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大新竹!綠欲將《地制法》逕付二讀 藍不滿爆肉搏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0:48
立法院因《地制法》修法爆發衝突。(圖/TVBS)
立法院因《地制法》修法爆發衝突。(圖/TVBS)

竹竹併議題受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立法院院會今(24日)將該早案排入報告事項時,不過,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團恐將該草案逕付二讀,「突襲」率眾衝上主席台,藍綠爆發衝突,國民黨團怒轟,「因人設事、狼狽為奸」!並批這根本是禿鷹條款,我們可以接受付委,不能接受逕付二讀」。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1日處理24日與28日院會議事日程,因在場立委有異議,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宣布,送交24日院會處理。其中,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所提《地方制度法》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把該法第4條第1項「人口達125萬以上⋯⋯且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得設直轄市」,將「且」改成「或」,引發在野黨團質疑是為新竹市長林智堅「找工作」、因人設事。

 

為確保今天院會議事順利進行,民進黨團成員21日中午左右,開始在議場前排隊。並在今天上午7時議場大門一開啟時,便搶先進入議場。不過,在院會處理討論事項時,國民黨團突然突襲佔領主席台。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民進黨團協商都是假的,黨意霸凌民意,「我們可以接受付委,不可以接受逕付二讀」。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批,民進黨是民主殺手,《地制法》沒有考慮其他國土規劃。他怒轟,「柯建銘你出來面對,你為了林智堅破壞立法院程序」。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今天是平安夜,你們讓台灣不平安,為了柯建銘、林智堅修法  可以兩任做完再做第三任,為了一個人的修法袂見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立院#新竹#合併#國民黨團#民進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7

0.1340

0.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