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女王前必當兵 歐洲三國公主受嚴格軍訓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0:42

兩岸情勢緊張,是否該擴大讓更多國民能受基本軍訓,引起討論。但基本軍訓對許多歐洲皇室子女來說,是義務與責任!除了必須接地氣得民心,也因為君主可能就是名義上的三軍統帥。這「名義上」的統帥,可讓許多王位繼承人被送進軍校結結實實訓練。西班牙、挪威、比利時三國的長公主,甚至大學前或大學期間的寒暑假,都要受軍訓或服兵役,因為她們都可能是未來的女王,最好能經歷過常民辛苦,也要在軍中學會團隊合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國王 菲利浦六世 (2019.01.30):「我向大家致意,帶著(對西班牙軍隊的)濃情厚意與自豪,這是我首次來伊拉克。」

 

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的51歲生日,沒有大肆慶祝,而是選擇遠赴伊拉克勞軍。上任前的人生,菲利浦六世早就失去了許多歐美年輕人高中升大學之間的「GapYear」探索年,從加拿大的高中畢業後,回西班牙先後進了三所軍校,陸海空綜合基礎軍訓完畢,才去讀大學。

西班牙國王 菲利浦六世 (2016.07.22):「我發誓忠誠地履行我的職責。」

畫面中懵懂拍手的兩小公主,現在也已是15、6歲的少女,歐洲各國王室雖為虛位元首,仍有接地氣得民心的義務。現年16歲的西班牙大公主莉歐諾(Princess Leonor)明年也要開始進入陸海空三所軍校,嚴格軍訓後的大學主修也已被選好,要讀法律。就連暑假時家庭旅行前也要先與民眾握手致意。
 

西班牙公主 莉歐諾 (2020.04.23):「您好。」
西班牙公主 索菲亞 (2020.04.03):「您好。」

妹妹蘇菲亞公主文靜天真,姐姐莉歐諾公主只年長一歲,肩負重任卻多了一整個國家。今年才16歲已經要帶著妹妹,甚至單獨代表西班牙皇室出席活動。因為如果爸媽沒有再生一個弟弟,莉歐諾就是未來的西班牙女王。跟她一樣必須走完「女王養成班」的還有現年18歲的挪威公主雅莉珊德拉(Princess Ingrid Alexandra)。

別人的18歲生日可能有狂歡派對,雅莉珊德拉卻必須正經八百參觀國會,然後面對政要名流致詞。

挪威公主 雅莉珊德拉:「我很幸運在這個國家長大,這裡人們彼此信任,共同尋找好的解決方案。」

因為全國人都在看,私下開朗愛運動的她,也必須陸續服完19個月的兵役。挪威皇室目前採行絕對長子繼承制,一旦身為王儲的父親過世,雅莉珊德拉將成為600年來挪威皇室第一位女王。跟她類似命運的還有這位陸軍小隊長。

公主沒有暑假,比利時陸軍宣傳影片中,臉上塗著迷彩帶隊的,是現年20歲,正在牛津大學就讀的伊莉莎白公主,精通五國語言,氣質開朗、穩重大方,深得民心。1991年比利時修法,皇室不限男性繼承王位,伊莉莎白成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

 
匍匐前進,操練氣喘吁吁,接近攝氏零度氣溫下,睡在樹林裡,一切全都在攝影機鏡頭下被全國國民檢視。由於比利時國王是名義上的三軍最高統帥,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伊莉莎白公主,寒暑假得回國受軍訓。

比利時公主 伊莉莎白(2021. 1.13):「我已經習慣了這麼早起床,對我來說這需要適應,但我甘之如飴。」

其實對伊莉莎白公主來說,軍訓不算困難,上大學前她也已受過比利時皇家軍事學院的嚴格操練。

比利時皇家軍事學院中校 范哈薇蔓(2022.07.27):「您看到的是(小隊)受攻擊後的反應訓練,他們在地面巡邏,與敵人接觸,需要一面滅敵一面推進,她(公主)做得很好。」

比其他軍訓學員更難的是,伊莉莎白公主還得請假回布魯塞爾,履行皇室成員義務參加晚宴,之後再回來樹林裡睡帳篷完成軍訓。父親菲利浦國王現年59歲,伊莉莎白公主未來成為比利時史上第一位女王的可能性相當高,儘管才20歲,已開始扛起責任與義務。

 
一手掌握颱風動態、降雨趨勢,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公主#挪威公主#歐洲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40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