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輔具 結果共99筆

  • 能走能站減少臥床時間 延緩老化衰退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研究指出,多躺一天床,行動力可能下降3%,專家鼓勵長輩離床如廁、減緩退化,只要攙扶下能坐、能站、能走的長輩,建議可使用內褲型復健褲作為輔具,幫助訓練自行如廁,延緩衰退。
    2018/11/28 11:01
  • 北北基桃輔具特約廠商 提供失能照護

    擴大長照服務,新北市邀集北北基桃337家連鎖輔具廠商,讓有需要輔具的民眾,不僅買輔具不用付全額,請領補助款也免附證明文件,提供他們便利、完善的輔具服務。
    2018/10/14 08:52
  • 民眾可向特約廠商直接取租輔具  已有多家廠商加入服務

    新北市輔具超音速再進化2.0版!有長期照顧需求且經長照中心或輔具中心評估,需要輔具的市民,即能到北北基桃337家經市府認證的連鎖輔具特約廠商,無論購買、租賃或消毒清洗,民眾只要少許負擔,即能將輔具帶回家,非常快速便民。
    2018/10/13 10:00
  • 北科研發意念輔具 助漸凍人溝通

    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與漸凍人協會合作,開發漸凍人的「意念輔具」,將漸凍人的腦波翻譯成文字語言,協助與外界溝通,目前已提供病友試用,趨近商品化階段。
    2018/08/28 14:10
  • 初老者職涯再規劃 重獲重心、提升勞參率

    台灣107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不過在醫療進步和觀念轉變下,有不少介於45至54歲的初老者,都認為退休後也應該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像是當志工或是從事其他工作,而面對長者,職務的再設計也很重要,符合他們需求的職務內容和輔具,可以維持工作效率,也等於鼓勵長者再投入職場,增加勞動力。
    2018/08/20 23:02
  • 癱瘓剩單手 職能治療輔具設計助找自信

    一名中壯年男性突發中風,單側手癱瘓無力。職能治療師輔具再設計,量身打造「多功能料理板」,讓個案就算單手也能順利做菜,不僅重拾生活功能,也減輕家人照護負擔。
    2018/07/19 17:37
  • 脊損傷友參訪輔具展 高鐵暖心贈票

    2018年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19日起登場,台灣高鐵嘉義站長毛家鵬今天前往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贈送高鐵票,希望他們北上參訪時,能找到理想的輔具。
    2018/07/18 17:10
  • 特殊生輔具貼「智能不足」 專用家長批歧視

    台北市一間特殊學校,長期以來在教學輔具的明顯處貼上標籤,上頭還標明是智能不足教具,這樣的用語讓家長質疑是歧視特殊生,觀感不佳,不過北市教育局回應是依照行政院主計處規定,目前已經緊急更正,也會建請中央改善。但新北市特殊學校狀況不一樣,早就沒有使用智能不足標籤,還可以人工選擇。
    2018/07/13 19:02
  • 可觀!全球步高齡化 輔具商機達251億美元

    台灣今年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再過8年還會踏進超高齡,對比其他高齡化國家速度快上許多,而面對高齡化,輔具需求增加,輔具除了義肢之外、拐杖、助行器等都包括。每年台灣至少需要近2000隻義肢,然而專替身障者量身打造的義肢師全台卻不到300位,比起開發中國家越南柬埔寨都設立了培育學校,台灣反倒沒跟上,高齡社會中輔具研發生產將是重點,也是龐大的商機。
    2018/06/22 17:59
  • MIT醫材技術 創新具競爭力市場行銷成挑戰

    台灣過去都以代工為主,但其實有部分國內醫材業者結合ICT,研發出相當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只是MIT的國產醫材和輔具仍然得面對市場行銷的挑戰,如何在擁有核心技術後,找到定位,開創國際品牌,將是拓展市場必須做的。
    2018/06/19 00:03
  • 中台灣醫材輔具聯盟成立 資源整合發展

    中彰投苗四縣市與產官學醫各界代表,今天宣布成立「中台灣微創醫材與智慧輔具聯盟平台」,期望整合資源以微創醫材與智慧輔具為開發重點,創造新商機、滿足更多醫療與健康需求。
    2018/05/02 12:47
  • 醫療支出、養護費用 失智症照護高達千萬

    失智症愈來愈受到重視,專家估計全台年輕型失智患者約一萬2千人,失智症照護專家伊佳奇在他的著作中就有提到,失智症患者發病後餘命還有8至12年,照護費用分階段,包括固定消耗品、輔具花費、醫療支出等,加加起來近1400萬,還不包括生活費和房租,對家屬負擔很大,如果出現失智症狀一定要提早針對醫療照護最規劃。
    2018/04/20 23:09
  • 台灣3D列印醫療技術 進軍東南亞

    生醫方案執行中心與企業、公部門合作,今天舉行進軍新南向啟用儀式,宣示將推動台灣3D列印醫療器材及智慧輔具的合作發展。
    2018/03/26 17:24
  • 機器人腳助陣! 臺大醫院幫中風病人找出路

    中風病人約6成以上行走困難需復健,但肌肉無力增復健難度,常需旁人協助。臺大醫院跟緯創醫學合作,將進行中風病人使用機器人腳的臨床試驗,釐清智慧輔具對復健成效。
    2018/03/07 13:30
  • 登記一個月「爬梯機」等嘸!全北市僅10台

    日前新北市一名男子照顧漸凍人父親得爬樓梯上下太辛苦,因此就和輔具中心借用爬梯機,不料卻因操作不慎把父親摔死,而其實爬梯機長者或是身障者都非常需要,不過卻被議員發現,全台北市免費公用的只有10台,導致民眾登記申請得等一個月以上。
    2018/02/03 15:07
  • 基隆首輛輔具巡迴專車 2月上路

    基隆市政府為提供民眾社區化輔具服務,2月1日起首輛輔具巡迴專車將駛進基隆市各區據點,提供維修、回收、轉贈、諮詢及宣導等服務。
    2018/01/23 15:24
  • 職災勞工輔具補助項目 支架占3成最多

    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每年平均補助職災勞工輔助器具約800人次,補助總金額約新台幣800萬元,補助項目以支架占35%最多,其次為彈性衣占21%。
    2017/11/24 15:24
  • 腦機介面應用廣 晚期漸凍人也能溝通

    一個人在想什麼,其他人很難得知,不過現在透過腦機介面,以電極接收腦波,再經由演算法,翻譯成一般人可以讀懂的資訊,這樣解讀腦波的方式,漸漸被應用在教育和醫療上,北科大機械系就研發出意念輔具,可以幫助漸凍症病友,即使無法開口說話、眼球也無法轉動,依然能和外界進行溝通。
    2017/10/09 22:43
  • 行動不便免驚!全台28間政府輔具資源中心供諮詢

    住院醫療靠醫生,出院食衣住行靠自己,行動不便的長者,家屬該如何幫助選擇適合、經濟又實惠的輔助工具呢?政府推補助,該如何申請呢?
    2017/09/26 18:08
  • 王致遠四肢截肢 雙臂異體移植台灣首例

    雙臂過肩後仰伸展、手掌能借助輔具操作手機,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是全台異體移植雙臂的首例。他歷經四肢截肢,今天終於重返學校授課,旺盛的生命力令學生敬佩不已。
    2017/09/20 17:33
  • 高齡化世界第一! 日本安養機構像「家」

    日本2005年就已經邁入超高齡社會,他們的長照產業相當成熟;在台灣,輪椅等等的輔具,常常是買新的,但在日本把輔具當作服務,而不是產品,所以輔具租賃相當普遍,他們還有輔具專門相談員,到府評估你的生活環境,適合什麼輔具。TVBS前進日本,帶來第一線日本長照觀察。
    2017/07/16 16:14
  • 研發製作、維修一條龍 榮總超級工廠曝光

    長照產業越來越受到重視,但其實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早已自行打造醫療輔具超過一甲子,幫助過無數長者、傷殘軍人和截肢病友。相較於價格高昂的輔具義肢,身障重建中心從醫療人員評估、研發、製作、後續維修到租賃都是量身打造,一條龍式的完整服務,而且費用相對親民。
    2017/01/24 21:24
  • 學測登場 日籍肢障生再接再厲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日籍肢障生泉勝利今天拄著輔具由母親陪同到高師大特殊試場應試,他去年雖然考上國立大學,但因沒有錄取理想科系,今年再接再厲希望能上高師大生物科技系。
    2017/01/20 10:56
  • 學測將登場! 特殊考生可自備輔具應試

    學測明天登場,今年共359名特殊生,其中129人在台大應考。台大表示,除了盲用電腦、語音播題等協助,也有考生申請自備口袋型擴視機、放大滑鼠等輔具應試。
    2017/01/19 17:51
  • 電動四輪車逆向過馬路 險遭貨車壓撞

    四輪電動車是老人家跟身心障礙人士交通輔助,不過路上也經常發現電動車危險駕駛,彰化一輛四輪電動車逆向行駛,還開在貨車左邊穿越馬路,這輛貨車要左轉時差點就壓到四輪電動車,到底電動四輪車應該怎麼走,警方說,電動四輪車路權等同行人,要靠邊不能走車道,過馬路也要走斑馬線。
    2016/12/1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