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貧困 結果共691筆

  • 游擊隊梟雄變總統 東帝汶新領袖

    2002年宣布獨立,亞洲最年輕的民主國家「東帝汶」,在20日舉行了總統大選,結果由一名62歲的前游擊隊領袖「古瑞雷斯」,以超過57%的得票率有望勝出,而他上台後隨即要面對的挑戰,除了貧困問題,還有如何降低對石油的依賴。一直以來,東帝汶的財政收入有九成都來自石油、天然氣等自然資源,但當地唯一的一塊天然氣田,現在預測只剩下六年壽命,石油儲量也即將枯竭!
    2017/03/22 20:00
  • FOCUS/南韓的高齡鍾路三街 貫穿有形到無形

    東北亞國家除了日本之外,南韓也正面臨高齡化社會的問題,根據最新統計,南韓65歲以上的人口目前占了總人口的13.5%,預計將會在明年突破14%,並繼續增加,而這也衍生出老年人獨居、貧困等社會問題,因此就有有心人士積極想把首爾市中心一個叫做鍾路三街的地方打造成一座老年人的樂園,現在不但開了一間放映經典老片的電影院,還能到懷舊咖啡廳邊聽老歌、邊吃著學生便當,相同年代的人聚在一起,共同回味那些年的美好時光!
    2017/02/08 19:34
  • 我們回家…沒錢僱靈車 印度父抱5歲女遺體走15公里

    這樣的人間悲情任誰看了都鼻酸,卻依然不斷上演…印度一名父親的5歲女兒日前病逝,卻因為身無分文,沒辦法租用靈車,他只好抱著愛女的遺體,徒步從醫院走15公里回家,旁人看了也為之鼻酸,有民眾拍下悲淒場景,畫面曝光後引起當局關注。
    2017/01/09 12:30
  • 倫敦開了家怪物商店! 賣吸血鬼最怕的蒜醬

    英國東倫敦,有一間特別的怪物商店,裡頭賣得東西和哈利波特裡,衛斯理兄弟開的惡作劇商店有點類似,不過這家商店商業盈餘,會捐贈給非營利機構「故事部」,提供貧困學童免費教學,帶領他們走向天馬行空的想像世界。
    2017/01/03 21:53
  • 「肖像權」官司勝訴 宋慧喬把賠償金這樣做!

    南韓女星宋慧喬將一筆以侵犯肖像權為由的勝訴官司賠償款,悉數捐贈給美麗財團,為夢想成為設計師的貧困學生提供教育支援。
    2016/12/30 10:41
  • 太子宮拚世界第一 祭神用「黑青」神豬

    已有近300年歷史的新營太子宮,是全台供俸中壇元帥(三太子)總廟,光是臉書官網的信徒就高達45萬人,上週建蘸大典擺出超過1萬5千桌的供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但有信徒私下爆料,原本祭拜完後會分給貧困家庭的供品,其中多數竟然是一再回收的出租供品,更誇張的是,就連神豬都是租來的回收品。
    2016/12/27 10:15
  • 中、港、西班牙聯手破大型電信詐騙 含39台人

    大陸和西班牙警方,14日聯手破獲一個大型詐騙集團,藏身地點超過10個,嫌犯約240人,當中不只包含拿旅遊簽證的大陸公民,還有39名台灣人,惡劣的是,這個詐騙集團除了涉及超過10起香港案件,還鎖定貧困家庭,得手金額5.4億元台幣,以為躲在西班牙就不會被抓到,最後在兩國合作下,仍舊難逃法網。
    2016/12/15 17:12
  • 同時罹癌僅一筆醫藥費 哥放棄治療:先救妹妹!

    只有一筆治療的費用,如何選擇先救哥哥還是妹妹…大陸遼寧一對兄妹,27歲的哥哥韓德雙,在今年5月時確診罹患淋巴癌,因家裡經濟狀況吃緊,16歲的妹妹為了救哥哥,放棄學業出外打工賺醫藥費,不料4個月後,妹妹也發現罹患同種癌症,哥哥知道後毅然決然放棄治療,將機會讓給妹妹。
    2016/12/08 17:35
  • 不找全職!時間彈性 非典就業79萬人新高

    主計處統計,今年不選全職工作的就業人口再度攀升,突破79萬人創新高,主要就是因為能安排自己時間,但或多或少也拉低薪資水平,日本統計也發現不少單身女性不景氣中難找全職工作,或是婦女二度就業薪資偏低,都造成女性貧困的現象。
    2016/12/01 11:46
  • 不想失去他!兄罹白血病 妹自願賣「處女身」籌救命錢

    日前中國曾有一名女子因為家庭貧困,母親又生病急需龐大醫藥費,因此她自願「賣身」救母,希望好心人能夠替她付清費用引來不少關注,沒想到近日再度有一名少女為了救罹患白血病的哥哥,自願以新台幣100萬元的價格拍賣自己的「處女之身」!
    2016/11/17 17:07
  • 「小馬雲」爆紅 陌生網友直播挨批炒作

    長相酷似馬雲的江西男童范小勤,在網上聲名大噪。馬雲得知男童家境貧困,慷慨贊助范小勤直到大學畢業,但是有人利用「小馬雲」的名氣,在直播平台上呼籲大家送禮資助男童,許多網友紛紛表達不滿,拿小孩炒作,太不應該。
    2016/11/17 11:08
  • 相似度100% 馬雲承諾捐助貧困「小馬雲」

    大陸江西一名9歲小男童,最近意外成為網路紅人,因為他的五官神情,跟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幾乎一模一樣,令人心疼的是,男孩父母都是身心障礙人士,家境困苦,前兩天,馬雲透過公司內部郵件承諾,要資助他讀書,直到大學畢業,甚至要讀博士都可以。
    2016/11/14 16:57
  • 網紅衝人氣「假公益」 赴貧困山區發錢只為拍照

    大陸網紅經濟快速發展,為了衝高粉絲數,無所不用其極,日前一名暱稱ok哥的網紅,帶了物資、現金到四川貧困山區,援助貧困村民,還高調po網,沒想到遭踢爆,全部都是假象,發出去的大鈔都只是拍照用,拍完後通通都要回收。
    2016/11/05 13:50
  • 賠錢救人卻被打臉?醫界反彈 健保署長急出面滅火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17日為一名「植入性胎盤」而需要緊急手術的貧困孕婦開刀,「賠錢」也要救人感動民眾。但昨(18日)下午卻被健保署專員「打臉」,表示健保給付已涵蓋基本救命的止血醫材,為何一定要使用自費醫材?若按照正常程序走,醫院與醫師通常不會賠錢。讓施景中十分不滿隨後也在臉書以千字回擊。事件爆發後,不少醫師也都站出來抨擊「健保DRGs」(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健保署署長李伯璋19日一早趕緊出面滅火,不斷表示:「我們會很務實的面對這問題!」
    2016/10/19 12:25
  • 敘利亞內戰5年 雙方占領區皆損失慘重

    敘利亞停火破裂後,北部城市阿勒坡再度被空襲,政府軍一天內接連轟炸了15次,造成至少45人死亡。而總統阿塞德對於5年多內戰,造成民眾傷亡慘重,生活貧困,則是全怪罪到反叛軍頭上,並指責美國講話沒有信用,先前誤炸的意外,根本就是故意轟炸敘利亞政府軍。
    2016/09/23 09:07
  • FOCUS/專選非洲雄獅 經紀人為亞洲球隊奔波

    東南亞國家近來瘋足球,新球隊、新聯盟不斷成立,吸引許多非洲選手轉赴亞洲發展,其中又以泰國最熱門,但非洲缺乏健全的經紀人制度,許多球員到當地不但沒簽到球隊,還淪落為非法居留的打工仔,在這個的情況下,剛開放的緬甸成為非洲選手的新目標,緬甸國家盃決賽,球場上超過半數都是來自非洲的外籍球員,其中素有「非洲雄獅」封號的喀麥隆,球風強悍最受青睞,尤其多數來自貧困家庭的喀麥隆選手,把足球視為是脫貧捷徑,甘願離鄉背井打球,就盼出人頭地。
    2016/09/19 20:41
  • 貧困絕望 陸女攜4子女輕生震驚輿論

    大陸甘肅農村最近發生一起人倫慘劇,一名生活貧困的母親,親手拿斧頭砍殺4個親生子女之後,服毒身亡,她的丈夫從外地趕回來料理後事之後,也跟著輕生,滅門事件震驚全大陸,也讓大陸近年喊出「精準扶貧」的政策,受到關注。
    2016/09/13 19:13
  • 城鄉差距? 六都學童營養午餐「吃有機」

    您知道一個學校營養午餐究竟是誰在管的嗎?很多人印象感覺好像是教育局!一份營養午餐從上游食材到製作烹調牽涉到了許多部會,現在農委會打算要在明年起,讓六都學童都吃得到有機蔬菜,消息一出讓許多偏鄉學校無法接受,甚至還有家長覺得這是差別待遇,但對偏鄉學校,來說有不少貧困弱勢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家長想要讓孩子多吃一點有機午餐根本無力負擔!
    2016/08/25 19:44
  • 沒錢沒親人生活苦 日本「下流老人」暴增

    提到長壽國家,大家第一印象都會想到日本,但根據最新調查,香港已經超越了日本,成為最長壽的地區。不過高齡社會也帶出許多新問題,日本就出現了所謂「下流老人」,沒有收入、沒有存款、沒有可以依靠的親人,這些銀髮族生活在貧窮線以下,過去這1年,日本社會持續關心的,是高齡人口的貧困問題。
    2016/07/28 15:56
  • 基改作物「黃金米」救窮人 諾貝爾得主連署力挺

    稻米是世界三大主食之一,但附帶的營養價值並不多,有科學家研發出基改作物「黃金稻米」,內含β-胡蘿蔔素,攝取後能分解成維生素A讓人體吸收,能有效幫助窮人失明以及營養不良死亡風險,但卻遭國際環保組織反對,現在1百多位諾貝爾獎得主發出公開信呼籲,以綠色和平組織為首的國際環保組織,不要再全面反對基因改造的農作物以及食品,更指控這樣的行為,會讓全球無數貧困的人死於飢餓。
    2016/07/05 22:23
  • FOCUS/年過八旬彈鍵有力! 富士海敏再巡迴

    來看傳奇人物的故事,是日本一位極具代表性且聞名歐美的女鋼琴家「富士海敏」,她已經高齡84歲,但全球巡迴演奏會仍然年年舉辦,這位看起來有十足個人風格的鋼琴家,5歲就開始學習鋼琴;小學三年級就在廣播電台現場表演,從小被視為是一個音樂天才;但是自16歲開始,她的左、右耳接連失聰,讓她處在一個無聲且生活貧困的世界;不過她並沒有因此放棄鋼琴夢,她的左耳也在經過治療後,目前已經回復40%的聽力;而她今年的全球巡演才剛在5月開跑,儘管已經年過八旬,但她彈奏出來的每一個琴鍵、每一個音符依然鏗鏘有力,讓聽眾們大為讚嘆。
    2016/07/05 20:52
  • 台美青年貧窮化 恐成國家嚴重危機

    國際反貧困組織施樂會警告,全球貧富差距的鴻溝越來越大,報告顯示全球前62名富豪總資產等同於全球社會底層35億人的財富總和,出身社會底層的青年要翻身難上加難,以台灣為例,近10年間學費逐年調漲學貸負債者將近一百萬人,畢業不只是失業還背負數十萬甚至百萬債務,而在美國加州則出現大學生遊民現象,青年貧窮化恐怕成為國家隱憂。
    2016/06/29 21:18
  • 菲國「家庭式孌童」 父母逼兩歲童色情直播

    菲律賓是兒童色情問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由父母逼迫子女在鏡頭前做出猥褻動作,直播給網友看的「家庭式孌童直播影片」越來越多,受害的兒童最小只有2歲,菲律賓很多貧困家庭以此維生,因此查不勝查很難完全禁絕
    2016/06/20 22:17
  • 亞洲貧富最懸殊 香港1/3老人貧困

    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指出,香港是亞洲貧富差距最大的城市,根據調查大約有1/3的老年人屬於貧窮人口,由於政府的社會福利不足,加上香港生活費太高,這群老年人成了香港社會最弱勢的一群。
    2016/05/06 21:58
  • 打泰拳為脫貧 小選手賭上性命搏鬥

    泰拳號稱世界上最殘酷最暴力的武術之一,利用雙拳、雙腳、雙肘、雙膝八點進行攻擊,因為沒有最低年齡限制,現在連8、9歲的孩童也加入戰鬥行列,在貧困鄉間不少孩子打地下拳賽貼補家用,甚至夢想靠著泰拳改變命運脫離貧窮,只是泰拳招式凶狠,拳擊手往往會骨折或是腦震盪甚至永久阻礙生長。
    2016/04/25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