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軍訓 結果共208筆

  • 英、紐、澳、加聯軍準備女王國葬 威廉、凱特親赴視察

    英國女王國葬,臺灣時間下周一晚間登場,英國皇家海軍和陸軍,正徹夜進行彩排。威廉王儲和凱特王妃,也前往陸軍訓練中心視察;來自紐西蘭的軍人,以當地原住民傳統戰舞,迎接兩人。其中凱特王妃,因為繼承已故黛妃的頭銜「威爾斯王妃」,她將如何扮演這個角色,成了英國的熱門話題。
    2022/09/17 21:31
  • 陳時中「政二代」團隊曝!他:勾起年輕人心中最不爽那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公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通訊錄。名單曝光後,成員不乏許多「政二代」,也備受爭議。對此,媒體人朱凱翔昨(6)日就分析,綠營公然用競辦及數發部等職缺當網軍訓練班,這樣的機會一般年輕人無法擁有,「勾起所有年輕人心中最不爽的那一塊」。
    2022/09/07 10:42
  • 當女王前必當兵 歐洲三國公主受嚴格軍訓

    兩岸情勢緊張,是否該擴大讓更多國民能受基本軍訓,引起討論。但基本軍訓對許多歐洲皇室子女來說,是義務與責任!除了必須接地氣得民心,也因為君主可能就是名義上的三軍統帥。這「名義上」的統帥,可讓許多王位繼承人被送進軍校結結實實訓練。西班牙、挪威、比利時三國的長公主,甚至大學前或大學期間的寒暑假,都要受軍訓或服兵役,因為她們都可能是未來的女王,最好能經歷過常民辛苦,也要在軍中學會團隊合作。
    2022/09/05 20:00
  • 女王養成之路!西班牙公主將追隨父親腳步 接受三軍訓練

    16歲的西班牙公主雷昂諾(Princess Leonor)是目前西班牙王位的第一繼承人。她不僅外型亮眼,還精通多國語言,會彈大提琴、打網球和體操。支持者將才華洋溢的她,視為西班牙王室重奪民心的希望。甚至有媒體稱她為「真人版迪士尼公主」。近日有外媒指出,她將追隨父親的腳步踏上「女王養成之路」,在進入大學前,先在西班牙國內接受三軍訓練。
    2022/09/05 12:48
  • 戰術外洩?美軍曾協助訓練阿富汗特種兵 成潛在國安威脅

    美軍撤出阿富汗行動如今將滿一年,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14日公開調查報告,表示在美方離開後,曾接受美軍訓練的阿富汗特種部隊有可能會被俄羅斯、中國大陸或伊朗「威逼利誘」,曝露美軍和情報單位的戰術,造成「重大國安風險」。
    2022/08/15 10:34
  • 台版捍衛戰士 前空軍副司令憶「飛越中央山脈練炸射」

    「捍衛戰士」(Top Gun)續集席捲全球,主角駕駛戰機穿越山谷低空炸射畫面讓觀眾血脈賁張。「前後10分鐘,生死有別」,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指出,美軍訓練選沙漠,台灣是穿越中央山脈演練炸射,「只要讓敵人覺得你危險,你就成功了」。
    2022/07/05 08:57
  • 獨家專訪烏克蘭前線台籍兵! 遭砲擊死裡逃生:國軍訓練得革新

    烏俄戰爭開打之後,烏克蘭向國際招募志願軍,台灣也有不少人前往報名,協助對抗俄羅斯,其中有一位曾在國軍陸戰隊服役的台灣青年順利錄取,我們也獨家專訪這位到前線參戰的年輕人,分享在前線遭到砲擊的經歷,以及他對國軍訓練改革的建議。
    2022/06/10 23:25
  • 戰況不妙.烏總統赴前線 芬蘭增危機感.民眾自願軍訓

    烏克蘭東部戰況不理想,總統澤倫斯基週日首度到前線視察,他現身東北城市哈爾科夫,探訪戰後災情,頒發獎章表揚有功士兵,藉此激勵士氣;美國國防部也評估,俄羅斯目前在烏東的攻勢小有進展。烏克蘭的海上防衛又添新武器,丹麥提供的魚叉反艦飛彈已經送達。芬蘭因為烏俄衝突,升高了危機意識,在申請加入北約後,有越來越多芬蘭民眾,自願接受軍事訓練。
    2022/05/30 19:53
  • 北韓射彈挑釁 南韓及駐韓美軍訓練試射地對地飛彈

    北韓今晨再度發射飛彈,日媒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南韓軍方與駐韓美軍今天進行各朝著日本海方向試射一枚地對地飛彈的訓練。報導說,此舉在對北韓展現攻擊力。
    2022/05/25 16:09
  • 日本撒錢買島建基地供美使用 防禦南方

    俄烏衝突各國自危,遠在亞洲的日本也因此積極加強國防能力。為了抵抗中國大陸侵略,除了增加沖繩駐軍,日本政府更買下鹿兒島縣的離島「馬毛島」,規劃成日美共同防衛基地,提供美軍訓練戰機的航母起降,航空自衛隊也將常駐島上,全面防禦南方區域安全。
    2022/05/20 19:51
  • 援烏克蘭榴彈砲半數就位 美軍證實協助烏軍訓練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承諾提供烏克蘭的90門榴彈砲,已經有半數運抵烏克蘭。而且美國方面坦承,已經開始在德國等三處軍事基地,訓練烏克蘭軍人,使用這些美式裝備。
    2022/04/30 11:20
  • 俄烏緊張氣氛蔓延 愛沙尼亞婦女搶上軍訓課

    俄烏開戰,烏克蘭不只250萬後備軍人,陸續投入戰場,許多婦女也開始接受軍事訓練,學習保衛國家。鄰國愛沙尼亞同樣受到戰爭氣氛感染,不少女性主動報名,參加軍事訓練課程。
    2022/03/28 16:10
  • 「奉獻我的血換你們自由」 阿美族男赴烏參軍

    烏俄戰爭持續,也讓台海局勢引發關注,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有大約7成6的20歲以上年輕人,支持兵役時間延長至1年,另外有一名阿美族男子王芮緹,決心幫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他專程飛到芬蘭,遞交國際傭兵申請書,獲得網友一片支持。
    2022/03/22 13:31
  • 教召第6天科目公開!7公里行軍 遭遇毒氣、砲擊演練

    首波新制14天教召,陸軍第十軍團,步兵257旅,邁入第6天,實施7公里行軍訓練到嘉義,主要是防止敵軍從沿岸登陸,守衛海線鄉鎮,連長當場下達演練項目,包括遭敵襲擾、攻擊,還有遭遇毒氣及砲擊,得隨時處在緊戒狀態,讓退伍4年,首度參與教召的副營長也直呼很精實。
    2022/03/17 18:12
  • 秀肌肉?不明機闖東引後 中共釋海軍東海訓練畫面

    繼中共不明飛機飛越東引後,對岸也釋出三個戰區的海軍訓練畫面,針對意味濃厚。專家也再度示警,對岸不明機闖東引,除了試探我反應,我軍也要思考如何應對,提高野戰防空能量迫在眉睫!
    2022/02/16 13:07
  • 教官詐領1.9萬元勤務費 判刑1年10月緩刑定讞

    新北市黃姓高中軍訓教官詐領訪視替代役男勤務費1萬9000元,一、二審法院均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1年10月,緩刑4年,褫奪公權2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2/02/15 12:03
  • 愛爾蘭酒吧「現我陸軍訓場」 店家驚:該擔心嗎

    近日國防部進行「春節加強戰備訓練」,其中為了還原真實的戰場狀況,把城鎮戰周遭建築物,貼上許多知名店的招牌,但其中一間竟然貼上,遠在一萬多公里外的知名愛爾蘭酒吧,畫面傳回當地後,店家也搞笑發文求助愛爾蘭國防部,他們應該要擔心嗎。
    2022/01/09 21:57
  • 「台海議題」成全球焦點?!李顯龍憂區域局勢恐釀誤判危機

    近年台海情勢已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出席論壇時表示「緊張情勢可能增加美、中在台海地區的誤判風險。」TVBS記者劉亭廷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即使李顯龍有強調,兩岸近期應不會發生軍事衝突,但根據專家判斷,『灰色地帶風險』高機率會發生,這是美、中、台三方皆須嚴防的。而新加坡在美中間一向維持良好平衡,對待雙方態度同樣強硬,李顯龍曾說,雖然美中台檯面上皆講『對的話』,但檯面下角力卻不斷,應緊盯區域安全,以免出現誤判危機。」 另外,先前馬來西亞直升機疑似誤闖新加坡領空,因此新加坡F-16掛實彈緊急升空,差點引發衝突。劉亭廷說明「兩國距離十分近,誤闖情形並不少見,但這次馬來西亞闖入的區域為新加坡軍訓島嶼,較為敏感,再加上新加坡多次廣播驅離仍未回應,因此才緊急升空F-16,隨後在確認對方僅為直升機後,新加坡也立即降落。」劉亭廷補充「透過這樣的軍事對峙,可以看出新加坡十分重視自身空軍,且實力不容小覷,過去更是為了避免遭他國入侵,而藉由國防投資來強化自己。」
    2021/11/19 15:29
  • 四個月軍訓變更「操」! 役男首投入戰備週實兵操演

    國軍這個星期舉行第四季的戰備週,軍方也揭露首次讓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實際與現役軍人參與演練,而從照片看得出來,雖然非主力兵力,但專家樂見這樣的實地訓練。
    2021/11/11 18:02
  • 軍訓照遭美海關誤會 陸留學生慘遭遣返

    不少大陸學生一度認為,拜登上任後,美國對大陸留學生的「嚴苛」政策會慢慢好轉,事實上並沒有,大陸留學生近期在入境美國時遭質疑、甚至遣返,導致學業被迫中斷的人數增加。
    2021/11/04 17:27
  • 從軍訓教官到一級上將 湯曜明軍旅生涯屢創第一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今天辭世,享壽84歲,被稱為「湯要命」的他,軍旅生涯一度轉任軍訓教官,到成為第一位台籍的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治軍嚴謹,帶領軍方全力投入九二一救災,一改外界對軍方形象。
    2021/11/03 15:43
  • 美軍駐台增戰爭風險? 蘇貞昌:國軍防衛能力加強很自然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CNN專訪時,首次證實有美軍在台灣協助台軍訓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表示,「台美之間關係在蔡總統領導下史上最好」,美國一再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當台灣被無理打壓的時候,美國也都仗義執言,台美之間良好互動,對於國軍防衛能力加強,都是很自然的事。
    2021/10/29 09:29
  • 台兵遭形容「草莓」 軍訓役男:跑步要求低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評論台灣四個月的兵是草莓兵,而且訓練寬鬆,是因為台灣的經濟繁榮,太平穩安逸,就有軍事訓練役男說,因為現在服役時間短,也練不到什麼,而且對於跑步等體能要求也較低。
    2021/10/27 12:43
  • 美特種部隊+陸戰隊助台軍訓!傳駐金馬澎 專家:能因地制宜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轉述美方官員說法,表示有20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與海軍陸戰隊士兵至少已經駐台1年,協助秘密訓練國軍,藉此鞏固台灣防禦能力。而另一頭,總統今天(8日)出席玉山論壇則重申,台灣不求軍事對抗,期盼與鄰居們和平共存。
    2021/10/08 14:01
  •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軍駐臺助訓練 共和黨議員:盼有更多駐軍

    臺海局勢過去一個星期一直佔據國際新聞重要版面。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聯名信,要求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出席臺灣與大陸政策的例行簡報。華爾街日報報導更指出,美軍在臺灣秘密協助國軍訓練。雖然美國國防部沒有針對相關消息發表評論;不過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大陸直接攻臺,並非危言聳聽。
    2021/10/08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