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四輪車逆向過馬路 險遭貨車壓撞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13:21

四輪電動車是老人家跟身心障礙人士交通輔助,不過路上也經常發現電動車危險駕駛。彰化一輛四輪電動車逆向行駛,還開在貨車左邊穿越馬路,這輛貨車要左轉時差點就壓到四輪電動車!到底電動四輪車應該怎麼走?警方說,電動四輪車路權等同行人,要靠邊不能走車道,過馬路也要走斑馬線。


 

四輪電動車逆向行駛還一路穿越馬路,右邊貨車左轉差點發生事故,電動車駕駛整個人還往左偏了一下,這樣的場面實在驚險,看得民眾忍不住要間尖叫出來!電動四輪車馬路上驚險場面不斷發生,網友戲稱這簡直是「行動神主牌」。

彰化交通隊警務員柯文彬:「醫療用代步車路權視同行人,所以它只能靠邊走,不管靠右邊靠左邊都是靠邊走。」

其實電動四輪車是行動不便者的交通輔具,路權等同行人,所以快車道不能走、機車道也不能走,只能靠邊走,原則上靠右,但是靠左邊走不算逆向行駛,重點是要靠邊,不能走到車道上,就連過馬路都要跟行人一樣乖乖走斑馬線,要是沒靠邊和車輛擦撞,就算四輪電動車違規。
 

彰化交通隊警務員柯文彬:「如果走到其他車道,像是快車道或是慢車道,會處罰新台幣300元。」

警方強調,四輪電動車路權等同行人,有人行道就該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得靠邊,不過路邊隨時都是違規停車占用行人空間,電動車又不像行人步行可以靈活轉彎閃避,現行法令讓他們變成更加弱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路權#行人#交通輔具#斑馬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0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