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轎班 結果共103筆

  • 「青山宮顧問」摔車捲輪下亡!禮生妻悲:下輩子再做夫妻

    昨(23)日上午9點30分,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在艋舺青山宮的31歲陳姓男顧問,騎重機載雙載李姓少年,在路口要閃避一輛左轉的大貨車時,不慎摔車,連人帶車被捲入車底,且兩人皆「未戴安全帽」,頭部受重創死亡,同樣也是為宮廟服務的「禮生」妻子,也悲痛在臉書上發聲,表示:「下輩子再當夫妻 」,感動許多網友,紛紛也留言替她加油打氣。
    2022/11/24 18:27
  • 2人都沒戴安全帽! 廟會轎班騎重機載人撞貨車身亡

    雲林北港鎮發生死亡車禍,31歲男子騎紅牌重機載未成年,行經路口時閃避不及撞上大貨車,騎士跟乘客2人都沒戴安全帽,送醫後皆宣告不治。
    2022/11/24 14:51
  • 一代廟會傳奇殞落!轎班騎重機雙載少年 摔車頭部重創身亡

    昨(23)日上午9點30分,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62歲的劉姓男子開著大貨車沿縣道155走,到一處路口要左轉時,一名31歲的陳姓男子「騎重機」雙載李姓少年,當他們要直行通過那處路口時,因閃避不及而摔車,遭捲入車底,兩人皆「未戴安全帽」,頭部受重創,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2022/11/24 11:45
  • 城隍爺夜巡突衝派出所 「為台南2殉職警做主」引魂回廟

    台南市北區城隍廟,昨(3)日晚間舉行夜巡活動,轎班突然偏定路線,衝進南警二分局的民權派出所內,該處也就是8月中殺警案,殉職員警凃明誠、曹瑞傑任職的警局,引來大批民眾圍觀。廟方指出,2名員警還留在崗位上,城隍爺請了3次才將2名員警請回廟內,也呼籲民眾別再送花,會讓祂們留戀人間。
    2022/09/04 11:55
  • 吸睛又養眼!台南廟會遶境新招 民眾搶拍「比基尼陣頭」

    傳統遶境活動,通常都以轎班、陣頭跳陣為主,不過台南一間宮廟日前廟會進香遶境,有民間團體請來「比基尼陣頭團」,6名辣妹手持泡泡槍,跟著隊伍一同遶境,養眼的畫面格外吸睛。據了解,該團辣妹陣頭,是高雄某企業委託的活動企劃,北上台南西羅殿謁祖進香。
    2022/07/13 18:28
  • 轎班頭遇「夢中仇人」怒砸安全帽 警搬出「王爺」溝通

    台南一名男子凌晨到花園夜市,遇到「夢中仇人」,上前逼問,路人一頭霧水,就被安全帽打傷,氣的報警提告。結果男子自爆,他就是去年5月,嗆警察局長方仰寧出來「扛轎子」的廟會轎班頭,再度大鬧派出所,偵查隊長搬出「王爺」和他溝通,才願意離開。
    2022/03/18 13:29
  • 陣頭繞境擋去路 駕駛不滿狂按喇叭爆口角衝突

    屏東市的1間廟宇,上午11點起,展開為期2天的繞境活動,參與的陣頭隊伍相當多,現場熱滾滾!不料到了中午時分,1輛轎車疑似被擋住去路,竟然猛按喇叭,當街與轎班人員爆發衝突!
    2022/02/26 20:45
  • 醉漢衝進轎班搶「鯊魚劍」 被笑假起乩抓狂單挑2男

    屏東東港迎王在上個月底落幕後,緊接著就是南州迎王接力登場,昨(18)日進入整個祭典的第2天,卻爆發意外衝突。一名謝姓男子喝醉酒,闖入迎王轎班中做勢起乩,轎班人員見狀要他離開,謝男不滿自己被說是「假起乩」,和轎班吳姓、唐姓2男大打出手,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排除狀況,但仍攔不住氣頭上的3人,最後他們全被帶回所裡做筆錄,依法開罰。
    2021/11/19 13:46
  • 醉鬧南州迎王! 男擅拿鯊魚劍起乩爆衝突

    屏東南州三年一科的迎王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加,沒想到其中一名謝姓男子卻是喝了酒來的,看到轎班經過,竟然亂入,還拿陣頭的鯊魚劍起乩,結果觸怒轎班人員,從口角演變成2打1的打架情事,還驚動快打警力到場壓制。
    2021/11/19 13:33
  • 曾嗆方仰寧扛轎! 吸毒「轎班頭」拒捕無罪

    台南一名男子,是廟會轎班頭,今年5月不滿朋友持毒被逮,上警局撞門,還嗆聲要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出來「扛轎子」,後來男子吸毒遭通緝被逮,當時男子說要先忙「西港王爺」出轎,拒絕到案,再度跟警察槓上,員警將他壓制上銬,過程警察受傷,對他提告妨害公務,但法官卻判男子無罪。
    2021/11/04 13:36
  • 東港迎王超霸氣!潘孟安po「紅蟳飯湯」 網友羨煞

    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祭,已列為國家級民俗活動,是東港遊子們必定得返鄉參與的盛事,路旁廟宇貼心為轎班及香客準備的「飯湯」,更是一家比一家豐盛,縣長潘孟安就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霸氣十足的「紅蟳飯湯」,讓全台網友超羨慕,連疫情中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都想來一碗!
    2021/10/28 18:27
  • 「打起來了」 台中宮廟活動人多爆口角推擠

    台中龍井一處宮廟活動,疑似因為轎班人潮多,出現推擠,民眾拍下畫面,現場像是大亂鬥,不過警方到場後,情況緩和,初步了解打架的是兩個人,其餘的人主要是為了勸架!
    2021/10/18 14:23
  • 男闖警局要警放人嗆「局長扛轎」 警喝斥驅離防松山之亂

    台南市警方6日下午逮捕一名王姓毒品通緝犯,由於他是轎班人員,7日一早就要參加廟會活動,他的朋友竟然在凌晨近1點,兩度跑到警局,要求警方放人,否則讓警察局長來扛轎,甚至二度要衝進偵查隊,還好警方大聲喝斥將他驅離,沒讓松山分局事件重演。
    2021/05/07 13:46
  • 大黑臉像假人 迎媽祖炸轎炸出「砲灰人」

    雲林北港朝天宮,前兩天迎媽祖炸轎活動,炸出了「砲灰人」,大轎班累積砲灰沒清洗,兩天半下來,身上一層厚厚的砲灰,像個大黑人。
    2021/05/03 13:45
  • 轎班「過火」整排跌倒 信徒撞上24人燙傷

    高雄市甲仙區震威宮,(4/17)舉行建醮過火儀式,由於整排轎班過火時不慎跌倒,後面信徒又撞上去,造成多達24人燒燙傷,消防局接獲報案,緊急派遣7支分隊,協助將傷者送往附近醫院治療。
    2021/04/17 23:38
  • 白沙屯媽祖抬轎狂奔 36人8梯1小時換班

    白沙屯媽祖15日行經雲林虎尾時,直奔一間車行賜福,老闆不斷感謝,因為歷史就在眼前重演,原來2年前,媽祖就曾經想在這裡「休息」,而繞境行程很長,轎子重量超過70公斤,36個轎班人員以1小時來換班,做休息。
    2021/04/16 18:20
  • 為何不放手讓鑾轎自己動? 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媽祖鑾轎到底會不會自己動?最近又在網路上引發正反網友的論戰。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發文,他好奇為何轎班不把鑾轎放下讓媽祖自行顯靈,若真有其事才能讓不信服的人見證奇蹟,還因此與家中長輩爭論一番,對此讓底下網友熱烈討論。   
    2021/04/14 15:58
  • 火獅遊行拿點心遭拒 壯漢怒揮刀濺血

    高雄萬年季火獅遊行,(10/6)發生砍人濺血案,一名男子擅自拿取廟方提供給轎班的飲料和點心,結果遭到勸阻,沒想到他竟然一氣之下拿棍棒作勢要打人,最後直接拿出隨身攜帶的美工刀,劃傷轎班人員,由於男子體型壯碩,出動好幾名員警才合力將他壓制,帶回警局。
    2020/10/06 20:56
  • 龍結媽撩溪 神轎虎尾溪滅頂漁民搭救

    雲林二崙鄉,龍結福德宮媽祖遶境,昨天在台西,要「撩溪」,涉水渡過虎尾溪,水太深,大轎班連同神轎淹水,一度傾斜滅頂,被漁船救上來,驚險萬分。
    2020/07/02 20:34
  • 大甲媽遶境抵嘉義 顏清標改開鐵牛車護送過橋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隊伍今天上午11時抵達嘉義新港崙子大橋,比往年早2小時;由於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剛動完手術,身體尚未康復,因此先行開鐵牛車改裝的轎班車過橋。
    2020/06/14 16:42
  • 廟會神轎碰撞轎班砸車亂鬥 棍棒齊飛

    高雄發生轎班鬥毆事件,旗山一場廟會活動,兩派轎班因為神轎碰撞,演變成20多人大亂鬥,棍棒、交通錐齊飛,場面火爆,警方派出快打部隊,火速控制場面。
    2020/03/09 23:04
  • 「煙火當砲台」轎班起衝突見血 3人送醫

    台東元宵遶境再出狀況,疑似因為放鞭炮,雙方轎班起衝突,大街上直接打了起來,桌椅安全帽、交通錐亂天飛,甚至還有人把煙火當成砲台,朝著人群射,場面非常混亂,警方派了上百名快打警力,才壓制住這場衝突,共有三人送醫治療,十多人被帶回偵辦。
    2020/02/10 14:09
  • 男穿警制服廟會扛轎 警方:義警非警察

    高雄岡山的壽天宮,日前舉辦遶境祈福活動,不過卻有民眾拍到,疑似有員警在現場扛轎,引發質疑,警方趕緊出面澄清,表示穿著制服扛轎的是義警,並非正職警察,他是一時興起才加入扛轎班,因為制服跟警察穿的一樣,才會引起民眾誤會,未來會加強教育。
    2019/11/18 15:06
  • 白沙屯媽祖少女心噴發 進小學玩溜滑梯萌翻信徒

    苗栗白沙屯媽祖12日到南投市遶境途中,行經彰化芬園鄉文德國小時,突然停著不走,隨後走進校園,由轎班扛著鑾轎走上溜滑梯,民眾搶拍這珍貴畫面,信徒直呼「媽祖婆也太可愛了吧」。 
    2019/10/14 15:28
  • 踢到鐵板!婦愛檢舉 這回挨揍不敢提告

    台南知名的檢舉達人蘇姓婦人,這回碰上遶境隊伍,再度出手想檢舉妨礙交通,結果引發轎班人員不滿,雙方爆發口角,甚至被對方狠狠推了一把,發生肢體衝突,而這個舉動,似乎把蘇姓婦人嚇到了,事後不但不願意製作筆錄,也沒有提出告訴,但對於動手的轎班人員,警方仍將後續追究法律責任。
    2019/09/08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