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TT肝毒性地震警察Toyz性侵馬陸零食致癌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輔具 結果共99筆

  • 北科大意念輔具能讀腦波 助漸凍人溝通

    冰桶挑戰喚醒大眾對漸凍人的關注,北科大團隊和漸凍人協會合作開發「意念輔具」,能讀取腦波再轉換成語音輸出,幫助漸凍症患者與外界溝通。
    2016/10/31 14:07
  • 不斷電馬拉松 肢障毛小孩快樂陪跑

    不斷電馬拉松前進中部,5隻肢體殘障的毛小孩也加入陪跑行列,特製輔具幫助下,證明癱瘓的狗也能快樂奔跑,溫馨場面感動跑者,也希望喚起大眾對流浪動物的關心。
    2016/10/08 22:23
  • FOCUS/科技鐵人運動會 殘障選手比輔具性能

    里約奧運即將在本週末登場,而2個月後還有另一場特殊的運動競賽將在瑞士舉行,這個強調殘障選手參加的比賽跟重視體能表現的殘奧不同,選手可以使用最先進的科技輔具包括電動義肢、電動輪椅,甚至還有大腦意志力控制電玩,一共6種競賽項目,輔具的效能才是左右成績的關鍵,這個前所未有的比賽有25個國家74個參賽隊伍報名,期盼能藉此刺激科技輔具研發嘉惠更多殘障人士。
    2016/08/03 20:54
  • 科學不一樣/比觸覺更敏銳! 超薄貼片感測肌肉變化

    雙手不停的顫抖,對許多銀髮族及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患者來說,有說不出的苦,工研院將研發出的觸力感測貼片,應用到穿戴式輔具上,用比人類更細微的觸覺感測,幫助改善病患的生活。
    2016/05/02 22:53
  • 台灣「失智症大富翁」 奪美設計賽首獎!

    失智症危機現在可以說「席捲全球」!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2015年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失智症人口約4680萬人,平均一年新增990萬名病患;也就是說平均每3秒就有1人是「失智症」患者,來自台灣「回憶錄大富翁」年輕設計團隊結合職能治療、社工專業,設計了一套失智症輔具,讓失智症老人透過動腦遊戲,延緩病情!
    2016/04/08 22:39
  • 新型「機器戰士」輔具 助傷者復建行走

    台灣一家團隊研發出智慧型輪椅機器人,針對行動不變的長者或者身障人士,透過APP紀錄下行走步伐協助長輩復建,另外還有類似「機器戰士」的智慧型輔具,透過手中開關標榜能協助傷者起立甚至簡單行走。
    2016/03/27 22:27
  • 穿戴式機器人輔助 美癱男站起來走紅毯

    美國一名胸部以下癱瘓3年多的男子,原本他只能夠躺著或坐輪椅,現在終於成功站起來參加自己的婚禮,原來他靠一種穿戴式醫療機器人,外觀有點像鋼鐵人的護具,裡頭有馬達裝置,可以支撐癱瘓病人雙腿,站起來重新走路。
    2014/10/21 14:40
  • 幼教輔具強調互動 年營業額近4億

    一個台製玩具可以賣到全球89個國家!台灣廠商自創的幼教輔助玩具,強調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大腦結構甚至身心靈發展,1組都是3、4千塊的中高價位,在歐洲熱賣15年,比起傳統重視聲光效果,多了互動,運動以及分享的概念,年營業額現在衝3.5億,每年還有10%以上的成長。
    2014/09/27 00:24
  • 【一步一腳印】哥哥的手一家的愛

    輔具給需要的人用是很要緊的事情,這個家庭目前還沒有在靠輔具,但是當這個家庭有人有需要,父親、母親、妹妹林珈羽,是怎麼樣用家庭的力量互相支撐。
    2014/09/15 16:42
  • 打造鴨鞋子! 3D列印輔具助跛鴨前行

    3D列印技術,現在也能做動物輔具!台大校園有隻鴨子因為被野狗攻擊,造成左腳掌內翻,無法正常走路,台大獸醫師就和業者,透過3D列印技術,印出鴨鞋子,前後修正9次,花了2個月,終於讓這隻鴨正常往前走,這也是全台第一隻,全球第二例穿3D列印輔具的鴨。
    2014/08/18 12:41
  • 穿戴式科技輔具 降低長輩走失風險

    根據衛服部的推估,目前罹患失智症的長者超過21萬人。
    2014/08/06 11:17
  • 〈獨家〉幫你「一把」!輪椅免費 沒人知堆倉庫

    民眾如果生病需要短期坐輪椅,買一把輪椅嫌浪費,不買又很不方便,其實這些都是可以免費借的,在各縣市府都有設立輔具中心,提供輪椅、拐杖、病床等,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免費外借,但是許多民眾並不知道這些措施,讓輔具堆滿倉庫,或許加強宣導,就能有更多民眾受惠這項好康。
    2013/08/30 18:49
  • 衛星定位器可補助 身障者不再走失

    不讓失智症、自閉症及智能障礙者走失,社福團體爭取把個人衛星定位器等輔具,列入補助。
    2012/07/27 09:46
  • 「有志一同」 梁靜茹、蔡依林撞「襪」

    藝人梁靜茹婚後再出輯,卻被眼尖的平面媒體發現,竟然和天后蔡依林撞襪了,兩人有志一同,1個月內先後穿上一雙很像輔具的鑽石襪,撞襪被追問,梁靜茹尷尬回應,大概是大家品味都不錯,有志一同。
    2010/12/22 19:25
  • 〈獨家〉整脊?推拿? 領國外證照開業無「法」管

    坊間不少的推拿、整脊等,但是從法令面來看,衛生局人員說現在沒有推拿師、整脊師這樣的專業名詞,原來推拿是民俗療法,如果利用輔具在患者身上按壓,進一步拔罐針灸等有侵入性醫療行為,就得是領有中醫師證照的中醫師,才能執行;業者說領有什麼協會,或者國外物理治療的認證,在台灣根本沒有任何證明能力。
    2010/12/20 19:08
  • 未來學校處處虛擬上網 學習更有創意

    未來學校的模樣是什麼樣子呢?透過無線上網和電腦教材輔具,讓老師的教法和學生學習產生改變,也能幫助弱勢家庭小孩,縮短數位落差,這個看似遙不可及的教育理念,在高雄市有5個學校已經實現了。
    2010/08/16 19:52
  • 沒換水?議員直擊松山泳池 業者喊冤

    北市松山運動中心,有五星級運動中心稱號,3名北市議員登門踢館,表示有民眾投訴,泳池從開幕至今沒換過水,池裡不但有不明漂浮物,還有不合規定的輔具危害安全;業者喊冤,游泳池的水天天用過濾器抽換1百噸,大腸桿菌和生菌數也一向合乎標準,這可是有衛生局的數據背書的,市議員只用片面數據指控,造成的損失,不知找誰來賠。
    2010/07/26 09:40
  • 「一人一信求局長」 輪椅族搭機遭拒

    想搭飛機,居然得發動網友一人一信求民航局長!這是身障者「輪椅天使」余秀芷忍了十幾年的委屈。因為國內飛離島的小飛機沒有「升降梯輔具」,上下飛機都得地勤人員用抱的,萬一對方堅持安全考量不肯抱,就會拒載,消息傳開,民航局允諾會盡快採購。
    2010/04/05 12:41
  • 〈獨家〉求學路艱 腦麻生轉學資格竟重審

    TVBS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曾為您介紹過雲林北辰國小,先天腦性麻痺的吳俞儒小朋友,暑假過後,吳俞儒就要轉學到台中市,原本事前申請好的特殊教育輔具跟家長陪讀,卻在搬家後,台中市政府通知需要重新審核資格,吳媽媽無奈,擔心審核程序,影響到俞儒的學習。
    2008/08/13 19:40
  • 小兒麻痺用爬的 修車出頭天

    苗栗一位專門修理殘障輔具的技師,自己也是小兒麻痺重度殘障,雙腳萎縮,根本無法站立,只能靠雙手撐在地上,移動身體,僅管身體上有缺陷,但他很知足,在工作上認真學習,他鼓勵大家,要把握現在,創造未來。
    2007/06/17 11:48
  • 總統夫人炒股所得 分贈慈善團體

    總統夫人吳淑珍,日前將賣出股票和基金的所得,湊足400萬元,分別捐給八個慈善團體,其中彰化喜樂教養院,將50萬元捐款拿來設置「無障礙生活輔具示範區」,不過院方表示,添購輔具的費用,其實還短少了100萬,院方私底下開玩笑地說,希望社會各界如果有更多的不法所得,可不可以都捐出來。
    2006/06/06 12:39
  • 〈獨家〉李老師幫我圓夢 腳用滑鼠上網去

    李天佑教授生前致力發展電腦輔具,讓身心障礙者也能上網、和外界溝通;他曾為台北縣八里教養院4名腦性麻痺患者,量身訂做迷你鍵盤、腳用滑鼠等輔具,李老師鼓勵病友不要放棄,也圓了他們的上網夢。
    2005/10/21 18:13
  • 〈獨家〉踢爆! 殘障輔具業者 強迫推銷

    政府每3年都讓殘障朋友,申請每人1萬塊的補助金,購買助聽器等輔具,不過,TVBS獨家掌握,竟然有業者私自幫殘障朋友申請,強迫他們購買,給的商品不但不齊,還都是劣質品,相當惡劣。
    2005/05/27 17:54
  • 漸凍人發明特殊電腦 靠眼上網

    俗稱漸凍人的疾病,全身上下只剩下大腦和眼球可以運作,形同癱瘓,但是有一位生命勇士靠眼球慢慢轉動,利用特殊的電腦發布語音指示和家人溝通,而且他還上網和世界接軌,他希望研發特殊電腦,讓和自己一樣的身心障礙朋友也能靠電腦輔具,快樂生活。
    2004/06/03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