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蹄膀 結果共43筆

  • 佛跳牆魚皮替魚翅 年菜六菜999元

    你相信嗎,6道圍爐年菜只要999元就能享用!高雄有師父規劃,用佛跳牆、干貝芥菜及筍乾蹄膀等6道年菜,不到1000元就能搞定一桌菜,其實掌握小秘訣就能吃得很豐盛,像是高檔的佛跳牆,�頭的魚翅可以用魚皮取代,同樣富含膠質,價格卻便宜10幾倍,還有香菇也可以選用比較小巧的台灣香菇,一樣有香氣,價錢也省得多,還有干貝選用珠貝取代大干貝,也能省不少錢。
    2013/01/24 19:26
  • 〈獨家〉開胃解膩!年菜競爭 生魚片冷盤搶市

    過年年菜,很多人都會準備一道冷盤,常見有牛腱切片、烏魚子、鮑魚片、香腸、臘肉、海蜇皮等,現在台灣味的汆燙三層肉、蹄膀也都做成冷盤料理,雲林還有海鮮師傅,集合龍蝦、旗魚、鮪魚、鮭魚等生鮮,做出生魚片年菜拼盤,大廚說,主要因為冷盤開胃解膩,因此年菜裡都喜歡有這一道。
    2013/01/23 19:17
  • 傳香半載! 「排隊滷肉飯」藏市場2樓業者?

    今天內行美食要帶您看看,隱身在市場二樓的排隊滷肉飯,有網友打趣地說,這算是滷肉飯界的阜杭豆漿吧,果然記者到場拍攝的1個小時內,老闆完全沒辦法停下來接受採訪,不到11點,民眾就開始排隊,除了滷肉飯,滷蹄膀跟大腸頭也幾乎是人人必點,不過,老闆說這口味沒有祕訣,就是要耗時間。
    2012/10/11 14:42
  • 傳香半載! 「排隊滷肉飯」藏市場2樓

    今天內行美食要帶您看看,隱身在市場二樓的排隊滷肉飯,有網友打趣地說,這算是滷肉飯界的阜杭豆漿吧,果然記者到場拍攝的一個小時內,老闆完全沒辦法停下來接受採訪,不到11點,民眾就開始排隊,除了滷肉飯、滷蹄膀跟大腸頭也幾乎是人人必點,不過,老闆說這口味沒有祕訣,就是要耗時間。
    2012/10/10 12:42
  • 婚宴賓客逾5000人 古味美食吃到飽

    藝人小潘潘和江欽良結婚,發出2000份喜帖,預估有超過5000人到場祝賀,由於賓客實在太多了,因此除了雙方家人和重要貴賓席開31桌之外,現場則是提供炒米粉、筍干蹄膀和排骨湯等道地美食,讓賓客吃到飽,而在婚宴會場外頭,還有50多個夜市攤商,免費贊助2000人份的牛排、鹹酥雞、大腸包小腸等夜市小吃,供應民眾享用。
    2012/06/30 13:24
  • 「裹蒸粽」豬蹄膀入餡 Q軟清爽飄粽香業者?

    端午節就快到了,各家飯店或便利商店,都開始預購粽子,台中1間飯店,推出夏季限定的冰粽,外皮Q彈有嚼勁,冰冰涼涼,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另外,還有四方形的裹蒸粽,裡面包著海參、豬蹄膀、干貝等等,一共9種高檔餡料,一顆188元,價位不算低,還是吸引許多饕客。
    2012/05/22 16:46
  • 「裹蒸粽」豬蹄膀入餡 Q軟清爽飄粽香

    端午節就快到了,各家飯店或便利商店,都開始預購粽子,台中1間飯店,推出夏季限定的冰粽,外皮Q彈有嚼勁,冰冰涼涼,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另外,還有四方形的裹蒸粽,裡面包著海參、豬蹄膀、干貝等等,一共9種高檔餡料,一顆188元,價位不算低,還是吸引許多饕客。
    2012/05/20 11:49
  • 豬蹄膀3吃!清蒸、煮湯、油炸 口感豐富

    農曆新年就快到了,許多店家紛紛推出年菜,今天來要介紹的,是老闆用江浙菜的手法,做出來的豬蹄膀3吃,光是前製功夫,就得花3天的時間醃漬蒸煮,讓豬蹄膀完全入味,肉質軟嫩,接著不管是清蒸、煮湯或油炸,都有不同風味。
    2012/01/07 12:59
  • 「乾燒法」收乾醬汁 滷味年菜熱賣

    再過3週就要過年了,很多人已經開始在討論到底要選擇哪些菜色,在除夕圍爐或是春節團圓的時候大快朵頤,從今天起,TVBS內行美食將每天介紹一些特別的年菜,提供大家參考,今天我們來看看高雄一家滷味店也搶年菜商機,推出滷味料理的年菜,其中老闆運用乾燒法收乾醬汁,豬蹄膀滷起來完全脫油而且相當入味,有別於以往油膩膩的感覺,還曾經創下年節期間賣出3千顆的好成績。
    2012/01/02 11:26
  • 〈獨家〉酒入菜真空包裝 搶20億外帶年菜市場

    外帶年菜市場上看20億,這塊大餅不只飯店、超商都想分一杯羹,現在連酒商、老字號餐廳也紛紛推出真空包裝年菜,酒商一口氣研發鮑魚佛跳牆、羊肉爐、羊肋排等7種年菜,預估可以創下6千萬業績,而老字號餐廳則是推出應景的紅燒蹄膀,光是一個年節就可以賣出800-1000個,業績至少成長1-2成。
    2011/12/21 19:28
  • 中醫補運年菜 佛跳牆補腎雞肉補肺

    現代人重養生,過年圍爐該吃什麼年菜,按照中醫來看,有不同調氣補運效果,比如說佛跳牆或是封肉蹄膀,中醫師說只要是豬肉,或是黑色的食材,像香菇木耳對應五臟中的腎,因此有補腎效果,另外一般人年夜飯吃雞肉,補得部位是肺,其他像飯後甜點紅豆湯,因為紅豆是是紅色食材,有助氣血循環,能夠補心,中醫從五行觀念開年菜菜單,提供民眾不同年菜的選擇。
    2011/12/16 18:30
  • 加菜就靠「復興鍋」 軍中也有年味

    農曆春節倒數,在外地的遊子會回家吃年夜飯,但像必須留守在部隊裡的國軍弟兄,沒能跟家人圍爐,不過他們有一道好料可以吃,叫做復興鍋,它是用蹄膀、土雞等食材做成的盆菜,因為在蔣經國時代,提倡勤儉建軍,平日吃的簡樸,到了過年才有復興鍋加菜。豐盛的料理,是不少阿兵哥的軍中回憶。
    2011/01/30 18:46
  • 小年夜探獨居老人 志工送年菜

    今天是小年夜,台中市有社福團體,訂了150份年菜,由2百名志工分送給獨居長輩。一份年菜8百元,一共10道菜色,包括應景的煎魚,還有烤雞、蹄膀等等,一名長輩開玩笑地說,今年的菜色,好像比去年更豐富。
    2010/02/12 15:25
  • 憂病毒衝擊豬價 豬蹄膀免費嚐

    新型流感H1N1引發全球高度關注,國內雖然還沒有傳出感染病例,不過豬肉攤商開始擔心價格受影響,上午準備20斤豬腳以及1百人份的豬肉稀飯,免費讓民眾品嘗,同時宣導吃豬肉不會感染新型流感,民眾果然也很捧場,不到20分鐘全部搶光光!
    2009/04/29 11:59
  • 慈禧最愛「醬肘花」,業者?

    號稱慈禧太后最愛的菜色之一「醬肘花」,在台灣現在也吃得到,這道菜雖然用豬蹄膀來熬煮,不過卻強調油而不膩,入口即化,因為這要動用兩個大男人擰這豬蹄膀,把油都擰出來,再慢慢地滷,等菜上桌,輕輕用筷子一剝,肉就剝下來可以送入口。
    2008/08/04 14:12
  • 慈禧最愛「醬肘花」 蹄膀擰油30分

    號稱慈禧太后最愛的菜色之一「醬肘花」,在台灣現在也吃得到,這道菜雖然用豬蹄膀來熬煮,不過卻強調油而不膩,入口即化,因為這要動用兩個大男人擰這豬蹄膀,把油都擰出來,再慢慢地滷,等菜上桌,輕輕用筷子一剝,肉就剝下來可以送入口。
    2008/08/03 19:33
  • 年夜飯警訊! 太油膩小心食道逆流

    圍爐吃年夜飯,免不了吃進過多大魚大肉,腸胃科醫師提醒,過於油膩,刺激的食物過量,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嚴重還可能致癌,危險性最高的食物就屬滷蹄膀,佛跳牆等高油脂的美食,享受美食也要注意健康,醫師說,最好的方法是少量多餐,不要過飽,7、8分飽就好。
    2008/01/26 12:07
  • 降低年菜卡路里 清蒸代替油炸

    快要過年了,往年是大魚大肉,今年要開始降低年菜的卡路里;高熱量的零食更是琳瑯滿目,光是腰果吃進100克等於吃進2碗半的白飯,如果不忌口不節制,恐怕過完年就要開始準備減肥計畫。 紅蟳米糕、紅燒蹄膀,看的令人食指大動,不過這些熱量高得驚人!10人的份量至少超過3千大卡,如果改個料理方式,卡路里就可以降低許多;糖醋魚變成清蒸,卡路里也可少一半。營養師許淑惠:「蒸的啦,或者是燙過的啦,這樣的烹調方式,它的對比菜色,大致上每一盤,大概會差1000到500大卡之間,熱量可能會少掉一半。」 過年少不了的零食,熱量也很高,不論是牛肉乾、魷魚片、腰果、瓜子還是開心果、熱量都很高!尤其是腰果吃下這一盤100公克就等於吃下2碗半的白飯。 醫師提供一些減肥小撇步,做家事可以來消耗卡路里,不論是用吸塵器還是擦窗戶,墊個腳尖進行,半小時下來卡路里可以多消耗數10卡;過年不想體重上升,記得掌握少吃多動的減肥大原則。
    2007/02/07 0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