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昶」在即 民進黨團站街口聲援「不要讓他孤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0:42
民進黨團今站路口聲援林昶佐。(圖/TVBS)
民進黨團今站路口聲援林昶佐。(圖/TVBS)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9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今早(3日)在街頭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柯建銘說,林昶佐非常優秀,還很專業認真,既本土化又有國際觀,而且還受到國際肯定,因為他是一個人,所以他有獨立思考,他堅持他的理想,我常常和他不同意見。「但是林昶佐一旦出現,讓總召必須很仔細聽他的話,而且常常讓總召退步、讓步的就是林昶佐」。

民進黨團今站路口聲援林昶佐。(圖/TVBS)
柯建銘今上午率領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蔡易餘、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許智傑、吳思瑤等人,陪同林昶佐在萬華區西園路、西藏路口宣傳投出不同意罷免票。
柯建銘表示,今天一早民進黨團所有的成員及幹部,大家從南而北站在這裡,最主要就是為了「反罷免、挺昶佐」,林昶佐是個非常優質的立法委員,民進黨團認為一個優質的立法委員,不應該受到罷免的待遇,「這是一個台灣民主最低的底線與正義感」。

 
林昶佐。(圖/TVBS)
柯建銘提及,自己在立法院長期、近距離地接觸林昶佐,「事實上,他常常和我們意見不一樣,林昶佐非常優秀,還很專業認真,既本土化又有國際觀,而且還受到國際肯定,因為他是一個人,所以他有獨立思考,他堅持他的理想,我常常和他不同意見,尤其展現朝野協商」。

柯建銘笑說,林昶佐一旦出現,讓總召必須很仔細聽他的話,而且常常讓總召退步、讓步的就是林昶佐,林昶佐是個講道理的人,可以溝通又很專業,「他所關心的法案,會鍥而不捨地來跟你溝通,這是他的優點,這是一個非常優質的立委」。

柯建銘呼籲,他要拜託中正、萬華區的選民,大家應該站出來,不要讓林昶佐孤單、不要發生任何遺憾,大家共同支持,讓優秀的立委留在立院,「未來兩年我們還要一起為台灣的民主、國家發展,共同一起來打拚」,拜託中正萬華的選民發揮正義感,讓優秀的立委留下來。

柯建銘坦言,民進黨團的幹部最近一直在討論,「我們假如不一起站出來,於心不忍,晚上也睡不著」,主要是林昶佐不應該受到罷免的對待,「優秀的立委不應該受到如此對待,這是台灣民主最低的正義底線」。

林昶佐受訪說,自己的聲音及時間真的有限,所以需要大家從南到北一起來發聲、提醒,還有很多鄉親以為「反罷免就是不用出來投票」,所以光靠每天一個一個、家家戶戶地講真的不夠。

林昶佐也說,柯建銘所講的話讓他特別感動,「因為我的確有時候跟他意見,不一定是一樣的」,但是自己也都會據以力爭,「他今天幫忙我們,向所有市民呼籲,我自己也是非常感謝」,大家過去在立法院一起並肩作戰,到今天在在街上也一起並肩作戰,他相信1月9日一定可以安然度過、克服這個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林昶佐#罷免#柯建銘#民進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91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