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分綠委急撤《地制法》修法連署 柯建銘這樣回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1:17
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1218公投民進黨完勝國民黨,隔天總統蔡英文即邀集黨政高層和派系要角商討公投後政局,會後總統府發新聞稿表示,與會者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有「高度共識」,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17日提案修《地方制度法》第4條有關設直轄市的規定,已有跨派系30多位綠委連署。但昨上午包括正國會、英系和湧言會多位綠委陸續撤簽修法連署。

據了解,參與總統官邸會議的英系立委陳明文私下對旁人透露,正如總統府所說,大家當然都對新竹縣市合併有共識,因為此事與非新竹在地人無關,自然沒人會反對;但若說到要修《地制法》,不該只聚焦大新竹,需要用整體角度來談國土規劃。

 
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據悉,民進黨團三長在公投前夕,就已經拿出《地制法》修正草案請綠委個別連署。但有綠委就質疑,這樣的作法很奇怪,若修法是政府的政策立場,為什麼不由行政院提案?而若修法是全黨團的共識,為什麼不由黨團提案,卻要綠委一一連署。

撤簽的綠委蔡適應今受訪表示,希望修法能取得更多人共識,共識不能只有1個人,盼修法能解決發展不均問題。蔡適應認為,修法應該更全面、廣泛思考,他有跟總召談過,總召也說會跟大家再做更多溝通,讓修法送出前取得更多共識,目前還在溝通過程中,有好的共識,公共政策推動才會得到全民的支持。
大新竹合併議題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昨已送立法院的程序委員會,預計最快本周五可以付委審查。目前已近50名民進黨立委簽名連署,還有部分立委補簽。
 

對此,柯建銘今受訪表示,大家看事實 不要聽外面的謠言,現在連署的人數只有增加沒有減少,黨內是高度共識 絕對不是有些媒體間縫插針,絕對沒有持不同意見,僅有少數委員有不同意見,「總統都發新聞稿,你還要質疑?」。他強調,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不只是新竹的事情,是整個台灣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地方制度法#立院#法案#連署#府院黨#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6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