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轎班 結果共103筆

  • 夜店大毒趴! 警方凌晨攻堅逮320人

    台南市警方凌晨攻堅毒趴並逮捕320人,由於涉案人數太多,警方動用2輛遊覽車載送涉案嫌犯,警方是日前獲得情資,有個轎班成員自稱台南「元聖堂」堂主,包下台南市中西區「無國界PUB」,在週末晚上舉辦毒趴,凌晨警方發動攻堅,現場一度發生衝突但立即被壓制,現場逮捕320人。
    2015/12/20 12:28
  • 尺度太開!高中校車播清涼影片 嚇壞學生

    台中一所高中的校車上,一大早就在播放清涼內容,照片中車上的電視,播出的影片一名女子裸露上班上半身,誇張的尺度,讓人看了傻眼,事後校方還有客運駕駛都出面解釋,表示當時是因為下交流道,車流量大想打開行車紀錄器,轉換器壞掉,才誤播到上禮拜,載廟會抬轎班,播放的清涼影片,對於這次犯錯,賴姓司機感到非常抱歉。
    2015/10/08 19:50
  • 轟!虎爺遶境燃鞭炮 濃煙竄3樓高3人灼傷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在虎爺生日這一天舉辦神轎隊伍遶境活動,不料當中一處50公分高的鞭炮堆點燃時,剛好吹起西南風,有高達3層樓高的濃煙竄起、鞕炮亂竄,導致3名距離最近的轎班人員遭到灼傷,還好傷勢並不嚴重,但過程被拍了下來,場面真的相當驚人!
    2015/07/22 12:44
  • 遶境遭插隊 陣頭爆衝突、上演全武行

    台南麻豆地區這幾天正在舉辦「麻豆香」的廟會遶境活動,疑似的神轎班的年輕人誤闖宋江陣隊伍,被制止竟然還回嗆,雙方就在街頭上演全武行,宋江陣人員拿起齊楣棍毆打,頓時雙方人馬連爆兩波肢體衝突,現場一片混亂,而唯恐遶境遊行影響附近國中生會考,考場周邊也出現舉牌部隊,請求不要燃放鞭炮
    2015/05/16 12:35
  • 廟會傳槍響! 林飛帆巧遇目睹民眾驚逃

    熱鬧的廟會慶典卻傳出脫序行為,疑似有兩組轎班成員,在繞境過程當中,發生爭執互毆,一名男子持改造手槍對空鳴槍,造成上百位民眾四處逃竄,警方逮捕他後,態度依舊非常囂張,不斷對警方叫囂,而恰巧太陽花學運中的學生領袖林飛帆也正好就在附近參加活動,目睹了民眾的驚逃過程,好奇的詢問警方,發生了什麼事
    2015/03/09 16:07
  • ​爭風吃醋! 轎班會成員街頭鬥毆砍人

    高雄發生青少年鬥毆案件,因為爭風吃醋,雙方在臉書上爭吵相約談判,雙方一言不和,竟然就在街頭大打出手。警方持續追查,發現主嫌組了一個轎班會,利用抬轎與廟會活動,吸引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加入,仗著成員眾多常在街頭鬧事,行徑相當囂張
    2015/01/28 12:49
  • 結怨報復?百年神轎遭摔 廟方無頭緒

    百年神轎毀了,附近的信徒好捨不得,由於整個扛轎的過程太粗魯,有人猜測可能是廟方在外結怨不自知,才會被報復也毫無頭緒!廟方一再檢視監視器畫面,原本應該只要8個人扛的神轎,卻暴增到18個人,這段畫面看在台南鹿耳門的廟方人員眼裡,也覺得很不尋常,現在旗津天后宮要依循當時拍下的影帶,把闖禍的轎班一一找出來負責。
    2014/03/04 18:33
  • 百年神轎扛到支離破碎 廟方:惡意摧毀

    擁有341年歷史的高雄市定古蹟旗津天后宮,前天舉行遶境活動,沒想到深夜來扛轎的轎班,竟然當場把神轎往地上撞,來回好幾下,讓神轎應聲崩塌,信徒和廟方看了實在心痛,因為這個神轎日據時代就存在有百年歷史,廟方認為轎班成員根本是惡意破壞,還說有聽到對方在扛轎前說要把神轎摔壞,廟方說這群轎班是當地一家海產店的老闆幫忙找來的,但業者說破壞神轎的人並非他們所認識,那這群人到底是誰?廟方認為一切都是海產店在推託,堅持對海產店老闆提出告訴!
    2014/03/04 12:31
  • 〈獨家〉媽祖突然駐駕!移車搬桌椅 工廠錯愕

    大甲媽祖遶境後,苗栗的白沙屯媽祖今天遶境回鑾,而白沙屯媽祖的特色,就是沒有固定的路線跟駐駕地點,日前經過大甲鎮時,因為按照媽祖懿旨,鑾轎要駐駕在一處工廠內,神轎班人員立刻衝進工廠,連忙開走貨車騰出空位,讓媽祖神轎駐駕,但工廠老闆娘沒有事先被告知,看到貨車不見,家門口東西被搬走,工廠也跟著停工,相當錯愕,直到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媽祖要駐駕。
    2013/04/28 18:24
  • 〈獨家〉大小禮慢半拍! 江宜樺抬轎像玩蘿蔔蹲

    大甲媽祖遶境結束後,就是回到鎮瀾宮安座,14日晚間,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到大甲接駕,跟著廟方一起抬轎行大小禮,但院長動作「卡卡」,行禮時間都比神轎班慢半拍,就像在玩「蘿蔔蹲」,神轎班蹲完,院長蹲。
    2013/04/15 17:48
  • 路口躦轎腳遭擋! 信徒、扛轎員爆衝突

    大甲媽遶境第7天,卻在彰化爆發打架衝突!5到6名年輕人,在十字路口等著「躦轎腳」,但當時十字路口車多人多,也沒有管制,轎班人員出面阻擋,結果這幾名年輕人惱羞成怒,在大馬路上,和轎班人員拳腳相向。
    2013/04/12 16:58
  • 打屁股板杯、Q版王爺 迎王商品熱賣

    屏東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正式展開,看好信徒大批湧入,今年的文創商品特別多,轎班服、改運的板杯還有幫小朋友打屁股改運的圖騰,全被創作成文創商品,熱賣到缺貨,就有工作人員不停回答缺貨,講到嗓子都啞了。
    2012/10/18 19:31
  • 翡翠媽祖抵豐原 百萬煙火熱鬧迎接

    大甲翡翠媽祖4天3夜遶境之旅,晚間抵達豐原,媽祖駐駕鎮清宮,廟方不僅燃放百萬煙火,也準備了100桌宴請神轎班人員和信徒。
    2011/12/16 23:52
  • 媽祖遶境/擠擠擠!媽祖上轎 阿伯鑽馬總統褲腳

    馬總統昨天在大甲鎮瀾宮主持媽祖上轎典禮,結果典禮進行到一半,突然有一位阿伯,從總統腳邊鑽了出來,當時董事長顏清標也覺得不妥,用手把他推走,隨扈趕緊找阿伯問清楚,幸好是虛驚一場。這位阿伯是神轎班人員,他說參加媽祖遶境50多年,第一次遇到,連路都沒得走,必須用鑽的鑽出來。
    2011/04/09 12:07
  • 媽祖遶境/「Sorry」、「Nobody」退駕 大嘴巴「喇舌」正流行

    大甲媽祖遶境,一年比一年活潑,雲林朝興宮用「大嘴巴」的歌曲「喇舌」迎接媽祖,神轎班跟著輕快的節奏移動腳步,好像在跳舞。
    2010/04/21 20:08
  • 媽祖遶境/信耶穌抬神轎 德人走2公里花2小時

    大甲媽祖跨越濁水溪進入雲林,特別的是抬轎班人員,換成了4位德國的贊助車商,儘管信仰不同,他們說,能夠抬媽祖神轎,是一件很光榮的經驗,原以為只要抬著轎子走過近2公里的西螺大橋就行,結果沒想到人太多,這2公里的路,一走就走了2個多小時,讓4個德國人滿頭大汗。
    2010/04/18 23:00
  • 拜包公卻行惡! 神壇「開封幫」橫行地方

    發生在高雄縣修車廠遭到飆車族圍攻的案件,警方循線逮捕嫌犯,才發現犯案的是一個叫「開封會」的幫派勢力,平時在地方上逞兇鬥狠,以廟會轎班之名,行飆車尋仇之實,成員還會穿上制服加以辨識,非常的組織化。
    2009/12/12 12:41
  • 整團超過2千歲 阿嬤扛神轎出名

    大甲媽遶境經常發生搶轎,但如果神轎班是這群阿嬤擔任,應該沒有人忍心來搶!這是在台中市樂成宮,神轎班成員全是50歲以上的女性,整團年齡總數超過2千歲,有人尊稱是千歲扛轎團,年齡雖大,但她們扛起神轎,一點都不馬虎。
    2009/03/29 17:59
  • 炮炸「虎爺」炸過頭 神轎起火

    大年初九,按照往例,雲林麥寮拱範宮,都會舉辦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並且由「虎爺」神轎作先鋒,在四周放鞭炮,象徵財運越炸越旺,但今年遶境過程中,炮灰不小心引燃轎頂上的金紙,整頂神轎頓時起火,轎班人員情急之下徒手滅火,才把神轎搶救回來。
    2009/02/04 17:09
  • 媽祖遶境/大甲媽回鑾躦轎腳 外籍配偶瘋狂

    大甲媽祖遶境第5天,陣頭前進雲林西螺,信徒沿街膜拜熱情地不得了,其中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沒見過這麼大陣仗,也加入「躦轎腳」行列湊熱鬧,結果動作不純熟,當場被神轎班糾正,差點不能「躦轎腳」。
    2008/04/11 07:04
  • 媽祖遶境/顏清標坐鎮防搶轎 秩序好多了

    往年媽祖到了彰化市民生地下道,不少人為了搶轎,都會發生不少衝突,為了避免這些意外,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事先和各廟的抬轎班溝通,協調順序,再加上上千警力沿路戒護,比起前幾年,秩序好多了。
    2007/04/23 08:03
  • 【全台媽祖 湄州謁祖】這支紅衫軍不政治 只為奉獻媽祖

    施明德帶領紅衫軍,全台大倒扁,但台中也有另一支紅衫軍大遊行,他們是穿紅衣的媽祖信徒,還有戴紅帽的神轎班人員,他們跟隨媽祖到大陸湄洲謁祖,今天回到台灣,他們說穿戴紅色,不為政治只為媽祖。
    2006/10/01 10:15
  • 【全台媽祖 湄州謁祖】這支紅衫軍不政治 只為奉獻媽祖

    施明德帶領紅衫軍,全台大倒扁,但台中也有另一支紅衫軍大遊行,他們是穿紅衣的媽祖信徒,還有戴紅帽的神轎班人員,他們跟隨媽祖到大陸湄洲謁祖,今天回到台灣,他們說穿戴紅色,不為政治只為媽祖。
    2006/09/30 13:19
  • 三公里鞭炮迎駕 大吊車高掛施放

    這次大甲媽祖進香,已經回駕來到彰化,為了恭迎神轎,民眾不惜花費十多萬,準備三公里長的鞭炮,也是這次進香過程當中,最長的一串鞭炮,不過往年來到彰化,都很容易出現搶轎等衝突,所以抬轎班改由警察接手,嚴密防範意外發生。
    2005/04/16 18:31
  • 爬梯連三彎 奠安宮駐駕高難度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晚間抵達彰化北斗奠安宮,神轎駐駕過程中,必須再短短20公尺內,爬上階梯然後連轉三個彎,對於扛大轎的神轎班人員來說,算是遶境行程中最高難度的挑戰。
    2005/04/15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