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明再到立院!藍擬全力杯葛 柯建銘:總不能永無寧日對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6:05
蘇貞昌明再赴立院,藍委議場前排班。圖/TVBS
蘇貞昌明再赴立院,藍委議場前排班。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1日)將再赴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外界高度關注國民黨團是否第四度杯葛蘇揆上台。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下午搬來行軍床端坐在議場大門,準備輪班徹夜守候,並怒批民進黨團是「詐騙集團」。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假如國民黨還是採高度對抗,相信人民自會評斷,呼籲國民黨恢復來談。「明天以後立法院變成怎樣?各黨心中要有正確理念,總不能永無寧日對抗。」

更多新聞:逢「10」!雙十國慶擴大舉辦 全兵力空中預演今晨登場

 

立法院今天下午2點的朝野協商,因國民黨團未出席而散會。柯建銘會後受訪指出,民進黨團原則上「能夠讓盡量讓」,要求兩個專案報告就安排,3+11也開了兩次,但國民黨團就是要干擾所有議程,包括總質詢都干擾,今天的朝野協商上周就講好,是商談中央政府總預算付委情形 ,但國民黨仍採「焦土政策」,造成這種僵局。
蘇貞昌明再赴立院,藍委議場前排班。圖/TVBS

柯建銘說,立委要行使對行政部門監督權,總質詢一定要舉辦,總預算要付委審查,假如國民黨還是採高度對抗,相信人民自會評斷,他呼籲國民黨恢復來談,包括今天朝野協商,不來也沒關係,明天以後仍可以談,但明天立法院變成怎樣?各黨心中要有正確理念,總不能永無寧日對抗,「難道就是黨主席朱立倫上任採取的策略嗎?」,大家要講清楚 ,民進黨也是要面對所有一切,化解大家的對立。

更多新聞:逢「10」!雙十國慶擴大舉辦 全兵力空中預演今晨登場
 

至於陳玉珍指控立法院周二時幫民進黨團開後門,柯建銘表示,每次院會都是前、後門一起開,而且一直要求一定要同時開,絕無幫忙開後門情形,國民黨是不知道我們在後門,前門又因陳玉珍插隊,造成推擠,所以開的時間比較慢,程序上絕對無問題。
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柯建銘說,但重點不是開門問題,而是要不要總質詢問題,國民黨要質詢也不質詢,知道國民黨不讓蘇貞昌上台備詢,當然要預防措施 ,護送蘇貞昌上台,但今天國民黨要的是什麼講清楚?若要的只是對抗,那就不要把沒有道理的事情搬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杯葛#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40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