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幫你「一把」!輪椅免費 沒人知堆倉庫

記者 林君舫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3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5

民眾如果生病需要短期坐輪椅,買一把輪椅嫌浪費,不買又很不方便,其實這些都是可以免費借的,在各縣市府都有設立輔具中心,提供輪椅、拐杖、病床等,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免費外借,但是許多民眾並不知道這些措施,讓輔具堆滿倉庫,或許加強宣導,就能有更多民眾受惠這項好康。

輔具支援中心主任楊德炫:「這裡都是廠商送的。」

走進倉庫,架子上滿滿全新的助行器,連外層塑膠套都還沒拆,另一個架上則全是輪椅,甚至多到擺不下,這些輔助工具可不是要拿來賣,而是提供民眾免費借用。

借輔具民眾賴婆婆:「這個東西並不是永久要用啊,所以我們臨時用一用,借回去一個多月,這樣子方便、非常方便。」

賴婆婆腳上的傷好了,就將拐杖拿來還,桃園的輔具中心200坪倉庫裡,拐杖、輪椅、病床、便盆椅通通有,其中目前各式手動輪椅就有300多台,外借中有240台,剩下76台還沒派上用場,其實來借輔具完全免費,但自行購買,就得花費3千到2萬5不等,只要民眾有需要,備齊身心障礙或診斷證明、戶口名簿影本和印章,最快早上申請,下午輔具就能到手。

輔具支援中心主任楊德炫:「民眾他給我們的,可能是一個瑕疵品,或者是一些比較差的,那我們會把這些東西,再把它整理(維修),有可能它會變成我們所謂的(輔具)零件。」

開放平台讓資源交流互用,像這樣的輔具中心不只在桃園,各縣市都有,但現成輔具畢竟不比量身訂製來得好用,再加上許多民眾不知道這項措施,以前租借還需要花錢,儘管100年開放免費外借後,使用人數暴增,直到今年7月份,借出件數就將近800件,但倉庫內的輔具卻還是堆滿滿,或許加強宣導,就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649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