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農心 結果共68筆

  • 抓到了!550公斤三星蔥遭竊 2嫌終落網

    上周在宜蘭有37箱,總重550公斤的三星蔥被偷,讓蔥農心中淌血,辛苦的成果全都不見了,經過追查終於在26日逮到兩名偷蔥賊,根據調查他們把偷來的蔥,先用其他的箱子裝好,再賣去新北市板橋跟新竹的果菜市場,還賤價賣出,獲利至少8萬元。
    2019/10/28 13:58
  • 384萬台斤文旦遭農委會棄置? 農民:心疼

    國民黨團跟農民代表出面控訴農委會,表示現在啟動的大果收購機制,根本是錯誤政策,他們秀出證據,表示有384萬台斤的文旦,被棄置在花蓮鳳林跟瑞穗兩個地方,國民黨表示,原本說這些文旦是要拿來做加工品,但現在卻直接棄置,曝曬在太陽底下,痛批農委會踐踏柚農心血,對此農委回表示,了解狀況後,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9/12 13:11
  • 雜質太多 農心蝦條停用國貨.蝦價暴跌70%

    海洋垃圾危及南韓熱銷80億包的國民零食,食品大廠農心宣布,旗下蝦條產品將停用國產蝦,改以美國貨取代,主要是因為南韓的小型花蝦,摻雜太多雜質,處理成本上漲。消息一出重創南韓主要產地的花蝦價格,暴跌70%。
    2019/08/01 20:05
  • 農委會雲林之旅沒邀菜農 陳吉仲:下次沒解決轟我出去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下鄉之旅,舉辦座談會,傾聽雲林菜農心聲,但邀請的都是合作社、農會,菜農都沒受邀,讓農民很生氣,甚至有人在LINE說要準備高麗菜堵陳吉仲,但最後抗議民眾沒到,巧妙的是陳吉仲比預定時間提早到,讓其他菜農也撲空;不過為了消菜農怒氣,陳吉仲表示,下次還會再辦一場座談會邀請菜農來,他也掛保證如果問題解決不了,下次他再來雲林,菜農們可以把他轟出去。
    2018/12/07 22:51
  • 花蓮西瓜進入產期 警啟動護瓜專案

    花蓮西瓜產期將至,價格看俏,警方為保障瓜農心血不被宵小竊取,鳳林分局今天成立「民生護瓜防制專案小組」,希望藉由一連串的防竊作為,保障農民經濟作物及財產安全。
    2018/05/10 14:30
  • 「高麗菜3顆50元」價格直直落 菜農心淌血

    高麗菜價格直直落,雲林西螺傳統市場,有菜販祭出3顆高麗菜50元,卻還是乏人問津。
    2018/04/24 10:15
  • 北農休市菜價跌 立委:追究失職人員

    北農休市衝擊農產銷售及價格,無法久存的葉菜類首當其衝,立委張麗善今天聽取菜農心聲,建請農委會儘速採取補救、補償措施,並應該追究失職人員。
    2018/03/05 15:53
  • 滿園百合綻放等嘸人  吉安老農心憂傷

    花蓮吉安鄉老農楊文港種植數千株的香水百合花近期盛開,滿園花朵競相綻放,卻無人採摘購買,恐將凋零枯萎,讓向來自食其力的楊文港心情相當低落。
    2018/01/26 15:31
  • 百株木瓜苗遭竊 瓜農心碎懸賞抓賊

    苗栗縣後龍鎮一間有機農場近百株木瓜苗遭竊,瓜農指出,往年偶爾有貪小便宜者零星偷拔,但數量不多,今年情況最嚴重,痛心長期培育心血付諸流水,決定懸賞抓賊,遏止歪風。
    2018/01/04 18:33
  • 幫助蕉農?!企業樂園送免費香蕉引討論

    最近香蕉產地價格一斤跌破10元,蕉農心急價格崩盤;為了幫助蕉農,有樂園推出入園送香蕉活動,也有銀行推出只要辦業務就送香蕉活動,結果就有民眾領不到而抱怨,甚至波及到其他銀行,而免費送香蕉,是否真能幫助蕉農,引發討論,幫忙行銷蕉農團體認為,免費送反而會影響到民眾消費意願,難拉抬香蕉的價格,不過也有蕉農認為有消費就好。
    2017/07/22 17:57
  • 通路為王! 農產運銷主動出擊

    菜價飆漲、搶種、狂跌的三部曲,幾乎年年上演,產地與市場價格的落差更是菜農心中的痛,在網路興起、返鄉青農增多下,傳統經由盤商行口運銷的方式產生質變,透過產銷班、自組合作社運銷或網路直銷,菜農化被動為主動,以多元運銷擺脫悲情,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2017/06/25 11:07
  • 4屁孩闖田裡踩爆西瓜 果農心痛:都要收成了…

    大家隨處可見的食物背後,可有想過這些作物要花費農民多少心血灌溉?大陸一名瓜農日前發現自家即將收成的西瓜,竟然被附近的小孩子闖入全部踩爆,讓他心痛的表示,踩成這樣「連豬都不願意吃」。
    2017/05/25 15:22
  • 為泡麵鬧翻 樂天創辦人兄弟決裂、兩代家醜

    韓國樂天集團現在面臨雙重危機,在南韓國內,樂天集團爆發挪用公款、逃稅醜聞正遭到法院調查,家族第二代的長子辛東主和弟弟辛東彬先前就為了爭奪樂天會長寶座,反目成仇,而事實上,第一代的創辦人辛格浩,也因為研發泡麵和弟弟辛春浩撕破臉,最後辛春浩自立門戶成立農心集團,開始推出辛拉麵,到現在已經成了南韓國民拉麵。
    2017/03/22 22:30
  • 血痕鋪滿路!惡人偷2牛 當場屠殺沿途放血

    怵目驚心的場面,還以為是發生了凶殺案!花蓮一名溫姓養牛戶,昨日在「花蓮人」臉書社團PO文,指控辛辛苦苦養的牛,半個月內竟被偷了2隻,而竊賊毫無人性,竟然當場在路邊宰牛,任由血水蔓延瑞港公路,讓溫姓牛農心痛,急問「誰能主持公道」?
    2016/10/31 19:30
  • 影/稻田全淹慘!「7年級務農夫婦」搞笑拍片嗆颱風

    強颱莫蘭蒂肆虐,東台灣首當其衝,挾帶的強風豪雨也讓農業損失慘重;花蓮一名年輕農夫謝銘鍵在玉里種稻,平常靠著經營粉絲專頁「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分享務農心情,累積不少粉絲,這次大水淹沒稻田,讓他損失超過百萬,但樂觀的他不改搞笑個性,拍攝影片說出辛苦付諸流水的心酸,更向颱風喊話「台灣農民沒那麼容易被打敗」!
    2016/09/16 10:28
  • 友善農業百億商機!認證多耗成本 小農苦

    友善農業也就是有機、無毒、產銷履歷農產,依照農委會粗估,包括自產自銷,還有舖貨到通路店面店販售的年銷售額,商機百億,但小農心聲,認證制度只要新官上任、就會改,農委會在陳武雄時期推CAS有機認證,蘇嘉全時期推產銷履歷,蔡英文新政府上任後,打算統一安全標章,申請過程花錢花時間,對小農來說是成本壓力。
    2016/05/19 19:40
  • 報復?3000株紅龍果遭砍斷 果農心血全毀

    現在正是火龍果的產季,但在台東關山鎮這位農民真的是欲哭無淚,他種了5000多棵的紅龍果,最近正值採收期,沒想到,一夜之間卻被人用刀砍了3000多棵,眼見心血泡湯,損失超過300萬,農民心血全泡湯了。
    2015/07/06 13:20
  • 【FOCUS新聞】秋涼閘蟹肥 老饕等到陽澄湖開賣

    秋意漸濃,提醒老饕們吃螃蟹的季節又到了,今年等嚐一口陽澄湖大閘蟹簡直望眼欲穿,陽澄湖大閘蟹終於開捕,今年是豐收年,產量2300噸,大閘蟹個頭比往年都要大,價格卻是10年來最親民。大陸禁奢令讓大閘蟹價格無法橫著走,以往熱銷的禮盒蟹券,打折都賣不動,7成改攻網路銷售,險峻考驗還不只於此,陽澄湖大閘蟹才上市就謠言四起,說大閘蟹都吞了避孕藥,為的是讓蟹黃蟹膏更肥美,這讓蟹農心急如焚,擔心謠言影響十一長假的銷路。
    2014/09/24 23:30
  • 負債養豬難回收 豬農:別打壓豬價

    今年以來豬價一路漲,消費者怨聲載道,政府也頻頻出手抑制豬價,不過對豬農而言,國內豬價長期壓抑,早已讓他們不敷成本,許多養豬戶不堪負債養豬,只好紛紛棄養,如今豬價攀高,養豬戶終於可以稍稍鬆了口氣,但也不免抱怨,政府漠視豬農心聲、干預價格,遲早讓更多養豬戶活不下去。
    2014/06/18 22:04
  • 韓國零食漲20% 進口商「凍漲」留客

    韓國零食泡麵在台灣越來越夯,種類也越來越多,不過,根據外電報導,從去年12月起韓國知名品牌樂天食品還有辛拉麵所屬的農心食品,在當地陸續調漲旗下商品,像是樂天在韓國調漲了20%、農心的蝦條也漲了10%,讓不少消費者開始擔心台灣進口韓國食品價格,不過,走訪進口韓國食品店還有詢問進口商,價格暫時都沒有波動,部分商品甚至因為業者自行吸收成本,換算匯率比韓國當地還便宜。
    2014/02/10 14:08
  • 天兔颱風/東、花、屏農損破千萬 香蕉農心血泡湯

    天兔颱風雖然沒登陸,只是從巴士海峽通過,但首當其衝的3縣,台東、花蓮、屏東,農業損失慘重,第一天通報的災損就突破千萬元,其中,3個縣市都有種的香蕉、木瓜,佔了1/4,已經結果,眼看就要收成的作物現在通通泡湯,農民辛酸,血本無歸。
    2013/09/22 11:27
  • 〈獨家〉TVBS追苯芘! 台泡麵、鰹魚調味料淪陷

    農心旗下產品驗出苯芘,由於兩款海鮮烏龍麵都含有柴魚成分,專家研判,苯芘可能出自柴魚的高溫煙燻過程,TVBS持續追蹤,抽驗市售各品牌含有柴魚粉的泡麵以及調味料,送往國際權威檢驗機構SGS,結果9樣商品中,竟有7樣都驗出苯芘,其中數值最高的含有苯芘4.95PPB,逼近歐盟標準值的5PPB,而苯芘已經被WHO列為一級致癌物,衛生署將在下星期召開專家會議,可能針對單一產品含柴魚粉,加快腳步訂出標準值,或用「企業指引」規範業者。
    2012/11/09 09:28
  • 〈獨家〉韓麵自清撇致癌! 檢驗法非衛署認同

    一個月熱銷2、3千箱的農心辛拉麵,最近業績下滑2、3成,因為農心製造的其他6款產品,6月分在韓國被驗出致癌物苯芘,辛拉麵身為明星商品,意外遭到波及!其實,台灣代理商只進口其中2款烏龍麵,也強調並非6月分那一批問題產品,但衛生署要求,在提供批號證明前得下架暫停銷售,代理商為求自清,當下砸2、30萬自行送驗,報告出爐卻被發現,使用的並非衛生署建議的檢驗方式,現在不惜再驗一次。
    2012/10/29 19:11
  • 韓2泡麵含致癌物 自行下架送驗

    韓國知名泡麵「辛拉麵」,製造商「農心」出產2款香辣跟爽口海鮮烏龍麵,今年6月,被韓國驗出調味包有致癌物,台灣進口商解釋,6月就更換原料供應商,檢驗後安全無虞,衛生署指出,因為台灣並沒有相關規範,目前只能「建議」業者先下架。
    2012/10/25 12:21
  • 辛拉麵旗下2烏龍麵含致癌物 台下架

    製造韓國知名泡麵「辛拉麵」廠商農心,出產的「香辣海鮮味烏龍麵」和「爽口海鮮味烏龍麵」今年6月,被韓國食品管理單位驗出有致癌物質,因為很微量,韓國政府並沒有要求下架, 台灣的進口商強調,6月開始,已經更換原料供應商,檢驗後都沒有問題,但消息傳出後,國內賣場大潤發、家樂福和全聯決定自主管理,有疑慮的產品都先下架。
    2012/10/24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