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失智症大富翁」 奪美設計賽首獎!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1

失智症危機現在可以說「席捲全球」!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2015年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失智症人口約4680萬人,平均一年新增990萬名病患,也就是說平均每3秒就有1人是「失智症」患者,來自台灣「回憶錄大富翁」年輕設計團隊結合職能治療、社工專業,設計了一套失智症輔具,讓失智症老人透過動腦遊戲,延緩病情! 

一群老人家圍在一塊不是聊天,而是專心看著眼前大富翁桌遊遊戲「回憶錄大富翁遊戲」,能讓失智者可以一邊遊戲、一邊動動腦,這是發明設計家卓思陽與鄭雅方,貼心設計奪下美國史丹福大學設計競賽全球首獎,得獎台灣團隊結合職能治療社工專業,針對失智老人設計不同的客製化內容,像是長輩輪流走格子,挑戰懷舊照片認知、配對遊戲,讓個性內向的長輩因為玩遊戲變得更開朗。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副教授唐玄輝:「他們對於職能治療這個領域,本來就非常有興趣,再加上他們希望能夠為失智老人家,做一些事情透過我們這個介入,他們有辦法互相了解彼此,然後把自己以前的歷史,拿過來跟大家分享,進而建立他們的社交生活。」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2015年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失智症人口約4680萬人,平均一年新增990萬名病患,也就是說平均每3秒就有1人是失智症患者,而台灣灣失智症協會推估,目前全台失智症人口有24.4萬人,相當於彰化市的人口數23.5萬人;預估2050年將增加至86萬人,高齡是失智最大的危險因子,台灣加速進入超高齡社會;而伴隨而來的就是「失智症」,儘管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治癒,現在年輕設計家發明回憶大富翁概念透過「懷舊遊戲」協助老人進行復健,只要常動腦,就有機會改善「失智症」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富翁#失智症#得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69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