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資助 結果共886筆

  • 快訊/深化和立陶宛關係 台宣布投資2億美元

    雖然才爆出立陶宛總統指以「台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個錯誤,但我國外交部稍早發聲明,說為展現和立陶宛深化經貿連結與實質關係的決心,台灣將對立陶宛的產業投資兩億美元,款項將由「國家發展基金」資助,中央銀行支持。
    2022/01/05 22:57
  • 華為資助劍橋大學近10億元!外界憂中共恐滲透英國學界

    英國媒體披露,英國知名學府劍橋大學過去5年共收受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巨擘華為提供近新台幣10億元資助,另所頂尖大學牛津也可能拿了至少近2000萬,令人擔憂華為滲透英國學界程度。
    2022/01/01 21:48
  • 怎捨得動手!台中女稱「這原因」才弒父 警:是情侶共識

    台中一名江姓女子(32歲)不滿父親阻撓她和張姓男友(34歲)交往,又拒絕資助出國進修費,竟聯手男友持榔頭將父親活活打死,並棄屍山區。消息曝光後,震驚社會。警方逮捕江女時,詢問她怎麼狠得下心殺害自己的父親,未料江女說,因為要不到錢,沒有辦法生活,導致罹患憂鬱症,引發殺機。對此,警方相當氣憤,痛罵「給錢是應該的嗎?」、「為何不去工作?」
    2021/12/31 15:14
  • 啃老碩士女夥男友狠弒父!曹西平「求判死」:不適合當人

    台中市傳出情侶弒父命案,擁有碩士學歷的32歲江姓女子,因不滿父親阻止她和男友交往,且拒絕資助赴美留學的費用,竟夥同男友憤而逆倫持榔頭弒父,並狠心將遺體騎車拖行至山區棄屍,震驚社會。對此資深藝人曹西平氣憤開轟,「不准教化、不要給教化、不要給機會,永遠跟社會脫節吧,不適合當人。」
    2021/12/30 18:13
  • 殺父碩士女啃老!曬華爾街銅牛合照 「只是去摸小動物」

    台中市一名江姓女子擁有碩士學歷,因不滿父親阻止她和張姓男友交往,且拒絕資助赴美留學的費用,27日竟夥同男友持榔頭殺害父親,再將遺體用機車載往太平山區棄屍,震驚社會。而江女曾高調PO出與美國華爾街著名地標銅牛的合照,並寫下:「只是去那裡摸摸小動物而已啦!」,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2021/12/30 15:15
  • 阻交往又斷金援!台中碩士情侶狠弒父 榔頭打死棄屍山區

    台中市發生一起殺父棄屍案!擁有碩士學歷的江姓女子(32歲)和張姓男友(34歲),日前聯手持榔頭殺害江父(57歲),再將遺體掛在機車上,載往太平山區棄屍,究竟父女倆有什麼深仇大恨,導致江女狠心弒父?原來只是因為江父反對她和張男交往,且又拒絕資助出國進修費用,才讓她動殺機。警方訊後依殺人罪移送,檢方聲押獲准。
    2021/12/30 10:15
  • 不滿爸媽限制手機使用! 網友出車資助少女逃家

    高雄有國中少女,只因為玩手機玩太久,被爸媽限制不能使用,竟然找同學借了手機,聯繫遊戲認識的網友,計畫逃家,網友不但載她去火車站搭車,還幫忙出計程車費,等家長發現報警,才知道小孩已經從高雄跑到雲林和網友見面,趕快請警方連夜開車把少女帶回家。
    2021/12/26 13:54
  • 哈佛教授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海撈近5千萬遭判有罪

    哈佛大學奈米科學家李柏(Charles Lieber)因接受中國「千人計畫」資助卻涉嫌對美方說謊、隱匿不報,遭美方起訴。波士頓聯邦陪審團週二(21)裁定他6項相關罪名成立。由於此案涉及美國司法部對抗中國「挖牆角」的行為,因此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2/22 12:48
  • 日本宣布出資1400萬美元 助國際機構保護勞工人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線上出席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時表示,將出資約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9186萬元),資助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等國際機構,以保護勞工人權。
    2021/12/10 14:11
  • 大陸駭客鎖定東南亞政府組織 背後疑有國家資助

    美國一家私人網路安全公司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可能有國家資助的中國駭客廣泛鎖定東南亞政府與民間機構,密切參與北京基礎建設開發計畫的組織也未能倖免。
    2021/12/09 14:10
  • 發補助金、振興計畫!日政府砸重金盼改善經濟

    日本今(6日)召開臨時國會,審議內容包含疫情經濟對策在內的追加預算案,除了日前決定發放現金給家中有18歲以下子女的家庭,東京當局也計畫投入數兆日圓,資助受疫情打擊的商家。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11月底拍板的2021預算追加案,總金額高達36兆日圓,為史上最高,政府主要是希望能藉此改善經濟現況,而這次追加案中,防疫政策占比超過一半,多用於補助金及明年旅遊振興計畫。此外,其中逾7千億的預算與半導體有關,『台積電投資案』也列在當中,政府預計補助台積電約4千億日圓,相當於台積電一半投資額。」 另外,根據日媒報導,執政黨自民黨有意在「預算編制大綱」中提及台灣議題,施勗皓說明「自民黨認為台灣周遭軍事活動越來越活耀,再加上大陸動作頻頻,因而擬將台灣議題納入國防保障,而近日不論是美日領袖峰會或是日本防衛白皮書,皆提及台海議題,可見台灣在日本國防地位的重要性。」
    2021/12/06 15:18
  • 人造閃電防牛糞釋甲烷 獲歐盟1700萬元資助

    上百國在今年氣候峰會上承諾在2030年前降低30%甲烷排放,而現在一間挪威的科技公司將協助達成這個目標;透過製造像閃電一樣的技術,阻止牲畜排泄物中,高達99%甲烷,以及95%氨的生成;目前仍在試驗階段,不過已經獲得1700萬歐元資助,預計在明年夏季問世。全球溫室氣體排名第二的甲烷,倘若大幅度減排,在2040年前有望阻止0.3度的升溫。至於在阿根廷,一間時尚公司則靠著回收粗麻布塑膠袋製成包包來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當地化石燃料開採過程中會使用到大量的袋子,而大多不會被回收而是進入焚化爐。地球暖化下,全球氣候異常,加州乾旱的情況持續惡化,如今預計明年將除了飲用和消防等基本需求外,將無額外水可用。
    2021/12/02 19:57
  • 還有下波?陸列「台獨分子」點名3人 漏「賴清德」

    大陸國台辦昨天(5日)列了「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點名三人,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而且包括家屬,資助他們的金主,都不得進入大陸、港澳,但向來以「台獨工作者」自居的副總統賴清德卻沒有名單裡頭,有學者認為可能還有下一波!
    2021/11/06 12:50
  • 警局候訊室上演溫馨橋段!賊籌不到罰金 陌生酒駕犯掏錢資助

    台南一名男子,因為要找工作貪圖方便,偷腳踏車被判罰三千元,他被通知前往警局,四處打電話都借不到錢繳罰鍰面臨拘役,當時有一名酒駕犯,聽到他的處境,竟然掏出身上僅有的兩千元,把鈔票捲一捲從候訊室鐵窗縫隙塞出來資助他,另外還缺一千,兩名員警各出五百元,替偷單車男子,解決牢獄之災。
    2021/11/02 19:57
  • 印度宣示2070年碳中和 向富國開口要28兆資助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在英國格拉斯哥的氣候峰會宣布,印度將於2070年之前達成碳排歸零,但要求已開發國家應再拿出1兆美元(約新台幣28兆)以助達標。
    2021/11/02 12:36
  • WHO:未來1年需6500億抗疫 促G20出錢資助

    世界衛生組織28日表示,應對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計劃,在未來12個月需要234億美元,折合約6500億台幣,並敦促G20各國領袖展現領導力,出錢資助計劃。
    2021/10/29 12:52
  • 減台海衝突!美參議員拋「台灣確保法案」 內容一次看

    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與參議員蘇利文日前聯合推出「台灣確保法案」,期望透過資助對話機制與架構平台,減少誤判並提高透明度,以降低台海衝突風險。
    2021/10/23 08:35
  • Google擴增在台規模 資助事實查核中心百萬美元

    Google智慧台灣計畫邁入第4年,今天Google宣布旗下慈善機構組織Google.org將投入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72萬元),資助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進行為期3年的數位素養及媒體識讀教育專案,未來Google將持續擴展在台營運規模。
    2021/09/28 16:08
  • 臉書投資5千萬美元 打造延展實境虛擬世界

    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投入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億元),資助全球有關延展實境(XR)Metaverse虛擬世界的研究機構與計畫夥伴,以確保相關產品以負責任的方式進行開發。
    2021/09/28 15:54
  • 再教育營囚百萬人!美資助維吾爾族展覽 陸控搞政治把戲

    一場由美國資助且與維吾爾族有關的展覽今天在瑞士開幕,展內呈現數十名據報已失蹤或被拘留在新疆的人士照片,促使中國怒發聲明,指控華府搞「不入流的政治把戲」。
    2021/09/17 16:31
  • 低調資助25年!  劉德華支持帕運飛人練跑

    香港天王劉德華除了在演藝事業卓越的表現,更是發揮善心,他默默捐款資助香港傷殘運動員超過25年,金額將近千萬,更是向帕運選手蘇樺偉伸出援手,讓對方在訓練時能無後顧之憂,順利奪下生涯12面獎牌。
    2021/09/13 17:18
  • 朱雪璋斷人腳筋遭判刑!坐桶子逃大陸 學長「贊助」遭起訴

    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子,也是前北市光信里長的朱雪璋,2016年因為砍斷「深海閻王」王毓霖腳筋,導致他被最高法院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定讞。沒想到他竟畏罪潛逃大陸,沒多久就遭當地公安逮捕,遣返回台。台北地檢署事後調查發現,除了朱雪璋的妻子當時曾陪同他一起,在南部等偷渡船之外,還有一名陳姓學長協助匯款80萬元資助,今(6)日北檢依藏匿人犯等罪,將陳姓學長起訴,朱雪璋妻子等共犯,則移轉其他地檢署偵辦。
    2021/09/06 18:03
  • 你的心真的很美! 韋汝、藍心湄響應「粉美T」義賣

    為了要援助弱勢婦女,女藝人們紛紛響應公益義賣T恤的活動,也鼓勵女性勇敢建立自信心。
    2021/08/26 18:05
  • 婚變震撼彈!黃曉明認了「要不是媽媽我不會娶baby」

    大陸男星黃曉明和知名女星Angelababy(楊穎)在2015年結婚,當時世紀婚禮造成轟動,不過結婚至今超過5年卻頻傳婚變,2人也鮮少同框,先前大陸河南鄭州水災,夫妻倆分開資助捐物資,剛過的七夕情人節也沒有動靜,讓外界議論是不是已經離婚,對此有陸媒爆料,黃曉明認了當初會Angelababy,是因為媽媽介入。
    2021/08/16 16:00
  • 反串文?網PO「資助戴資穎打桌球」 韓國瑜:荒謬至極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兒子韓天日前捲入侵占手遊帳密紛爭,近日韓國瑜本人也捲入「資助戴資穎打球」的風波,引起熱烈討論。對此,韓國瑜嚴正譴責,並呼籲外界切勿以選手的身分,惡意散播不實言論。
    2021/08/12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