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看到超級月亮!做10吋紅豆餅 比臉大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家日式紅豆餅店業者,這個月初因為看到超級月亮,突然靈機一動,試著把自家的紅豆餅,也做成超級大,一般正常紅豆餅直徑大約6到7公分,超級大的紅豆餅,直徑就有27公分,體積更是正常的10倍大,比一個人的臉都還要大,甚至還有用巧克力夾心餅當內餡的口味,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沒想到客人反應熱烈,不過因為製作較麻煩,想吃得提前預約。

號稱國內最大的紅豆餅,剛好能擺滿一個PIZZA盒,比一個人的臉都還大,切開來看,內餡鋪滿顆粒飽滿的紅豆,不輸一般紅豆餅。民眾:「這樣大家切著吃的話,會比較有分享的感覺,如果是朋友聚餐的話,這樣吃是還不錯。」

拿正常SIZE的紅豆餅比較,一般紅豆餅直徑大約6-7公分,這個最大紅豆餅,直徑有10吋,大約27公分,體積幾乎是一般的10倍大,除了有紅豆口味,業者還研發出巧克力夾心餅的創意內餡,鬆軟餅皮,包著香脆巧克力餅乾,特殊口感大受歡迎。

民眾:「這樣子切這樣子吃,就更有巧克力蛋糕的感覺。」

超大紅大餅業者:「剛好之前的超級月亮,然後我們就想要試一下,說能不能做出這樣一個大的今川燒。」

業者說,這種日式紅豆餅,相傳是江戶時代在今川橋邊販賣,在日本稱為今川燒,因為看到超級月亮,就試著把紅豆餅做成超級大,沒想到客人反應熱烈,日紅今川燒除了熱熱吃,也能冰著吃。

民眾:「滿像吃冰淇淋的,(夏天)冰的比較好吃。」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會想要一直吃。」

業者改良後,讓餅皮冰鎮後口感不會變乾硬,試賣第一天就賣了600個,傳統的日本小點心,經過台灣人巧手改造,美味新奇,在夏天創造好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豆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9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