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軍售案 結果共190筆

  • 中共頻挑釁!拜登任內第六度對台軍售  府: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3日宣布,將就總額約11億600萬美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上午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09/03 09:55
  • 美國宣布3批共11億美元軍售 售台魚叉響尾蛇飛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飛彈、監視雷達合約等。
    2022/09/03 06:12
  • 傳擬售11億美元軍備 美:持續依法支持台灣防衛

    美國媒體披露拜登政府擬要求國會批准規模達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其中包括魚叉、響尾蛇飛彈。白宮、國務院今天不願證實,但強調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2022/08/31 06:35
  • 挺台力道增?拜登擬要求國會批准334億元對台軍售案

    根據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拜登政府計劃正式要求美國國會,批准對台約11億美元(折合台幣334億元)的軍售案,其中包含60枚反艦飛彈以及100枚空對空飛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兩個層面來看,第一個、『軍事需求』,第二個、『政治意涵』,這兩項主要軍售內容過去都曾有出售給台灣,相對來說還是歸類在『防衛型武器』,至於美國國會是否會批准,目前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對於大陸持非常強力的態度,預料軍售案不會受到太大阻擋,過關的機會挺高的。」
    2022/08/30 15:32
  • 美媒:拜登擬要求國會 批准334億元對台軍售

    美國媒體Politico 29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導,拜登政府計劃正式要求美國國會,通過一項11億美元,折合台幣334億元的對台軍售案。
    2022/08/30 14:00
  • 美再對台軍售? 美媒:拜登擬要求國會批准11億美元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總統拜登政府計劃要求國會批准估計規模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
    2022/08/30 08:42
  • 傳美國最快9月宣布對台軍售 路透:武器政策不變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裴洛西(Nancy Pelosi)到訪台灣以來,在台灣周圍的軍事行動頻頻,導致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有消息傳出,美方最快將在9月宣布新一批對台軍售。不過,《路透社》報導指出,雖然共軍在台灣周圍進行激進軍演,確實讓美國政府感到緊張,但3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的重點會著重在維持台灣目前的軍事系統,和履行現有的訂單上,而非提供更多有可能導致對中緊張關係升溫的「新能力」。
    2022/08/26 10:24
  • 憂俄烏戰火西擴 歐洲鄰國籲美盡快交付武器

    俄烏危機仍舊沒有緩解,也引發烏克蘭鄰近國家,包括波蘭以及愛沙尼亞的擔憂。要求美國推進軍售案,交付更多武器。
    2022/08/15 13:50
  • 因應伊朗葉門威脅 美同意對沙國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宣布,同意向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防空飛彈系統,因應伊朗以及葉門的攻擊威脅。
    2022/08/04 14:23
  • OPEC+宣布小幅增產 拜登政府恐大失所望

    上個月拜登不顧爭議與沙國王儲會面,美國方面也宣布對沙國的軍售案,就是希望能增加石油產量。但週三OPEC+宣布小幅度提升產量,恐怕讓拜登政府大失所望。
    2022/08/04 14:16
  • 拜登政府第5度對台軍售 供陸軍備技術支援 府:誠摯感謝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15日宣布,將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08億美元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對此,我表達誠摯感謝。另外,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台灣參與下屆環太軍演,但能不能參加,專家點名恐怕還有很多政治因素需要考量!
    2022/07/16 14:32
  • 總統府:感謝美軍售 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總統府今天表示,誠摯感謝美國今年第4度宣布對台軍售 ,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與民主夥伴攜手,為全球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2022/07/16 10:40
  • 拜登政府對台軍售32億 府:誠摯感謝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15日宣布,將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億8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6億元)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2022/07/16 08:43
  • 感謝美售軍事武器 國防部: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同等重要

    美國政府宣布總額1.08億美元的「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對台軍售案,國防部今天表達感謝,並強調面對中共軍事威脅,維持裝備妥善和新購武器裝備同樣重要,美方此次軍售有助維持台灣陸軍車輛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戰備演訓任務需要。
    2022/07/16 08:24
  • 對台軍售交貨大塞車! 美眾議院議員施壓拜登政府給說法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在當地時間1日表示,有鑒於中國大陸近期不斷加大對台灣施壓,至少有2名議員著手推行一項立法,要求拜登(Joe Biden)政府向國會針對多項對台重大軍售案的詳細內容進行報告,希望藉此找出導致對台軍售延遲交貨的原因,以及加速交貨的方案。
    2022/07/02 11:28
  • 美議員提友台法案 推美台軍演優先處理對台軍售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提出一部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不再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衛性質。法案籲美台建立共同訓練計畫,包括進行完整規模軍演。
    2022/05/04 10:45
  • 態度改變?拜登對台首項軍售案喊停 黃奎博:美國能力絕對不是無限上綱

    美國國務院近期通知台灣,拜登總統上任後的首項對台軍售案取消,國防部也證實此消息,與此同時,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為了防止台海開戰,美英高階官員曾在3月針對大陸武力犯台的風險舉行會談,多位華府專家都認為,美國應該繼續保持「戰略模糊」。今(2)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跟美國關係,如果要用真朋友描述『言過其實』,因為美國沒有跟中華民國正式邦交,也沒有給予正式的安全保障協議,雖然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空間,但美國從來沒有在國際空間裡正式幫中華民國提案,可以說『美國友台有其限度』。」
    2022/05/02 16:14
  • 拜登對台首項軍售喊停 7.5億美元自走砲案取消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8月,宣布上任後第一項對台軍售案,但現在美國國務院卻喊卡。
    2022/05/02 16:01
  • 受制於人?27.5億軍售無新裝備 藍委批浪費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總額約新台幣27億元的對台軍售,未來,將派遣專業人員來台協助愛國者防空系統升級。只不過從上一回,美國對台的「愛國者」工程勤務軍售,到這回的技術協助軍售案,我方採購的都不是飛彈,但加總起來卻花了50多億;就有立委質疑,即便軍售屬於賣方市場,國防部仍需謹慎評估,而不是頻頻受制於人。
    2022/04/06 20:33
  • 美國第三度對台軍售案 引大陸反彈? 翁履中:做為訊息接收者 台灣要改變

    美國國防部稍早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表示將派遣技術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禦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專業技術援助,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堅若磐石,也充分顯示美國對台灣的高度重視,對此,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每次的台美軍售案,北京當局基本上都不會滿意,換句話說美國跟台灣有任何交流,不管是軍事或經濟上走得比較近,任何友好台灣的法案,在北京當局眼中都不會是太好的事情,現在全球氛圍很顯然的,美中之間仍是競爭狀態,雙方是沒有互信的,所以在台灣看待所有的軍售案或台美關係,需要比較冷靜來看待台美關係的進展。」
    2022/04/06 15:31
  • 不滿美對台軍售!陸宣布反制軍火商雷神、洛克希德馬丁

    美方日前宣布總額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1日)表示,美方此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決定對長期參與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軍工企業「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侵權行為實施反制。
    2022/02/21 17:43
  • 拜登政府2度對台軍售 陸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銷

    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總額1億美元、為期5年的對台軍售案,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8日)表示,美國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並要求美國立即撤銷。
    2022/02/08 18:04
  • 美批准1億美元對台軍售 陸:必將有力捍衛主權

    針對美國批准1億美元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中方對美國此舉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必將採取正當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2022/02/08 17:59
  • 拜登政府第2度對台軍售 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對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月7日就「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總額1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台灣會以堅實的國防捍衛國家安全,並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2022/02/08 09:44
  • 拜登政府二度對台軍售 售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已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畫,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第2次對台軍售。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今天已通知國會這項軍售案。
    2022/02/08 0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