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輪班 結果共492筆

  • 立委指消防員補休制度不完備 應有合理加班補償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等人今天說,消防員補休制度不完備,甚至須以24小時申請一天補休,而且「一國多制」,消防員加班補償及補休制度應明確入法。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說,已對消防員加班補休制定草案,正在內政部審理。
    2021/11/11 14:12
  • 急需看護!移工無法銜接照顧母 工作停擺

    疫情影響的不只是經濟還有缺工問題!因為國境封鎖,移工不能入境,也導致很多家庭看護,無法銜接,新北市有民眾為了照顧媽媽,無法工作,因為得要24小時都在身邊,傳統產業也面臨生產沒人輪班,影響出貨,雖然勞動部強調已經把計畫書送抵指揮中心,將已積分制排定次序,但我們還沒跟印尼討論好互貿協議,恐怕印尼籍移工仍無法順利來台。
    2021/11/02 17:58
  • 勞工值日夜班111年起算工時 超時要給加班費

    雇主在工作時間外要求勞工值班,勞動部過去認定因值班樣態與日常工作有別,因此不算工作時間,勞動部今天表示,考量值班期間勞工仍難脫離雇主監督,明年起都納工時計算。
    2021/11/02 15:43
  • 拚戰四大公投!蔡蘇賴「當講師」啟說明會 藍營將夜宿凱道49天

    四大公投案將在12/18投票,民進黨將重啟全國上百場說明會,第一戰10/30在桃園中央大學,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動,訴求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則呼籲民眾投下四同意,黨公職更將輪班夜宿凱道49天。
    2021/10/27 12:31
  • 「袂見笑」風波延燒!憂藍營再杯葛 綠營立委徹夜輪班守議場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引爆衝突,蘇貞昌甚至大罵鄭麗文不要臉,國民黨要求蘇貞昌要道歉,由於國民黨團揚言週五院會將有很多動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表示,本週二朝野協商,各黨團皆已簽署同意週五總質詢和下週二中央政府總預算質詢,昨下午國民黨突發動今早8點15分甲動,「為確保週五議程能夠確定及議事順暢」,不得不提早與前往議場前排隊守更,超前部署。
    2021/10/14 09:39
  • 租屋條件為何「限男性」 過來人曝內幕網秒懂

    許多民眾都有租屋經驗,尤其在找尋相關資訊時,常常會看到「限女性」或「限男性」的條件,應該是房東為了管理的方便性。由於一般租屋時,比較少看到限男性的條件,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何有房東堅持只租屋給男生?對此,有男網友現身分享自身經歷,他租屋期間發現熱水器壞了,但受限於輪班制,很難和房東約時間維修,最後索性不修了,洗了3年冷水澡,他就直言,「倘若是租給女生有可能嗎?」
    2021/10/07 18:41
  • 勞動部預告2類工作者納責任制 含電影拍攝勞工

    勞動部近日預告將2類工作者納入責任制,包含不動產估價師助理及電影片製作業拍攝現場工作勞工,另外也預告8家石化公司輪班間隔縮短至8小時,預告期為14天。
    2021/10/05 12:45
  • 總統曾說政府聽不見可拍桌 藍委當「打擊樂團」杯葛蘇揆

    立法院會今天預定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國民黨立委昨天徹夜輪班守候,在議場門口靜坐排隊,並於今早議場開門後進場,集體占領官員席,準備展開議事攻防。上午10點起,因國民黨團杯葛,議事依然無法進行,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帶頭說,蔡政府甫上任時,承諾「未來政府也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陳玉珍說,政府第一次聽不見,第二次聽不見,第三次他們要翻桌,隨即將備詢台翻桌,國民黨立委坐在官員位置上拍桌子、開抽屜,宛如打擊樂團。
    2021/10/01 10:33
  • 立法院議事再度攻防!藍委集體動員占領官員席

    立法院會今天預定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國民黨立委昨天徹夜輪班守候,在議場門口靜坐排隊,並於今早議場開門後進場,集體占領官員席,準備展開議事攻防。
    2021/10/01 08:53
  • 蘇揆明再到立院!藍擬全力杯葛 柯建銘:總不能永無寧日對抗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1日)將再赴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外界高度關注國民黨團是否第四度杯葛蘇揆上台。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下午搬來行軍床端坐在議場大門,準備輪班徹夜守候,並怒批民進黨團是「詐騙集團」。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假如國民黨還是採高度對抗,相信人民自會評斷,呼籲國民黨恢復來談。「明天以後立法院變成怎樣?各黨心中要有正確理念,總不能永無寧日對抗。」
    2021/09/30 16:05
  • 陳玉珍破曉奇襲成功 徐巧芯喊「這句話」洩崇拜之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8)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在開議前,立院門口就上演激烈全武行,民進黨立委為防止議事再度遭到國民黨杯葛,整晚派人輪班看守,不過在清晨5點15分卻被藍營立委突襲成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立委陳玉珍更是衝第一,直接搶佔議場大門前的位置。以「女戰神」之姿力抗多位民進黨立委,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感到相當崇拜,忍不住發文告白。
    2021/09/29 14:02
  • 立法院又空轉一天!藍委為杯葛蘇貞昌 與綠委爆衝突

    立法院今(28)日上午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因不滿政院提出的「3+11」專案報告與補充報告,今早5點半就到立法院議場外奇襲,準備杯葛蘇揆上台,民進黨團為此從昨晚輪班守夜,上午7點議場開門,藍綠委衝到主席台、備詢台搶位,9點響鈴開會,朝野在議場內發生激烈衝突,藍委們高喊「蘇貞昌滾出去」,蘇揆則在一片混亂中,2分鐘完成施政報告,朝野僵持不下,主席蔡其昌宣佈休息,下午2點半左右,蘇貞昌再次進入議場,再度引發藍綠衝突,在綠委技術性改為書面報告之下,院會很快就在3點43分宣告散會。
    2021/09/28 15:54
  • 「大姐頭」洗錢集團三班制輪班 4個月狠撈兩千萬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跨區到中部,破獲一個專門幫人洗錢的機房,對方不但藏身在舊公寓裏頭,還分三班制24小時輪流上工,光今年二到六月間,短短四個月就幫忙賭博集團洗錢15億元,獲利超過兩千萬,而主嫌,居然只是一名叫大姐頭的40歲陳姓女子。
    2021/09/25 19:47
  • 客輪班班滿!今估3千人湧綠島 台東富岡港設快篩站

    中秋節連假首日台東湧入人潮,上午開往綠島客輪班班客滿,前4航次已超過千人登島,今天將開出15航班,預估有3千人進入綠島,比綠島常住人口數還多。
    2021/09/18 11:20
  • 8家石化公司輪班間隔縮短至8小時 勞動部13日討論

    勞動部13日將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經濟部提案,讓8家石化公司輪班人員在因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及勞雇協商調整班次期間,輪班間隔能縮短至8小時,預估影響1131人。
    2021/09/07 13:52
  • 限制女性夜間工作遭宣告違憲 工鬥提修法3訴求

    大法官日前作出解釋,指限制女性夜間工作形成差別待遇為違憲。工鬥今天赴行政院陳情,要求勞動部未來修法應朝所有勞工都有夜間工作保護、保留工會同意權、輪班規範入法等方向研擬。
    2021/08/27 13:51
  • 北市警破「天道盟軍火庫」 查扣24把制式長短槍、千顆子彈

    警方破獲黑幫軍火庫,查扣24把長短槍!天道盟北海會幹部鄭姓男子,辯稱怕被黑吃黑,竟買來24把長短槍,藏在住家對面的貨櫃車內,甚至還派小弟24小時輪班看守,專案小組跟監多時攻堅逮到4名嫌犯,還搜出毒品與1200顆的子彈。
    2021/08/06 21:17
  • 醫護、工程師等日夜輪班累到爆 如何不只提神,又能有效護肝強身?

    護理工作免不了要值夜班,入行6年多的曉容最近愈來愈有力不從心感覺,剛畢業20多歲時值完班還能睡個好覺,現在還不到30歲,值夜班後卻常常只淺眠2、3小時就醒來,分段式睡眠的結果是愈睡愈累。
    2021/08/06 18:00
  • 力拚PCR檢測24小時出爐!助疑重症病歿者免倉促火化

    「今日確診XX人…」,每次指揮中心宣布當日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時,其實背後有數百位幕後功臣,24小時不停地輪班為高風險民眾進行篩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檢驗醫學部主任張哲銘說,他們曾經1天檢驗近千件,力拼24小時內把PCR報告驗出來,為幫疑似重症死亡病患快速篩檢急趕工,總算驗出是陰性,無需24小時火化,家屬有時間辦後事,又傷心但又欣慰。
    2021/07/20 11:24
  • 輪班間隔11hr變8hr! 物流抗議司機過勞

    疫情期間,民眾大多在家網購,連帶讓物流業作業量增加,勞動部因而宣布,放寬倉儲.製造業等工時,讓倉儲工會不滿,憂心司機會過勞,質疑工時放寬落日遙遙無期,今天(24)在勞動部前抗議,對此勞動部也回應,放寬工時是因應勞動基準法,天災事變延長工時,本就適用,並非所稱鬆綁,要是三級警戒結束,放寬工時規定,也會取消。
    2021/06/24 14:56
  • 男刀砍雙和醫院3護理師! 罪刑重大收押

    因為不滿確診被收治,情緒不穩,持刀攻擊雙和醫院三名護理師的洪姓嫌犯,10日凌晨遭法官裁准羈押2個月。整起事件,耗時超過10天,新北市警局也是耗費大量警力資源。從一開始的逮捕壓制,3名派出所員警,和他近距離接觸,至今仍在隔離。另外協助護送、投藥的霹靂小組6名員警,也是24小時輪班看守。
    2021/06/10 13:37
  • 驚!空軍作戰指揮部至少4官兵確診 4組人力剩2組輪班

    空軍作戰指揮部有至少4名官兵確診,根據內部人士爆料,除了6月2日確診的案9899和室友11255,另外還有兩名官兵染疫,而這4人當中,有3人是同個單位,因為作戰指揮部分四組輪班,現在已經有一組隔離,另一組休假,剩下兩組輪替日班夜班,人力分常吃緊,對此空軍司令部證實,軍營中同仁確診的數量,有上升趨勢。
    2021/06/09 19:02
  • 三級警戒延長 勞部鬆綁4行業輪班間隔影響49萬人

    全國防疫3級警戒持續,考量居家上班、停課措施等,製造業、批發業、綜合商品零售業及倉儲業有人力調度困難,勞動部宣布鬆綁4行業輪班間隔至8小時,影響49萬人。
    2021/06/08 16:13
  • 全台檢體每日「逾萬件」 林口長庚「高通量儀器」加速驗

    週四依舊新增266個校正回歸個案,第一線醫檢師就分享,目前檢體依舊爆炸多,以林口長庚為例,平均給天收到1000件檢體,醫檢師24小時輪班、不休息,因為即使已經採購高通量儀器,前處理還是要人工作業。另外,資料上傳目前依舊塞車,行政院已經出手優化,上傳500件可以從2小時縮短到10分鐘,接下來會擴大到各醫院。
    2021/05/27 21:25
  • 疫情升溫爆搶酒精 台酒:輪班生產、高風險區配貨增

    本土疫情擴及全台!民眾都在搶酒精等防疫物資,尤其還有不肖商人惡意抬價,台灣菸酒公司就表示,目前5個酒廠都加開產線在生產,確保供貨不斷貨,民眾不要恐慌搶購。
    2021/05/26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