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 《地制法》順利付委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4:56
《地制法》順利付委。(圖/TVBS)
《地制法》順利付委。(圖/TVBS)

民進黨立院黨團經歷4天3夜排班輪首議場,今(24日)上午順利將攸關竹竹併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排入報告事項,並再提案欲將該草案逕付二讀,引發國民黨團大表不滿「突襲」佔領主席台,藍綠一度爆發推擠衝突,立法院長游錫堃只好宣布院會休息。下午經協商後,民進黨團讓步撤回逕付二讀提案,但在野黨團仍主張應將該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後經表決,綠營以人數優勢否決在野黨團提案,《地制法》修正草案順利付委。

《地制法》順利付委。(圖/TVBS)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在院會處理議事日程草案時,提案將《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而早有準備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一發現,立即大喊「逕付二讀」,國民黨立委隨即一湧而上,「突襲」佔領主席台,砲轟這是「英(總統蔡英文)人設市(直轄市)」、「狼狽為堅(新竹市長林智堅)」的修法。

 

經過朝野黨團私下協商,民進黨團同意撤回逕付二讀的提案,同意將該案付委審查。

柯建銘今天下午受訪說,逕付二讀也是議事程序的一種,現在協商好就是付委審查,「那我們就來付委嘛」,如果國民黨又反對付委,就可能需要表決。

媒體追問,昨天立法院黨團協商時,民進黨團願意讓步,針對總預算案逕付二讀提出復議,被解讀成是為推動《地制法》逕付二讀。柯建銘說,立法院很多事情是連動的,至於哪一關走過、要走哪一關,當然民進黨團都有一些沙盤推演。

國民黨團今不滿民進黨團欲將《地制法》逕付二讀而佔領主席台。(圖/TVBS)

媒體問及,是否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給了壓力,所以今天才故意提出逕付二讀?柯建銘反問媒體,「這跟總統有什麼關係?跟總統沒有關係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柯建銘#地方制度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9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