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侵害新疆人權 美制裁大陸4名官員


發佈時間:2020/07/1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14:02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之際,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四名被指控侵害新疆為族人權的大陸新疆高官祭出制裁,禁止他們跟家人前往美國、凍結在美資產,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也通過了要賣給台灣,愛國者三型飛彈後續延售項目的軍售案。

示意圖/TVBS

 
我國防空主力「愛國者三型飛彈」,能精準攔截來襲目標。美國國務院今年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要賣給台灣,愛國者三型飛彈零件,與維修項目,總額高達6億2000萬美元。

我方先前向美國採購的AAV7-A1兩棲突擊車,據傳第一批,也將在這幾天,運抵台灣,美國國務院表示,軍售讓台灣保持防禦能力,不改變區域平衡。

前一天,美國國務院、財政部都公告,要制裁中國大陸,壓迫新疆的官員。美國認為他們大規模,且任意拘捕維吾爾人,企圖剷除維吾爾文化、穆斯林信仰,違反人權,禁止4名大陸官員,跟他們的家人入境美國,並凍結在美資產,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人大常委副主任朱海侖、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王明山,以及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是美國制裁中國大陸官員,有史以來最高層級。

 
美國白宮發言人凱莉麥肯內尼:「人權是最重要的議題,這極為重要,我們採取行動。我們已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希望中國政府能夠履行。」

對於美國制裁涉疆官員,中國大陸官方暫時沒有回應。不過,前一天,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喊話美國,放下對中國大陸的敵意。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5000年文明孕育的中國,從來沒有侵略擴張的基因,這個世界不應非黑即白,制度差異也不應導致零和。」

從新疆人權議題、港版國安法,還有台海爭議,中美不斷對抗,王毅出來打圓場,重申只要美國願意,中國大陸願意回到談判桌,恢復對話機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關係#國務院#大陸#高官#制裁#人權#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669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