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型「機器戰士」輔具 助傷者復建行走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一家團隊研發出智慧型輪椅機器人,針對行動不變的長者或者身障人士,透過APP紀錄下行走步伐協助長輩復建,另外還有類似「機器戰士」的智慧型輔具,透過手中開關標榜能協助傷者起立甚至簡單行走。

按下開關輔助裝置自動幫助身障者站起,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機器戰士,這款智慧型輔具美國廠商設計,綁定腰部、腿部,手上戴上感應器開關啟動後就能起立、坐下,搭配拐杖甚至簡單行走,如同看戶般照料傷者或長輩復建,美國廠商改良輔具設計不用旁人輔助,輪椅機器人透過APP自動記錄行走步伐,幫助長輩和傷者行走達到復健效果,如果不小心動到輪椅,自動記錄裝置馬上會回到位置,這樣的設計標榜可以有效防止跌倒。

智慧型輪椅業者游忠煌:「它靜態的時候推不走,它要走的時候不用推他就可以輕鬆的走,可能會往前倒之類的,它也能夠提供很好的支撐。」

除了長輩和傷者,另外腦性痲痺患者也可透過這款穩步機輔助行走,有別於機械化設計,透過輪子讓患者練習走路,有鑒於社會逐漸高齡化以及身障人士需求,智慧型輔具推陳出新,設計上也變得更加人性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輪椅#身障人士#復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23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