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軍售案 結果共190筆

  • 1周內2度宣布對台軍售! 美將售魚叉飛彈

    美國政府今天(10/27)再度宣布同意對台軍售案,而這項軍售案內容包括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以及400枚的岸置型RGM魚叉飛彈,總金額約23.7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78億元,這也川普政府在一周內,第二度宣布批准我軍售案!
    2020/10/27 13:58
  • 美魚叉反艦飛彈售台 國防部:滿足我軍事防備需求

    美國政府今天再度宣布對台軍售,將售台100枚魚叉反艦飛彈。國防部與外交部均表示感謝;其中,國防部指出,這項軍售案是考量整體威脅情勢變化,藉此滿足我軍事戰略與防備需求。
    2020/10/27 09:25
  • 美宣布售台魚叉飛彈 府: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

    美國政府知會美國國會,發出對台「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軍售通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項軍售案將進一步充實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政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2020/10/27 09:23
  • 快訊/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 總值達23.7億美金

    美國國務院在今天,正式通過對台軍售,並將相關核准請求送交國會,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案包括了100套「魚叉岸防巡航飛彈系統」、400枚「魚叉RGM-84L-4反艦飛彈」,和4枚遙測彈,總價23億7000萬美金,約等於678億台幣,這也是川普任內第九次對台軍售,今年以來的第四次,國務院隨後發聲明指出,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讓美國能提供台灣必要的國防裝備和保養方式,以滿足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
    2020/10/27 08:21
  • 快訊/陸外交部宣布 制裁對台軍售三美企

    針對美台軍售案,中國大陸作出制裁決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天(26日)的記者會上宣布,將針對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包括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以及雷神等實施制裁,大陸外交部表示: 這是為維護國家利益,決定採取的必要措施。
    2020/10/26 16:32
  • 美售我軍武 陸嗆: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

    美國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總額共新台幣520億元,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連續用了好幾個「嚴重」來形容,更怒嗆美國此舉是違反一中原則,大陸將採取正當必要的反應措施。
    2020/10/23 18:45
  • 美批准售台3武器 嚴德發:顯示重視台海

    國防部證實美國政府批准了3項總額18.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同時啟動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和國防部第一時間表達感謝,針對這些武器的其中有些射程可以達到大陸沿岸,嚴德發定義仍屬於防衛性武器,更喊出不會跟中共做軍備競賽!
    2020/10/22 13:10
  • 美宣布海馬士系統等3筆對台軍售案 總額逾18億美元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1日就「海馬士系統」等3項、18億113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2020/10/22 08:50
  • 快訊/美國務院批准售台3武器 外交部表達感謝

    國防部證實美國政府今天批准了「海馬士系統」等3項18.1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同時啟動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於美方協助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2020/10/22 08:26
  • 美宣布3筆對台軍售 總額逾540億元

    美國政府今天一次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等,總值約18.113億美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8次對台軍售。
    2020/10/22 07:16
  • 白宮加速對台軍售案 優先三武器已送交國會

    路透社報導,白宮加速推動對台軍售案,目前有三項武器的出售計畫,已向國會發出通知,請求核准,據了解,這三項優先售台武器,分別是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波音生產的「增距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裝設在F-16戰機上的「外部傳感器吊艙」,對此,大陸外交部,要求美國取消對台軍售,還說會做出必要回應。
    2020/10/13 22:37
  • 快訊/白宮計畫3項對台軍售 陸批損害中美關係

    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白宮正在推動的7個台灣先進武器出售案中,有三個近日向國會發出通知請求核准,包括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波音公司生產的「增距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裝設在F16戰機上的外部傳感器吊艙等。消息人士指出,另外4個武器出售案,預計不久後也將遞送通知到國會請求核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知情後,發聲明表示,敦促美方停止對台軍售,結束與台灣的軍事關係,以免嚴重傷害中美關係與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2020/10/13 08:21
  • 嚇阻共軍!美擬售台7項武器 紐時:包含遠程空對地飛彈

    美國政府推動包含7項武器的大型對台軍售案,紐約時報今天引述知情官員說法報導,其中包含可讓國軍戰機在兩岸爆發戰事時攻擊中方目標的飛彈,人民解放軍可能感到憂慮。
    2020/09/18 12:32
  • 觀點/美國賣武器不如工合 韓國可以台灣卻做不到?

    正當美國副國務卿目前正在臺灣訪問之時,《路透社》報導美國已通過審批程序臺灣政府一年前提出的軍售案,含括7種主要武器,包括地雷,巡航導彈和無人機等。美國主要的軍火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 LMT.N),波音公司(Boeing BA.N)和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已準備好交貨,出口到臺灣,這張帳單70億美金,2000多億臺灣的大訂單,臺灣政府除了花了大把銀子買了「美國魚」,也可以想到為未來留下「釣竿」的技術,為臺灣可以自己「釣魚」留下可能性。釣竿,指的是「工業合作」。
    2020/09/18 12:25
  • 快訊/CNN:美預計將批准176億無人機軍售案

    根據CNN平面報導,美方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準備向台灣出售的7項主要武器系統中,死神無人機的出售案有望很快就能正式批准,相關設備和計畫需要的金額估計約6億美元,約合台幣176億元。
    2020/09/18 09:01
  • CNN:川普政府準備批准重大對台軍售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消息人士透露,預計川普政府不久後將批准包括無人機在內的另一對台灣重大軍售案。
    2020/09/18 08:31
  • 傳美對台軍售七大項 軍備競賽台灣恐吃虧?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為加大對中國施壓,計畫增加對台軍售,範圍擴大至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等,美官員指出,此軍售案目的在使台灣像個「刺蝟」,提高軍事犯台的難度,美國國務卿龐培奧預定本周會向川普作簡報,而此軍售案對台灣是有利的嗎? 今(1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視訊對談,林郁方表示「軍購可以增加我國的防衛能力,且這次傳出的武器也很先進,但要注意到預算問題,若沒增加國防預算,會不會壓縮到其他民生預算?或是壓縮到原計畫要研發的或採購的軍備?若沒有預算,台灣要如何繼續研發雄風系統?這樣不但無法國防自主,若是美國之後不賣武器給台灣要如何應對!」 林郁方也剖析出「戰爭跟政治的關係要拿捏清楚,台灣要先把政治的關係維持住,讓戰爭可能性降到最低,否則若潛在敵人發起軍備競賽,讓台灣砸更多的錢去軍購,這樣並不符合長遠的利益」。
    2020/09/17 18:00
  • 快訊/罕見一次出售7軍武 路透:美國加碼對台軍售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有意加碼對台軍售,將賣給台灣七項武器,包括地雷,巡弋飛彈,以及無人機等等,一次出售七項軍武,在美國對台軍售歷史中,非常罕見,報導中提到,消息來源是來自四名熟知內情的美國官員,這項軍售案,近期就會通報美國國會。
    2020/09/16 19:48
  • 美將售台無人偵察機!黃裕鈞:背後可能有代價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方有意出售只賣給親密盟友的「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給台灣,這型先進無人機適用各種天氣,能偵測及識別廣達數千平方海里的海面船艦,估計整筆交易金額約6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這筆軍售案還須經美國國會同意,最快下個月就會送進國會,而消息一出加上美國衛福部長將來台遭到中國大陸強烈反彈,也在舟山海域實施軍演,台灣夾在美中角力關係之中,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淡大外交及國關學程講師黃裕鈞,他表示,這次的軍購案沒有脫離只販售台灣防禦性武器的框架,美方也沒有要賣給台灣攻擊性武器,所以這時賣給台灣武器可能是要蒐集中國大陸的資料,所以這次軍購案不能只看金錢上的價格還要看非金錢上的代價,而這次美國衛福部長來台,他認為,這次來訪並未打破先前來訪的慣例,所以台美要怎麼繼續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2020/08/07 18:15
  • 美中關係緊繃 美擬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

    美中關係持續緊張,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將出售無人機給台灣,若這項軍售案成功,勢必會再度觸動對岸敏感神經,而8月9號美國衛生部長也確定要率團訪台,陸方態度強硬反對,到時我國空軍是否會升空護航更是一大焦點。
    2020/08/07 12:46
  • 快訊/美傳賣台4架無人偵察機 總價達6億美金

    美國對台軍售案傳出新消息,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目前正在協商,打算出售四架「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包括訓練、支援、備用品、衛星地面站設立等作業,預計交易金額高達6億美金。路透社指出「海上衛士」飛行航程高達1萬1千公里,遠超過台灣現有的無人機戰隊。如果確定,這將是美國首度出售軍用無人機給台灣。
    2020/08/07 08:03
  • 快訊/報復美對台軍售! 大陸宣布制裁美國軍火商

    美國國務院上週批准對台軍售案,提供臺灣價值6.2億美元的愛國者三型導彈的設備和技術。大陸外交部宣布,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將對這次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不過並未詳細說明制裁細節。
    2020/07/14 16:42
  • 遭控侵害新疆人權 美制裁大陸4名官員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之際,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四名被指控侵害新疆為族人權的大陸新疆高官祭出制裁,禁止他們跟家人前往美國、凍結在美資產,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也通過了要賣給台灣,愛國者三型飛彈後續延售項目的軍售案。
    2020/07/10 14:02
  • 快訊/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 價值達182億台幣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批准愛國者三型延長壽命的對台軍售案,合約價值6億2000萬美元,折合約182億台幣。台灣現有愛國者三型飛彈壽命將延長30年。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可以改善台灣安全、有助維持區域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以及經濟發展。
    2020/07/10 08:03
  • 美國務卿賀台 批准1.8億美元對台軍售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記者會上,親口祝賀蔡總統就職,同時國務院更批准了對台1.8億美元的軍售案。共和黨議員盧比歐更警告大陸,不要輕舉妄動,企圖掀起戰端,美國持續對台友好,也讓大陸外交部說重話,揚言祭出強力回擊。
    2020/05/21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