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超級月亮 結果共101筆

  • 超級月亮+颱風 錢塘潮可望創近年之最

    中秋觀錢塘潮,是大陸浙江重要的景點之一,今年更加特別的是,遇到「超級月亮」影響潮汐,加上杜鵑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大陸氣象單位預估,今年的錢塘潮聲勢,可能將會是近年來,最洶湧的一次。
    2015/09/27 21:10
  • 超級大潮+颱風 新北「暴潮」恐逾警戒60公分

    中秋遇上杜鵑颱風攪局,不只北部地區民眾看不到月亮,更要注意超級月亮帶來超級大潮,萬一遇上大雨難宣洩恐怕會淹水。氣象局就預估西半部地區,從新北到嘉義暴潮都可能超過警戒值,沿海低漥地區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5/09/27 14:09
  • 超級滿月、血月明天登場 錯過再等18年

    過中秋有一場天文盛事也值得關注,就是33年來首度出現的超級滿月加血月現象在同天登場。由於是月亮最接近地球時刻,可以看到比平常更大、更亮且帶點紅銅色的滿月,雖然是台灣時間的明天早上才會出現,但還是能透過美國NASA的網路直播觀賞。而受到超級月亮影響,美國佛州也出現大潮和淹水災情。
    2015/09/27 11:24
  • 烤肉趁早! 週日發「杜鵑」海警、深夜恐陸警

    中秋節連假碰到「杜鵑颱風」攪局,氣象局預估最快,在明天中午前後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在週日深夜到周一清晨發布陸上警報,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先受到颱風影響,明天開始下雨。周一、周二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全台可能都是豪雨以上等級,而且碰上超級月亮,引來「超級大潮」影響, 不只沿海低窪地區要防海水倒灌,就連雙北「河濱」區域,都要嚴防淹水!
    2015/09/26 12:00
  • 不藏私!中秋到貓空賞「超級月亮」 3絕佳位置曝光

    馬上就要迎來中秋連假,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連假最後一天,也就是9月28日將出現「超級月亮」,在這天因為月亮運行到和地球最近的位置,因此當天的月亮會比平常看起來大很多,台北捷運局也表示,9月28日連假最後一天原本是貓纜例行檢修日,為了服務大家,貓空纜車也配合調整營運時間,正常營運至晚上9點,並推薦大家在貓空賞「超級月亮」的3大景點。
    2015/09/25 15:31
  • 「超級月亮」放大效應 中秋錢塘潮更壯觀

    每逢中秋節,大陸的錢塘江大潮總是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而今年中秋節受到「超級月亮」和「月全食」,兩種天文現象同時發生影響,錢塘江的潮水預計會比往年更壯觀,月亮看起來也會比較大。
    2015/09/24 17:18
  • 超級月亮!錯過再等9年 中秋大滿月

    下個星期日(27日)就是中秋節了,除了當天要賞月,隔天9月28日也很重要,因為抬頭就可看見2006年以來最大的月亮!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的滿月不是在中秋節當天,月亮雖然不是最圓,但因月球正接近「近地點」,所以中秋夜看到的月亮依然感覺比較大而亮。
    2015/09/21 20:08
  • 歐洲瘋天文奇景 北歐日全蝕民眾爭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是3月20日,三大天文事件都聚集在這一天,包括春分、超級月亮和日蝕,其中近幾年肉眼看得最清楚的日蝕,會出現在歐洲,像是北歐的丹麥和挪威,因為可以看到「日全蝕」,吸引不少天文愛好者專程前往
    2015/03/20 21:55
  • 今年最大超級月亮 下次中秋節隔天

    今年的超級月亮特別多,昨天晚上又出現今年最大的月亮,全球各地都掀起觀月潮,不過台灣因為天氣狀況不佳,能看到超級月亮的地點不多,不過專家說,下個月還有機會,也就是中秋節隔天,還可以看到比平常大上14%的超級月亮。
    2014/08/11 17:37
  • 10年等待! 歐太空船終與彗星接軌

    歐洲太空總署10年前發射的太空船羅賽塔,週三傍晚成功進入一顆彗星的軌道中,這也是人類首次近距離接觸、並觀測彗星,相關數據預計將能揭開太陽系星體的秘密,8月除了這項天文盛事外,另外還讓天文迷興奮的就是:超級月亮即將報到!
    2014/08/07 13:44
  • 超級月亮真美!太平洋緩升 玉兔吸睛

    您是不是感受到今晚的月亮又大又亮?晚間7點32分,是今年月球最靠近地球的時候,天文站說,月球軌道運行,大約相隔18年就會有連續3年月亮會特別靠近地球,滿月時,月亮會大又圓,由於對流雲系影響,中南部可能看不到超級月亮,不過別嘆氣,一起帶您欣賞月亮從太平洋升起的美!
    2013/06/23 21:20
  • 看到超級月亮!做10吋紅豆餅 比臉大業者?

    台中一家日式紅豆餅店業者,這個月初因為看到超級月亮,突然靈機一動,試著把自家的紅豆餅,也做成超級大,一般正常紅豆餅直徑大約6到7公分,超級大的紅豆餅,直徑就有27公分,體積更是正常的10倍大,比一個人的臉都還要大,甚至還有用巧克力夾心餅當內餡的口味,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沒想到客人反應熱烈,不過因為製作較麻煩,想吃得提前預約。
    2012/05/29 17:30
  • 〈獨家〉看到超級月亮!做10吋紅豆餅 比臉大

    台中一家日式紅豆餅店業者,這個月初因為看到超級月亮,突然靈機一動,試著把自家的紅豆餅,也做成超級大,一般正常紅豆餅直徑大約6到7公分,超級大的紅豆餅,直徑就有27公分,體積更是正常的10倍大,比一個人的臉都還要大,甚至還有用巧克力夾心餅當內餡的口味,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沒想到客人反應熱烈,不過因為製作較麻煩,想吃得提前預約。
    2012/05/27 19:06
  • 「超級月亮」報到! 全球追月大精華

    「超級月亮」星期天在全球各地現身,這一天的月亮不但比平常大,而且也更亮,全球民眾都用手機紀錄下「超級月亮」報到的這一天,美國航太總署也利用天文望遠鏡,清楚拍到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不過如果您錯過了這一次,明年6月還有機會再看到。
    2012/05/07 22:35
  • 超級月亮入夜迷人 比中秋大14%

    天氣轉晴,「超級月亮」在今晚6點44分登場,尤其在入夜之後的台北101旁邊更顯明亮,台北天文台分析,今晚的月圓將是今年最大的一次滿月,甚至比中秋節的滿月看起來大了14%,亮度增加30%,除了花東地區容易飄雨,想看月亮要碰運氣,從基隆到恆春都有機會欣賞到迷人的月夜景色。
    2012/05/06 22:54
  • 超級月亮今登場 更大更亮受期待

    今年的超級月亮,美國時間5日晚上登場,美國亞特蘭大夜空中的月亮又大又圓,相當美麗,而在美國加州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熱衷於尋找隕石,雖然美國太空總署不願透露隕石的確切位置,但是1公克隕石比黃金還要貴20倍,仍然吸引許多民眾不畏艱難,踏上尋找隕石的路途。
    2012/05/06 13:58
  • 「比中秋大14%」 超級月亮今露臉

    天氣轉晴「超級月亮」也將在今晚6點44分登場,台北天文台分析,今天上午11點34分,是今年月球距離地球最近的「近地點」,因此今晚的月圓,將是今年最大的一次滿月,甚至比中秋節的滿月看起大了14%,亮度增加30%,除了花東地區容易飄雨,想看月亮要碰運氣,從基隆到恆春都有機會欣賞到迷人的月夜景色。
    2012/05/06 11:29
  • 週末記得抬頭看 超級月亮「大」有看頭

    「超級月亮」這個週末又要再度出現!這個星期天是今年月亮最靠近地球的時候,而且當天恰逢滿月,夜空中將出現泛著紅光、比平常大很多的「超級月亮」,各種謠傳「超級月亮」和天災有關,像是去年發生日本311大地震,相隔1個星期就出現了超級月亮,不過科學家出面闢謠,說這純屬巧合,天災不要牽托到月亮。
    2012/05/04 22:36
  • 美景搭超級月亮 陸景點現追月族

    超級月亮從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登場,日前中國大陸降下3月雪,甚至出現沙塵暴,讓天文迷相當擔心,沒辦法好好欣賞這個天文奇景,不過老天爺很給面子,昨天晚上都是好天氣,大陸各個知名景點,都出現賞月人潮。
    2011/03/20 13:35
  • 超級月亮靠近 天文迷排長龍賞月

    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20日凌晨2點多靠地球最近,由於北部雲層較厚,中南部不少天文迷,特地把握晚間月亮露臉的機會,紛紛到光害較少的空曠處,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而這次超級月亮,CNN也特別在新聞中提到將會引發今年最高的漲潮,因此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1/03/20 11:15
  • 超級月亮靠近 天文迷排長龍賞月

    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20日凌晨2點多將會靠地球最近,由於北部雲層較厚,中南部不少天文迷,特地把握晚間月亮露臉的機會,紛紛到光害較少的空曠處,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而這次超級月亮,CNN也特別在新聞中提到將會引發今年最高的漲潮,因此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1/03/19 23:32
  • 超級月亮3年最近!目視大30% 駁釀災說

    日本311地震後,傳言不斷,像是有人說,台灣時間3月20日凌晨出現的超級月亮,會引發天災,外電甚至報導說,這是19年來最大的月亮;但是台北天文館拿出數據駁斥,強調這頂多是3年來最大的,而且月亮會影響潮汐,卻不會帶來海嘯,要大家不要相信無稽之談。
    2011/03/19 12:26
  • 319超級月亮釀災? 專家駁斥假科學

    這次日本大地震後,網路上出現各種穿鑿附會的說法,甚至流傳國外科學家說地震和超級月亮有關,而在3月19日最大滿月這天,可能還會出現超級天災,儘管各地科學家紛紛現身駁斥,月亮釀災根本是假科學,但網友還是瘋狂討論,到底3月19日這天的最大滿月,地球會不會平安度過。
    2011/03/18 22:26
  • 海嘯無情灌!災民拔腿逃 奪命一瞬

    日本311強震發生至今,已經一個星期,CNN預測,接著而來的319超級月亮,可能會引發大規模的春天浪潮,造成日本災後二次傷害,離開人世的令人傷感,幸運留下則是慶幸生還,海嘯來襲時,生還者拔腿狂奔逃命,在這該是傳統頭七的日子,震撼還是難以平復。
    2011/03/18 22:18
  • 「超級月亮」引海嘯? 氣象專家:無稽!

    外電日前提出警告,3月20日將會出現超級月亮,也就是18年來月亮距離地球最近的一天,將會造成氣候異常。距離20號只剩10天,沒想到發生了日本大海嘯,是不是真的一語成讖呢?氣象專家表示,海嘯地震是板塊所造成的,與超級月亮無關,這種說法毫無科學根據。
    2011/03/12 0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