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跨黨派 結果共428筆

  • 台灣本月第3次迎美國會訪團 金融時報:北京施壓未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無視北京施壓,除了22日有日本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當週週末台灣還將迎接一個美國國會訪問團,這也是本月第3個美國國會訪台團。
    2022/08/21 22:12
  • 黃珊珊搶攻深藍票倉? 蔣萬安:按步調比擔心實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被問及,有意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組跨黨派競選團隊並搶攻深藍票倉,蔣萬安回應,照自己步調傾聽民眾心聲,比擔心來得實際多了。
    2022/08/19 13:10
  • 大陸軍事恫嚇不斷!蕭美琴:反激起各國訪台興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率團訪台後,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駐美代表蕭美琴17日接受路透專訪時就表示,北京的反應,反而會讓更多國家的國會議員,更有興趣訪問台灣。烏克蘭國會今天就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目的是要成為台烏官方合作的橋梁。至於6月初敲定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在今天(18號)正式啟動協商談判。
    2022/08/18 14:29
  • 烏克蘭國會成立友台小組 成員盼為官方合作橋樑

    烏克蘭國會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由外委會主席梅列日科領軍,2/3的成員屬執政黨。成員之一的索夫桑盼小組成為雙邊議員於官方層級合作的橋樑,或許終能促成烏克蘭在台設處。
    2022/08/18 06:27
  • 拜登簽降通膨法案 對民主黨期中選情拉抬恐有限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規模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這項法案聚焦氣候、健保及稅制3大議題,可以說是拜登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另外針對陸關稅要取消還是調整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降低通膨法案》方面,雖然從法案標題來看,目的好像是要降低通膨對美國的衝擊,讓民眾對減緩經濟壓力有感,也能拉抬民主黨選情。不過如果仔細去看法案內容,與其說降低通膨壓力,更多還是以氣候變遷為主軸,對降低通膨效果可能有限。美國各方抽絲剝繭法案討論,看到法案中能直接影響民眾生活的,只有在稍微節稅方面,以及處方用藥可能會降低價格部分,也就是說高達4300億法案中,很大一部分是用於環保變遷,而非直接打擊通膨。當然環保跟氣候變遷措施一旦落實,也可能間接讓政府財政獲得好轉,最後同樣會對緩解通膨有影響,不過這必須看得非常遠,不僅是間接的,同時也得把時間拉得很長才能看到效果,因此短期內,不會對民主黨選情有直接幫助。簡單來說,美國總統拜登確實通過一項重要法案,讓他能像民主黨選民交代,他的任內可以通過跨黨派重要法案,但如果要以此對付中間選民或共和黨支持者,以達到拉抬民主黨期中選舉選情,難度還是滿高的。」
    2022/08/17 17:10
  • 月底再一團 民主國家議員訪台預計成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12天後,又有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快閃台灣,根據《紐約時報》報導,8月底將再有一組議員參訪團抵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不到2周,美國又有國會團訪台,當中有一位參議員Ed Markey,在電信科技業特別有作為,是麻塞諸塞州相當重要的資深參議員。這些重要訊號說明,預料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將成為越來越正常化的訊號,當然大陸也不甘示弱地宣布新一輪軍事演習展開,使大家擔心軍演是不是也會變成常態化現象。」
    2022/08/16 16:33
  • 陸將柯建銘、蕭美琴列「台獨頑劣份子」 制裁家人經商牟利

    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到美國跨黨派國會代表團快閃訪問,一連串與美國官方的密切互動,不斷刺激北京對兩岸議題的敏感神經。《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16日上午宣佈,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王定宇、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林飛帆、陳椒華等7人,連同先前公告的蘇貞昌、遊錫堃與吳釗燮一併列入「台獨頑劣份子」名單,禁止他們本人與家屬在大陸港澳經商牟利;並採取必要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究其責任。
    2022/08/16 10:31
  • 回應美議員訪台 中共東部戰區警巡、演訓

    針對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組團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下午(8/15)再次宣布,今天他們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軍演,並且直言,目的就是要震懾台美玩弄政治把戲,大陸軍機今天共有30架軍機擾台,其中15架飛越中線,解放軍還公布空拍畫面,說飛行員正在俯瞰澎湖群島。
    2022/08/15 20:43
  • 美國議員訪台「成新常態」 紐時:月底還會有一團

    裴洛西前腳剛走,美國跨黨派五位議員,又快閃台灣。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認為,北京將會大動作報復,除了軍演,還可能切斷台灣出口,逮捕台商。另外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議員訪台,可能成為「新常態」,這個月底,還有眾議員將訪台,當中包括美台軍事合作的要角。
    2022/08/15 20:16
  • 回應美議員訪台 中共東部戰區警巡、演訓

    針對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組團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下午再次宣布,今天他們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軍演,並且直言,目的就是要震懾台美玩弄政治把戲。
    2022/08/15 18:50
  • 快訊/美議員訪台之際 解放軍發布「飛行員俯瞰澎湖」影片

    由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於14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快閃台灣不到24小時,與此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僅間隔短短12天,再次挑起兩岸敏感神經。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5日)宣佈,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多軍種的聯合演習,稍晚,東部戰區又再發布「東部戰區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影片,對岸大小動作頻頻。
    2022/08/15 18:39
  • 不滿美參議員再訪台!國台辦批「不汲取教訓」:堅決反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腳剛走,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昨(14)日晚間抵台,再度引發北京當局不滿。對此,國台辦今(15)日嚴厲指責美國某些政客和議員,不汲取裴洛西「竄台」的嚴重後果和教訓,並重申中方堅決反對。
    2022/08/15 17:44
  • 美議員「好朋友」再率團訪台 蘇貞昌:不許惡鄰說三道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月初訪台時,中國大陸就持續進行圍台軍演,升高兩岸緊張形勢,引發國際關注。昨(14)日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不甩對岸恫嚇,又率領跨黨派議員來台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被問到是否擔憂對岸是否又有不理性作為時,他表示台灣對於全世界表達關心和支持台灣的國家和朋友們都熱切歡迎,「不能因為惡鄰居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容許惡鄰居在那邊說三道四」。
    2022/08/15 16:45
  • 北京氣氣氣!美國會又派團訪台 共軍抗議、威嚇一起來

    由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於14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快閃台灣不到24小時,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僅間隔短短12天,再度引發北京當局不滿。除了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發動海空軍演外,中國國防部及東部戰區均對外發出聲明,批評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
    2022/08/15 15:55
  • 不滿美國會再派代表訪台 共軍發動台海週邊聯合演習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14日晚間飛抵台灣展開訪問,再次挑起兩岸敏感神經。為因應此次訪問,解放軍東部戰區15日宣佈,將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多軍種的聯合演習,藉此表達對美台破壞和平穩定的嚴正警告。
    2022/08/15 15:23
  • 裴洛西到訪2周後美國會再組團來台 民進黨:以行動相挺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 D-MA)昨(14)日晚間率團來台訪問,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表示,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後,不到2週內,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民進黨表達誠摯歡迎,也希望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中跨黨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2022/08/15 14:40
  • 跨黨派立委訪歐團 游錫堃:收穫豐富有所突破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指出,立法院跨黨派國會外交訪問團日前訪問捷克、立陶宛、法國進行深化民主同盟之旅,收穫豐富,備受禮遇,見了3位議長、9位副議長、52位國會議員,比過去有所突破。
    2022/08/08 15:13
  • 友台新法將送審!美跨黨派議員盼台成「主要非北約盟友」

    美中關係如今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再度升溫,台海更是首當其衝面臨北京的各式報復行動。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3日在《紐約時報》上投書,指出裴洛西訪台只是北京當局用來擴大對台激進行動的藉口,並他與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已合作推出跨黨派的《2022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盼強化台灣防務,並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
    2022/08/03 23:36
  • 「釣魚台主權」才被吃豆腐 總統今答謝訪團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台團」,當著我國外交部的面,指「釣魚台」是日本領土,外交部第一時間卻默不作聲,今天總統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同台,總統致詞,還特別「感謝」這個訪團,而對於「釣魚台」主權議題,府方則說,交給外交部說明。
    2022/07/31 13:23
  • 外交部轉播 日議員稱釣魚台「非日台共同應對」前外交官斥「外交災難」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訪台團,還由我國外交部協助記者會,但會中就釣魚台議題,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因此不會有台灣、日本共同應對問題,當時聽到這句話,外交部竟然完全沒有反應,也讓網友炸鍋,前外交官更直言是「外交災難」,呼籲我國外交部應該第一時間主動譴責。
    2022/07/30 19:19
  • 石破茂率團赴五指山弔唁李登輝 林佳龍等人陪同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任眾議員石破茂率跨黨派眾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等人陪同,在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紀念日的今天,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弔唁,表達真誠追思。
    2022/07/30 17:10
  • 裴洛西訪台生變? 亞洲行程曝光未包含台灣

    就在拜登與習近平通話前,彭博社發出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曝光,當中並沒有包含台灣。裴洛西訪台是否生變?裴洛西辦公室還沒有對外說明。不過友台眾議員麥考爾證實,裴洛西曾親自邀他隨行訪台,還有跨黨派議員也受邀,而就在這個敏感時刻,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晚間熱線通話,針對台海議題,雙方會表述什麼立場,備受矚目。
    2022/07/28 22:12
  • 傳不甩拜登勸阻仍擬訪台 裴洛西:風險我願承擔

    拜登和習近平,傳出將在周四進行元首通話。在雙方通話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該不該訪台?持續成為焦點。外傳拜登私下不斷透過管道,勸裴洛西不要訪台,但裴洛西似乎心意已決,還想邀跨黨派成員一起造訪台灣。大陸官方則繼續嗆聲,還放話,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25年前曾訪台的前眾院議長金瑞契說,如果裴洛西此刻退縮,等於是鼓勵中國霸凌。
    2022/07/27 22:05
  • 石破茂率團訪台 涉外人士:日跨黨派關注台海安全

    兩位前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今天率跨黨派議員團訪台,涉外人士認為,此一時機具關鍵意義,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驟逝,傳出日本挺台勢力恐鬆動,訪團印證不論是否安倍派,「關注台海安全」已是日本跨黨派共識。
    2022/07/27 16:13
  •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率團訪台 盼確保區域和平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今天起到30日訪台。率團前來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此行目的是為了確保區域和平,避免台海衝突發生。
    2022/07/27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