟逼近 多縣市急設「應變小組」

    金門漂流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本島各縣市也趕緊動起來!相較於其他縣市,養豬大縣雲林搶在中央之前就成立應變小組,而包括高雄、台中、花蓮等好幾個被點名的縣市政府,4日下午也陸續成立應變中心,強調會加強養豬場視察,更要輔導轉型不再餵廚餘當飼料。
    2019/01/04 20:23
  • 農業局沒編預算! 「捕蜂捉蛇」又交回消防隊

    捕蜂捉蛇的工作,似乎又回到消防人員頭上了!台中市有基層警消抱怨,明明去年10月這業務已經改由農業局去委外處理,今年卻說因為還沒編預算,這任務又要交給消防局,對此農業局指出,是請消防隊暫時幫忙,已經動用市長預備金,預計2月就能委外發包。
    2019/01/03 18:14
  • 捕蜂捉蛇回歸消防引不滿 中市府:盡速委外

    台中市政府去年宣布將捕蜂捉蛇業務委外,讓消防工作回歸本業,但今年因未編列預算,改由消防局執行,引發基層不滿;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農業局將盡速發包委外。
    2019/01/03 13:43
  • 郭董500萬收到了 高市府「非一次立即花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沒有參加韓國瑜就職典禮,改送500萬元現金,希望買些農漁產品,農業局長吳芳銘證實,在消息出來後的隔天,錢已經收到了,目前計劃採購價格比較偏弱的蔬果,或是捐贈給弱勢團體,並非一次性的花掉。
    2018/12/28 13:25
  • 防非洲豬瘟疫情 新北業者:嚴守高溫蒸煮

    新北市養豬戶對非洲豬瘟嚴陣以待,市府農業局提供廚餘養豬戶紅外線測溫槍,嚴守高溫蒸煮的原則。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李當期表示,萬一不幸有豬瘟進來,業者會配合廚餘禁養。
    2018/12/26 14:30
  • 韓國瑜夜宿果菜市場只睡3小時 雙眼紅通通

    上任後第一晚,高雄市長韓國瑜兌現選前承諾夜宿十全果菜市場,說自己快十二點才睡,等於睡三個小時就起床,也因此一雙眼睛紅到不行,而韓國瑜整個市場走一遭,攤商藉機提出陳情,奈何包括隨扈、媒體和韓粉,人實在太多,根本無法好好跟他們聊聊,因此韓國瑜說下一次要和農業局長悄悄地來不讓大家知道。
    2018/12/26 12:24
  • 高市準農業局長拚經濟 成功出售高雄鳳梨

    即將出任高雄市農業局長的吳芳銘,未上任就開始協助銷售地方農產品,他與大陸企業家劉東飛會面,洽談如何把高雄、嘉義等地的農產品賣出去,對方先試購5個貨櫃的高雄鳳梨,另外還有南台灣的方塊酥、鳳梨酥、紅酒、高粱酒,預定未來半年還要採購50個貨櫃。
    2018/12/23 15:53
  • 韓小內閣提前曝光 5局處首長名單外流

    韓國瑜原本說20日星期四下午,才要公布剩下的小內閣名單,但沒想到人選卻在週三(19日)下午,卻有五位局處首長名單曝光,農業局長由吳芳銘接掌,民政局長則是在造勢會上,擔任主持人的曹桓榮,他也是是高雄青工總會秘書長,另外海洋局長,則是選議員落敗的朱挺玗,環保局長則是學術界人才,中山大學教授袁中新,而最重要能夠幫忙行銷高雄的觀光局長,則是在這次選戰中,操作網路行銷的潘恆旭。
    2018/12/19 20:06
  • 快訊/韓內閣:民政局長曹桓榮 環保局長袁中新

    韓國瑜新內閣名單,觀光局長潘恆旭,農業局長吳芳銘,民政局長曹桓榮 ,海洋局長朱挺玗,環保局局長袁中新。
    2018/12/19 18:55
  • 農業、教育局長人選確認 韓:就職前一次公布

    荒謬大師沈玉琳再度找上韓國瑜錄製節目,這次雙方選定韓國瑜常吃的滷肉飯店,沒想到消息曝光,不少韓粉擠爆會場,不但節目錄影得被迫換更改地點,錄影前的訪問沈玉琳還淪為配角,但是雙方都秒語如珠,大家笑翻,而市民最關心的小內閣人選,韓國瑜透露,農業局長以及教育局長人選都已經確定了,至於楊秋興,雙方只傳簡訊沒有見面,但最近會找時間見面。
    2018/12/14 20:38
  • 傳前嘉縣副縣長吳芳銘 將進韓小內閣行銷農產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會在就職前,將小內閣名單一次公布,但現在各種傳言仍甚囂塵上,包括嘉義縣長張花冠的前副縣長吳芳銘,這次脫黨角逐縣長位置失利,外傳韓國瑜屬意找他擔任農業局長,對於得力副手挖角,張花冠表示樂觀其成,但韓陣營以及吳芳銘本人都低調不願證實,另外還有外國人也帶著自傳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要來毛遂自薦。
    2018/12/13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