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宣布3筆對台軍售 總額逾540億元


發佈時間:2020/10/22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07:16
美一口氣宣布3筆對台軍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一口氣宣布3筆對台軍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政府今天一次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等,總值約18.113億美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8次對台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3筆對台軍售,並已正式知會國會。

 

第一筆軍售包括135枚AGM-84H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4枚AGM-84H SLAM-ER遙測飛彈與12枚CATM-84H空中訓練飛彈(CATM)與151項容器、備件與維修零件、支援系統與測試設備、培訓設備與工程後勤支援等,總額達10.08億美元。

第2筆軍售案包括11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M142發射器、64枚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M57戰術飛彈、7輛M1152A1高機動性多功能輪式車輛(HMMWVs)、11支M240B通用機槍、17個國際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IFATDS)等,總額為4.361億美元。

第3筆軍售案則是6枚「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3個可移動地面站與1個固定地面站,以及相關備件、維修零件、集成與測試設備、系統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技術支援等,總額為3.672億美元。
 

不過,之前外媒傳出的MQ-9無人機與岸置魚叉反艦飛彈(CDCM),並不在這次的軍售名單中。

新聞稿也重申,這項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軍售計畫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新聞稿指出,軍售將能強化台灣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強化國土防禦。台灣能毫不費力將這項軍售設備納入軍隊武力之中。新聞稿並強調,這項軍售不會改變區域基本軍事平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台灣#軍售#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0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