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辛亥革命 結果共38筆

  • 「辛亥革命」被列陸片 建國百年無法上映

    由成龍擔任總導演的史詩電影「辛亥革命」,配合今年剛好是辛亥革命100週年,原本預計14日在台灣上映,但卻在5日被新聞局臨時喊卡,原因就在於,這部片因為大陸演員人數過半,加上港陸合資拍攝,被新聞局認定為大陸片,依法規定1年只能有10部大陸片配額,而今年已額滿,無法上映,也讓片商感到很無奈。
    2011/10/06 12:27
  • 〈獨家〉「辛亥」潮T、國旗鞋 上架單月賣5成

    雙十國慶倒數計時,商人們無不絞盡腦汁開發新商品,搶賺國慶財,從限量潮T到球鞋,都能看到國父跟國旗的設計元素,就連「辛亥革命」的字樣也被印在T恤上,不過被業者當成消費主力的年輕人,大多重視商品「好不好看」,似乎不太了解國旗是誰設計的。
    2011/10/05 19:29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看報才知道?起義成功 國父在海外

    從小到大,歷史教科書都指出,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歷經10次失敗最後才成功。但歷史課本並沒有強調的是,事實上在關鍵的武昌起義時,孫中山人在國外,沒有實際參與,他甚至是看報紙才知道革命成功的消息。來看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
    2011/10/05 19:27
  • 「精彩100」藍白拖 賣場超商搶國慶財

    再過4天就是國慶,今年遇上民國100年,很多業者看準商機,紛紛推出各種有趣商品,除了超商業者推出獨家販售的百年娃娃商品,一個禮拜,預售就有5成,量販業者也有攻略,把傳統藍白拖印上建國100圖騰,增加賣點,國內服飾業者更有創意,推出辛亥革命系列T-Shirt,國父肖像成圖騰,就是要搶發國慶財。
    2011/10/05 12:24
  • 十一黃金週擠爆 苦撐排隊就看人頭

    大陸十一黃金週假期,各地景點觀光人潮驚人,北京故宮原本上限8萬人,接連幾天卻都湧進破10萬的遊客,而知名景點萬里長城,萬頭鑽動的景象,更是隨著城牆綿延不絕,最受歡迎的景點,是南京的中山陵,因為百年辛亥革命加持,又是免費參觀,一天人潮居然突破15萬。
    2011/10/04 22:23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百年前雙十夜 革命軍起義紀實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大家都知道,100年前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的成功,讓中華民國就此誕生,但是,說起辛亥起義,它的知名度,或者說,一般人的認知程度卻不如329黃花崗之役。TVBS特別推出「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由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帶您重新回到革命現場,深入探討,今天首先告訴您,到底100年前武昌是如何起義?革命軍是如何打勝仗?來看100年前的那一夜。
    2011/10/03 19:41
  • 【中國進行式】台灣建國100年 陸「辛亥革命百年」

    今年是台灣「建國一百週年」,在中國大陸則是稱作「辛亥百年」,兩岸對歷史的解讀不太一樣,就像我們尊稱孫中山為「國父」,中國大陸不否定國父是革命精神領袖,不過稱他為「革命先行者」,但是在這些名稱背後,TVBS要去看看一百年過去,以前武昌起義、廣州革命的這些地方,如今變成什麼模樣? 湖北的武昌火車站,現在和台灣的台北火車站一樣,人來人往非常熱鬧,黃花崗72烈士陵墓,在當地居民眼中,歷史感減少很多,反而比較像休閒娛樂的「大公園」;不過現在仍有學校和公司,刻意把學生和員工送到黃埔軍校,體驗當年的「黃埔精神」,當然這些都是要收費的,這些歷史遺跡也意外創造了商機。
    2011/10/03 11:52
  • 辛亥百年 陸拍電影70位大腕同演出

    為了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中國大陸拍攝了一部「同名」電影-辛亥革命,裡頭就像2009年的電影建國大業一樣,網羅了70多位香港和大陸明星共同演出,裡頭成龍不僅是總導演,還是主角,飾演黃興和李冰冰飾演的革命情侶,成龍笑說,他要讓影迷們看見他演內心戲的功力,保證讓人看了蕩氣迴腸。
    2011/09/19 22:34
  • 紀念辛亥革命 湖北文物來台展出

    距離國父武昌起義,明年就要滿一百年了,為了紀念辛亥百年大陸湖北省政府從今天開始,在台北舉辦相關活動,甚至還把當年以國父為名的中山軍艦相關文物,帶到台灣來展示,讓當年艦上的老兵看了,格外動容。
    2010/09/21 23:59
  • 【上海全球PK】世博開幕座上賓 藍營大老絡繹於途

    上海世博會開幕了,台灣藍營大老們,幾乎全到齊,包括國民黨2位榮譽主席連戰和吳伯雄,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受邀觀禮,並且受到對岸高規格接待;不過,有大陸記者提問,明年就是「辛亥革命100年紀念」,國民黨要如何慶祝?吳伯雄說,孫中山先生創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巧妙的避開「中華民國」4個字。
    2010/05/01 20:00
  • 辛亥紀念95週年 重回武漢緬懷先烈

    1911年的10月10日,國父孫中山先生在湖北武昌的第11次革命終於成功,推翻滿清,建立了中華民國,而今年正好是辛亥革命成功滿95週年,武漢也熱鬧的舉行了一連串的紀念活動,而當時揭杆起義的地方,現在變成了什麼樣子,今天跟隨著我們的腳步,帶你重回現場,緬懷這段歷史。
    2006/10/09 22:26
  • 〈獨家〉慶雙十 兩岸「天下為公」大不同

    今年是辛亥革命95週年,當年發生辛亥革命的湖北武漢有一連串慶祝雙十的活動,並且邀請台灣國親新三黨代表參加。對照台灣發起倒扁的「天下圍攻」行動,倒是在武漢,大家還是把國父孫中山先生正版的「天下為公」掛在嘴邊。
    2006/10/08 17:17
  • 國父是孫中山?大陸:他是革命先行者

    高中歷史課本因為國父孫中山引發極大的爭議,而大陸學生所讀的歷史課本,又如何記錄這段史實,根據TVBS所拿到大陸國中生的歷史課本,對於率領辛亥革命的孫中山,大陸將他定位為「革命先行者」,而非國父。原因何在?帶您了解。
    2004/11/10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