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資源化 結果共10筆

  • 台南辦環保永續市集 助推廢棄物資源化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在市立圖書館永康總館舉辦響應世界地球日永續市集,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簽署淨零綠生活行動宣言,並呼籲民眾多選用以廢棄物資源化後製作的物品。
    2023/04/16 13:29
  • 前瞻水環預算用去哪?強降雨來還是淹 專家籲:需強化洪水資源化

    台灣漸漸脫離了中颱璨樹的暴風圈,不過接下來中南部就會開始有雨勢,因此不少人很擔心會不會又要淹水了!因為每次下雨 水利工程都沒發生效用,那進而要討論的是台灣的前瞻治水的計畫到底有沒有成效,立委高虹安就質疑花了2040億元在水環境建設,是不是做錯方向?專家也建議,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強降雨的天氣型態會常發生,我們台灣應該要盡早做準備。
    2021/09/12 23:52
  • 廚餘禁養豬恐成污染 環保署:導入堆肥等處置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廚餘資源化量能不足,恐加劇焚化爐惡化及污染。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表示,因突然多出大量熟廚餘,只能先以焚化、掩埋處理,再一步步導入堆肥、發電等設施處置。
    2021/09/02 13:35
  • 前瞻水環預算用去哪?強降雨來還是淹 專家籲:需強化洪水資源化

    這次盧碧颱風引發西南氣流,大雨襲擊中南部,造成多處淹水,也讓外界聚焦在台灣的前瞻治水的計畫到底有沒有成效,有立委質疑一共花了2040億元在水環境建設,治水部分也編列了884億,但卻仍然淹水,是不是做錯方向?專家也建議,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這種強降雨的天氣型態會常發生,我們台灣應該要盡早做準備。
    2021/08/12 22:57
  • 日本建商推「碳封存」混凝土 東芝升級「零碳排」

    日本將2050年碳中和設為國家目標之一,綠能、環保成為日本時話題與熱商機,多家企業紛紛投入研發。有營造商成功開發環保混凝土,將混凝土中的水泥以「碳封存」技術取代,達到減碳目的。電機商「東芝」升級原有技術,提升二氧化碳電解轉化量,達到實質零碳排與再利用。而環保的電動車因門檻較傳統燃油車低,也成為異業進軍的大熱門;傳統車廠則繼續精進原有技術,在綠能之外主打安全、高科技等駕駛體驗。
    2021/03/29 20:00
  • 雲林啟用零廢棄資源化系統 單日解決150噸垃圾囤積

    雲林縣沒有焚化爐,垃圾成了最頭痛的問題,環保局今天指出,「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已啟用,可日處理150噸生活垃圾,轉化成燃料及少數廢料,逐漸解決雲林縣垃圾屯積問題。
    2020/09/14 18:56
  • 傳產造紙大變身! 搶綠金設「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

    傳統上鋼鐵、造紙等,常被認為是高碳排產業,現在也積極轉型,以台灣很大的造紙企業永豐餘來說,就以零排放和廢棄物資源化為目標,在桃園新屋打造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可以提供6000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需求。
    2019/09/16 23:29
  • 砂石摻爐碴影響品質 預拌廠自行把關

    混凝土是建築工程中的重要建材,如果要將煉鐵過程中產生的高爐水淬爐碴資源化,當高爐水淬爐石粉摻進混凝土裡,就算不違法、但若沒有按照一定流程時間就可能會影響建築工程的安全。目前有預拌混凝土廠設立技術研發中心自行檢驗砂石成分,2018下半年行政院工程會也將陸續執行評鑑、公告檢查結果,讓廠商間形成良性競爭。
    2018/07/16 23:16
  • 推動畜牧沼液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改善河川污染、清淨鄉村空氣品質,同時落實畜牧糞尿循環經濟回收氮肥政策,參酌國外畜牧糞尿資源化作法,改變以往傳統將畜牧糞水視為廢棄物加強管制之作法,採取推動畜牧糞尿肥分利用策略。自105年起推動至本(107)年5月31日止,全國已有299場畜牧場取得畜牧糞尿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同意,加上符合放流水標準水資源回收澆灌利用28場,施灌面積961公頃;減少畜牧糞尿排入河川,有機污染物削減量1萬3,655公噸/年,相當於249座日處理量1萬公噸礫間接觸氧化設施的有機污染物削減量;回收氮肥利用量337公噸/年。在政府推動畜牧糞尿資源利用措施多管齊下,創造畜牧業翻轉的契機,讓畜牧業從污染製造者轉換成資源提供者,是30年來畜牧業管理的重大政策轉變,提供畜牧業及農民最好的服務,讓河川重獲生機。
    2018/06/19 10:00
  • 斗六垃圾堆4樓高 雲縣:共同面對解決

    斗六垃圾堆置8000公噸、4層樓高,市公所、代表會及里長今天抗議宣布停收公家機關垃圾。雲林縣政府表示,共同面對、解決,積極推動底渣資源化產品的公共工程去化。
    2017/06/26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