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賞螢 結果共103筆

  • 斜坡釀禍!賞螢休旅車失控翻覆 爬不上去千萬不要這樣做

    高雄市六龜山區7日發生休旅車翻覆意外,車子險些墜落10公尺深的山谷,經警消調查,事故發生原因是車子在轉彎處無法順利爬坡,車子出現打滑情形失控翻覆。當車輛無法順利爬坡時,應先把車子給停住防止失控往後滑,另外要注意,千萬不能死命踩油門及轉方向盤,才能避免翻車意外。
    2021/04/09 13:14
  • 賞螢驚魂!彎道上坡突空轉 車後衝墜邊坡竹林

    高雄那瑪夏區正值賞螢季,有親友團共七個人,駕駛一輛箱型車上山,在露營區附近產業道路翻覆,車內7人受困,幸好消防隊抵達,遊客都只有受到驚嚇,而到底為何會翻車,原來是轉彎上坡路段,車子卻突然空轉,踩煞車拉手煞車都沒用,車子往後衝落竹林。
    2021/04/08 20:40
  • 賞螢季開跑!連假預約人潮多 住宿逾8成

    一年一度的賞螢季要來了!台中東勢有兩處舉辦賞螢活動,才剛開放報名一週,就超過5成預約,而南投桃米休閒農業區,除了預定賞螢的人潮多,假日住宿也多達8成,另外苗栗大湖則有休閒農場,推出一泊二食,兩個梯次都已經額滿。
    2021/03/26 20:18
  • 4至6月螢火蟲出沒 阿里山區10處賞螢秘境曝光

    嘉義縣阿里山區4至6月是最佳賞螢時節,阿里山管理處今天公布賞螢地圖,推薦10處賞螢秘境,並指阿里山區生態環境佳,多達42種螢火蟲出沒,是全台最棒的賞螢地點。
    2021/03/25 17:28
  • 玩膩了?!類出國2.0 旅客減少1萬人次

    類出國搭機繞島退燒?交通部推出2.0後,遊客數相比硬是少了1萬人,要怎麼在春遊國旅中突破商機,有航空公司推出台東微旅行,首度將旅遊範圍擴張到東海岸,除了飛行體驗還有精心規劃的特色行程,而另外花蓮地區,清明連假期間剛好是賞螢火蟲的季節,不少飯店訂房率都已經來到8成之多。
    2021/03/05 13:39
  • 火金姑閃亮亮!拜訪夜光家族 花蓮12處賞螢地點曝光

    花蓮地區螢火蟲季將於3至5月展開,花蓮林管處舉辦「拜訪夜光家族」主題活動;花蓮縣政府推出「花現螢火蟲」賞螢地圖及Google線上賞螢地圖,點出全縣12處適合賞螢地點。
    2021/03/03 17:41
  • 賞螢人潮少 日月潭業者各推「防疫觀光」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螢火蟲旺季,不過碰上疫情,賞螢勝地日月潭的遊客只剩下一成左右,當地業者想辦法推出「防疫觀光」,有飯店業者幫客人間隔安排住宿,南投也以日月潭為中心安排了13個路線來分散人潮,讓遊客能夠安心的到南投玩。
    2020/04/25 13:42
  • 梅嶺螢火蟲季總量管制 1天2梯次限500名額

    台南今年梅嶺賞螢火蟲季,不畏疫情照常舉辦,不過遊客必須先上網報名,一天只開放兩梯次入場,一次最多500人,而台南古蹟赤崁樓、安平古堡4月1日開始,進場得先填姓名及電話,以備未來疫情需要,可以即刻追蹤。
    2020/03/31 20:36
  • 瘋體驗! 包日本豪華列車、日語夏令營吸親子

    旅行社跟日本豪華列車合作推團客行程,沿途經過隱藏版景點,車上吃米其林料理、睡豪華臥鋪,走高價路線,重體驗感的主題式旅遊,另一家業者首度推出日語夏令營,除了學日文之外還能賞螢火蟲、觀星夜遊,五天四夜暑假出發一個人將近四萬塊,吸引親子客群。
    2019/05/22 12:55
  • 北市螢火蟲季起跑 市區公園可賞火金姑

    每年4月、5月是螢火蟲活躍季節,台北市政府今年跨局處舉辦螢火蟲季,相關系列活動從今天起跑。北市動保處說,像大安森林公園、木柵公園、榮星花園公園等處皆可賞螢。
    2019/04/14 17:09
  • 阿里山螢火蟲放閃 欣賞夢幻螢光正是時候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螢火蟲季展開,風景區管理處將推出多項賞螢活動,並呼籲遊客遵守「三不一沒有」賞螢規則,即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沒有光害。
    2019/04/02 17:49
  • 螢火蟲季將展開 嘉縣推「賞螢秘境」活動

    春回大地,嘉義縣螢火蟲季將自4至6月展開,嘉縣文化觀光局預定在4處「賞螢秘境」推出系列活動。賞螢將於4月3日在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開幕,將由點點螢光陪伴「慢遊」山城。
    2019/03/12 13:03
  • 秋意濃!杉林溪紅楓、11月賞雪螢 遊客盛讚美景動人

    秋意漸濃!每年10月下旬至12月屬楓紅時節,不少人會上山賞楓,而現在海拔1千6百公尺的南投杉林溪森林園區不僅有滿滿楓樹可以觀賞,加上全台唯一的珍貴水杉逐漸轉為金黃色,相當漂亮。園區內員工透露,11月還有「鋸角雪螢」大量現身,秋季賞螢更加動人。
    2018/11/04 14:59
  • 花壇復育「台灣窗螢」 揪民眾暑假賞螢

    彰化花壇鄉是全國唯一暑假還能看得到螢火蟲的地點,鄉公所3年前復育「台灣窗螢」棲地,創造適合的環境,成功復育上千隻螢火蟲,活動也有安排導覽員,讓民眾賞螢之餘,也能豐富知識。
    2018/07/15 10:13
  • 小小綠光超人大爆發 中台灣賺數億綠金

    最近中台灣天氣好,山林人為破壞少反而帶來商機,這個主角是小小的螢火蟲,台中東勢林場、苗栗西湖、雲林古坑、南投日月潭、國姓、鹿谷,螢火蟲大爆發,溪頭森林園區為因應賞螢,罕見的從今天晚上開放夜間入園,周邊飯店、旅館全部爆滿,妖怪村一個週末假日就有300萬營收,賞螢季節10個禮拜,營收超過3千萬,整個中台灣因為這小小螢火蟲帶來數億商機,讓原本被稱為三窮四絕的三、四月,商家營收滿滿。
    2018/05/05 18:09
  • 溪頭賞螢熱! 今年首度開放「夜間入園」

    4、5月是賞螢火蟲的季節,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特別的是今年溪頭首度推出夜間入園賞螢,吸引民眾入園參觀。
    2018/05/05 09:59
  • 喧嘩、丟垃圾!人潮湧入祕境 棲地慘變「螢火蟲之墓」

    又到了「夜光精靈」現蹤的時節,點點光亮在森林、草地上飄舞,浪漫又夢幻,每年這時總是吸引不少旅客規劃「賞螢」之旅。但隨著一個個賞螢秘境曝光,湧入大批人潮,燈照、喧嘩,棲地遭受嚴重破壞,也讓生態專家心痛,很多賞螢地,早晚淪為「螢火蟲之墓」。
    2018/04/25 10:20
  • 綠光超人! 東勢、溪頭、古坑「賞螢」商機破億

    東勢林場為了迎接4、5月的賞螢季節做足準備,因為假日入園人數就能超過7千人,光門票一天收入就能衝上100多萬,不只台中,另外像是雲林和南投,在4月、5月也都是靠著螢火蟲拉抬觀光商機,像是鹿谷到溪頭沿線,這2個月吃住加上周邊商品,光是賞螢帶來的觀光效益就有上億元。
    2018/04/12 20:07
  • 花蓮大農大富賞螢趣 滿園閃爍更勝往年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賞螢活動,具有全國三最優勢,最早出現螢火蟲、面積最大、最容易到達的地方。今年螢火蟲點點亮光滿園閃爍更勝往年,讓到場賞螢民眾直呼不虛此行。
    2018/04/11 17:17
  • 螢火蟲現蹤! 阿里山管理處推薦賞螢遊程

    大阿里山地區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約占全台2/3,每年春末夏初有成千上萬隻螢火蟲聚集,現在是觀賞螢火蟲最佳時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賞螢導覽及相關遊程。
    2018/04/09 13:48
  • 賞螢秘境!嘉義大學實習林場 螢火蟲現蹤

    天氣漸暖,嘉義大學實習林場螢火蟲現蹤,校方今天籲請民眾賞螢時,在手電筒套上紅色玻璃紙、避免喧譁,以免干擾螢火蟲求偶。
    2018/03/31 16:26
  • 螢光閃閃 中市賞螢季開跑

    兒童節即將來臨,大坑生態教育解說活動陸續登場,有螢火蟲、蝴蝶解說外,還有紫斑蝶標放體驗;東勢林場螢火蟲季開鑼,預計4月中旬達到高峰期,滿坑滿谷螢光閃爍,相當美麗。
    2018/03/29 09:44
  • 野放黃緣螢 士林官邸將螢光閃閃

    賞螢不必遠行,繼大安森林公園、木柵萃湖、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後,台北市公園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今天在士林官邸野放200隻黃緣螢幼蟲,預計4至5月螢光閃閃。
    2018/01/23 15:26
  • 春光步道/溫泉會館透明景觀窗 成「春宮劇」觀賞螢幕

    北台灣溫泉勝地烏來,向來是一家大小、情侶們去野溪溫泉泡湯烤肉的好去處,中秋節前夕,本刊卻接獲當地民眾爆料,指位於南勢溪溫泉街後方的疏濬工程聯絡道,在經過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整平後,成了遊玩的新景點,因為緊連著數家溫泉業者的大面透明景觀窗,只要抬頭即清晰可見屋內狀況,又由於前來的泡湯情侶眾多,在情慾的流動下,工程聯絡道儼然成為當地的「春宮步道」。
    2017/10/16 07:00
  • 發光!平家螢現蹤 石川縣白山市渡津町

    初夏是日本的螢火蟲季,位於北陸的石川縣,當地一個人口稀少的聚落,現在成了熱門賞螢景點,7年前當地一位農人,試種無農藥水田,沒想到竟吸引螢火蟲來報到,而農家種出的無農藥米,也成功獲獎銷到日本各地,現在年輕人也開始回鄉種稻,讓原本幾近沒落的聚落,再次找回生機。
    2017/06/30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